close

這算是前一陣子電影界飆魔術風的其中一部作品XD

印象中是跟"頂尖對決"差不多個時間上映

不過台灣直到最近才上院線(有雷)

故事發生在20世紀初的奧匈帝國首都

一名名叫艾森瀚的魔術師(BY愛德華諾頓)以不可思議的魔術席捲了維也納舞台

整個維也納的人民都為之沸騰,連皇室成員也不例外

但就在此時,他與年少時因為身分隔閡而被迫分離的初戀情人蘇菲(BY潔西卡貝爾)再度相遇

在十五年前中斷的感情無視蘇菲即將與皇太子利奧波德(BY魯法斯希維爾)訂婚這個事實

再次悄悄地在檯面下開花結果

而洞若觀火的巡官烏爾(BY保羅賈馬提)則對艾森瀚那彷彿在玩火的行為提出了警告

決心這次要把握住這段感情的艾森瀚則對皇室展開了反擊......



我對這部電影的期望還滿高的

畢竟愛德華諾頓就是適合這種陰暗的電影XD

但我沒有想到這部戲的基調卻是如此的浪漫

一整個走向了愛情至上的路線OTZ

原本以為我會看到艾森瀚莫測高深地展現各式各樣的魔術手法

不過實際上出現在電影裡的把戲沒有幾個囧

而且大部分的時間他都一臉如喪考妣的表情坐在舞台上,玩著不太華麗的把戲XD

而裡外不是人的可憐警察烏爾只能一直追在魔術師的屁股後面跑

試圖完成綠帽皇太子交付給他的任務

起初認為我可以看到諾頓、賈馬提與希維爾三個男演員互相飆戲

但很不幸的我失望了XD

我只看到了偽"羅密歐與茱麗葉"以及偽"基度山恩仇記"般的浪漫愛情大戲囧

只能說我期望值又設錯了OTZ(這是我個人的問題就是了囧)



愛德華諾頓很適合艾森瀚這個角色

陰沉、冷靜,下定決心後絕不後悔

而且還聰明絕頂

搭配上19世紀末20世紀初歐洲紳士穿的厚重毛料西裝真是太黑暗了

再加上整部戲的採光走暗沉昏黃路線

這個一肚子鬼的魔術師非常符合這部戲給我的感覺

即使愛德華諾頓絕對不是我心目中適合演文藝戲的演員

(另外一種與對手演員間缺乏火花的例子OTZ)

我還是會說他就是艾森瀚

很可惜的是,我不覺得這個角色寫得夠好

愛德華諾頓擅演的那種心理掙扎沒有什麼機會發揮

→自然也沒有什麼表情OTZ



而飾演泰茜女公爵蘇菲的潔西卡貝爾老實說戲份並不多

除了這個角色聰明自主,勇於反抗命運以外

她也沒剩什麼特色了XD

潔西卡貝爾不是那種很亮眼的演員

不過氣質滿堅強的,除了長的太不日爾曼以外

老實說我挑不出什麼特別的毛病OTZ

不能說她存在感薄弱(因為明明就頻頻亮相)

但也沒有什麼特別的感覺



暴躁卻聰明的皇太子給我的感覺不太聰明

不過衝著那個扮相我加分XD

雖然我知道魯法斯希維爾是英國人

然後他演的是哈布斯堡王室的皇太子=日爾曼人

但那個造型一直讓我想到俄國的尼古拉斯二世XDD

太像了XD(天音:明明留那種鬍子又穿軍裝的人多的是)

這個演員似乎總是在演據說很聰明但事實上感覺不太聰明的反派OTZ

(誰叫我上次看到他是在笨片蘇洛二呢)

這個角色也是滿可惜的

若不是因為主角不是他,不然依利奧波德的心理狀態看來

應該可以發展成一個很有意思的故事



最後是一直在當豬八戒的烏爾探長─保羅賈馬提

身為一個魔術迷,他不想讓艾森瀚失去舞台

但作為皇太子左右手的他絕對有必要去執行上司的命令

不然不但升官之路會就此斷絕,恐怕還小命不保

賈馬提演精神緊繃男絕對有一套(看"尋找新方向"就知道啦XD)

所以基本上說服力是夠的

再加上因為角色定位的緣故

他不像男女主角給我一種薄弱感,反而發展得相當平衡

這大概是在一群異能角色裡身為普通人的優勢吧XD



基本上,我會把這部戲裡的魔術手法歸類成超能力系列而不是一般魔術

所以不要對艾森瀚的表演做太大的期望XD

(這樣說來,把這部電影拍成鬼話系列應該不錯XD)

但艾森瀚暗算人的設計還算OK(即使我覺得藥物部分是犯規OTZ)

不過縝密度是有的

個人認為把這部戲當成文藝劇欣賞會比較好

這樣即使有點肥皂味也還可以接受

但若作為純粹的劇情片來看,節奏的掌握以及氣氛的呈現稍弱了些

緊繃度略嫌不足

推薦給喜歡陰沉風文藝劇的人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derer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