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ttp://www.itime.com.tw/gametest/dragon/index.htm

今年的得主已經出爐了

但是沒有公開

聽說是書展會展覽並販售的樣子(CW有先賣啦...我沒進場吧orz)

****************************************



一、奇幻文學獎(青龍獎):

以五萬字以下的短篇小說為收取對象。此外,為鼓勵十五歲以下的參賽者,特設「鳳雛獎」一名,這些少年創作者,將來都有可能躍上國際舞台,甚至成為足以和托爾金與J.K.羅琳一爭長短的偉大創作者。



二、奇幻繪圖獎(白虎獎):

奇幻繪圖在西方世界裡一直是奇幻創作中非常重要的一環,本獎項可達到鼓勵奇幻繪圖風氣、讓更多的畫家投入此領域的目的,下一個知名插畫家也許就此誕生。投稿作品為B4規格的單張繪圖。

^^^^^^^^^^^^^^^是參賽者最多的一類

http://www.itime.com.tw/gametest/dragon/index2.htm

一小部分的圖



三、奇幻道具服裝製作獎(朱雀獎):

此領域的創作者經常被當作奇裝異服的青少年,其實他們是從動畫、漫畫裡找出其服裝道具的設計,然後繪製設計圖,接著再自己親手製作出精細且極富創意的作品。透過本獎項,也許可發掘出許多未來的大師級設計師。本獎項收取各種奇幻服裝道具展示的照片檔案,藉由服裝設計、道具製作圖及成品照片和現場說明及展示,對於兼具創意、精細度、華麗度和原創性的作品給予鼓勵,讓更多的創作者不再將奇幻文化侷限於平面的創作中。



四、奇幻短片獎(玄武獎):

時下很多的年輕人喜愛拍攝特殊題材的短片,再將作品發表於網路上,這樣的發表方式相當有趣且已成為一種趨勢。本獎項徵選長度10分鐘以內的影片,以奇幻和想像為主題來表現參加者的奇幻創意,勢必會對未來的電影界注入一股奇幻新血。



五、奇幻后土獎:

收取平面或立體以影像或是實體表現的非文字作品。希望創作者以台灣本土的特色或文化來改編,與奇幻要素結合,讓本土台灣風格呈現出另一個嶄新的面貌。參考改編之方向除紡拓會所提供的圖片外,也

可為台灣的的民俗藝陣〈廟會、八家將、轎子、神明過火、搶孤…〉、自然景觀〈自然、山川、虫魚鳥獸、建築、橋樑… 〉。



************************************

以下是比賽情況

在700多件的參賽作品中,以奇幻繪圖獎(白虎獎)的參賽者為最,數量多達250多件。奇幻文學獎(青龍獎)也不惶多讓,以將近200的數量居第二。奇幻繪圖獎(白虎獎)的作品,不論是數位創作或是手繪作品,畫功的精緻,有超乎職業水準的表現,令人讚賞。奇幻文學獎(青龍獎)的參賽者也展現了許多文采洋溢,震撼人心的作品。奇幻道具服裝製作獎(朱雀獎)則是以cosplay的創作居多,其中有不少自我創新的作品,不論是華麗風格、可愛路線、或是英雄人物,都可見參賽者製作技巧的細膩與用心。



奇幻短片獎(玄武獎)的參賽短片中,相當意外的以懸疑恐怖片居多,讓試播的工作人員心驚膽顫,可見這些年輕導演的實力將備受矚目。后土獎的參賽者,以台灣本土的文化為出發點,依據建築、傳統、習俗,激發想像力,創作出令人動容的作品。不管是哪個獎項,每項作品表現的都是參賽者自己心中奇幻的定義。藉由奇幻藝術獎的舉辦,除了能我們挖掘並培育出奇幻創作的奇才,相信更能讓本土的奇幻文學更上一層樓。



對於第一屆奇幻藝術獎能有如此亮麗的成績,奇幻基金會相信能夠為往後藝術獎的舉辦增添更多的信心。為了感謝所有創作者的踴躍參與,奇幻基金會有意讓第二屆奇幻藝術獎於2005年3月提前開跑,讓創作者能夠有更充沛的時間創作出更多令人驚艷、屬於自己的奇幻作品。



************************************

看完上面這些之後

突然一點都不想投稿了

有這麼多人可以寫出五萬字的完整故事

為什麼我不能呢

明明腦中有另外一個世界存在啊

只不過過於零碎沒有整理

該好好思考寫作這件事了



白點衝啊衝啊

抽籤文我忘好大啊

(倒地)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derer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