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花了兩個多小時把我所能找到的12本一口氣衝完

看完後的感覺很神奇Orz

老實說,是有點失望(以下主觀評論XD)

我對於黑乃奈奈繪怎麼把那段歷史戲劇化沒有任何意見

畢竟我對幕末歷史的認識僅僅來自於手塚治虫的短篇「新選組」

(我還滿喜歡這本的,也是以新撰組新進隊士的眼光來敘述那段歷史)

和和月伸宏的「神劍闖江湖」而已XD

而不管是新撰組(搞不清楚到底該用選還是撰,這篇就用撰吧)

還是維新志士,早就被各方創作者以各式各樣的手法描述過了

所以,不差黑乃一個XD



第一部給人的感覺比較正常

熱血的天真少年加入新撰組後在心理上的衝擊

週遭前輩的保護

與維新志士間的衝突等等都是可以理解的遭遇

(頭幾本甚至有點歡樂的過頭啊,害我以為我在看惡搞作品OTZ)

直到第一部的結尾,池田屋事件都還沒有和歷史相差太多

(好吧,歡樂的近藤勇有點誇張,印象中他明明也是個令人害怕的厲害角色XD)



但是到了第二部就真的很OTZ了

御陵衛士的創立者─伊東甲子五郎被描述的很難讓人理解(普通的BL魔人?)

沖田總司和土方歲三之間的關係頗為曖昧卻什麼也都沒有交代(詭異的搭配?)

(難怪是異聞錄啊.....遠目,改叫新撰組男男秘史可能更適合點XDD)

XX銀(實在不記得他的名字了)的再度登場更是讓我無言

為了求生存變成男寵或是心理扭曲的抱著頭骨跑來跑去我都無話可說

畢竟這可以用歷史和心理學合理的解釋(即使看到這種角色實在不好受)

可是.......變成操貓師是怎麼回事?→這是我最不能接受的東西

還帶了個疑似志志雄真實親戚的跟班(=口=|||)

終於解釋了PEACE MAKER的意思卻是意想不到的虛

(被阪本龍馬講的像是地下游擊隊....搞了半天是翻譯,更像是操洋涇濱英文的行商OTZ)

過度保護的哥哥熬了12集還是不知道他想幹什麼

真是...........亂七八糟啊



維新三傑之一的桂小五郎成了一個有著小狗般眼神的矮個長州志士(還很笨OTZ)

勝海舟成了侏儒(-_-;)

著名的土佐藩志士阪本龍馬則是戴著太陽眼鏡綁著黑人頭到處亂逛XDD

惡搞的真是徹底,但也模糊了劇情主軸─市村鐵之助,堂堂男主角的成長啊OTZ

總覺得,黑乃想要說的東西太多(這種動亂時期的歷史總是很難描寫)

而不管是維新派還是保幕派可以發揮的角色都遠遠多過一部少年(?)漫畫一般會包括的人數

將故事帶到每個歷史人物的結果就是主角影薄

以至於鐵之助很難被我注意到orz(都在看其他歡樂的新撰組小隊長)

感覺上像是要被培養成對比角色的xx銀就更別提了

他大概只能讓人注意到他的變態吧(茶)

比起這麼一部打殺噴血的作品,其實我更想看到描述雙方運籌帷幄、互耍心機的故事

總覺得那才是動盪的時代中真正奠定勝敗的要素

不過,那大概不適合熱血(?)的少年漫畫吧

(話說回來,老中也可以來個同盟會軼聞列傳,應該也挺HIGH的XD)

總之,新撰組異聞錄並不對我的胃口(想對你的胃口很難吧= =+)

但這不代表它不值得一看

這大概就像我之前抱怨的那本推理小說一樣

我讀得累的要死、煩的要命,發誓再也不看那個作者的書

但從亞馬遜上的讀者書評也可以看出那個作者的死忠書迷一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derer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