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剛考完試,加上還得繼續搬家的工程

所以老樣子,我又開始頹廢搞翻譯了

現在才知道要翻的流暢實在很困難啊XD

第二十七頁



品脫:這次是你出的主意。但看來我跟著你這件事並沒有讓你變的比較不笨

拉格帝:但這也不代表你就比較聰明

品脫:喔,我的確比較聰明。因為我比較不笨,所以這讓我比你靈光點

(在海水當頭倒下的同時,伊麗莎白正為自己衣服的狀況驚嘆不已─半點沒濕)

伊麗莎白:不可思議

(巴柏薩走到欄杆旁,瞇著眼打量地平線,一抹微笑浮現在他臉上)

巴柏薩:好好享受你眼前的景色吧,紳士們。現在那邊是個日出呢

吉布斯:哈!儘管享受吧

傑克:別放過任何機會啊



在大家對彼此裂嘴而笑時船上出現一陣短暫的慶祝氣氛...

然後每個人立刻掏槍指著對方

威爾指著巴柏薩、巴柏薩瞄準著傑克、吉布斯槍口對著巴柏薩、伊麗莎白對準傑克

傑克則對著威爾......然後抽出第二支手槍指向巴柏薩

巴柏薩掏出另一支槍瞄向吉布斯......

這是一個每個人一直在等待並為之準備的時刻(停頓)

然後,大家大笑了起來。他們對自己的行為忍俊不住,也低下了槍口

笑聲戛然停止,手槍也再度被舉起

(品脫和拉格帝好不容易把自己從主桅解下來)



第二十八頁



品脫:團結起來!然後給我們找把手槍!快!

拉格帝:然後我們要瞄準誰?

(巴柏薩控制了場面)

巴柏薩:好吧。海盜們的船長正在集結,他們會在隱密之處碰面。

有些人說那個地方有點神秘....船難之灣

威爾:嗯哼

巴柏薩:身為一個誠實的人,我現在向你們揭露這個事實:我就是那個召集海盜行會的人。

傑克,你和我毫無疑問的會到那裡去參加。而其他人不會有意見吧,除非有人想要爭奪駕駛權?(註一)

每個人互相對看了一眼

傑克:從人數上來看很安全。好主意,我贊成。

(傑克扔下了手槍,巴柏薩吃了一驚,有點懷疑)

(鏡頭轉向伊麗莎白)

伊麗莎白:你知道我想對抗那些殺了我父親的兇手。

如果這個集會是對付他們的必須手段,那我會想去。我贊成。

(她低下手槍。傑克看向威爾,很好奇他會怎麼做)

提雅達瑪:你怎麼說,威爾透納?你並不想踏上這條路?

(威爾打量著現在的情況,算計著)

威爾:你錯了。我的心是跟著伊麗莎白的。但這會是個很漫長的旅程,我們中間勢必得停船補給。



第二十九頁



威爾低下了手槍。傑克看著他,相當驚訝.....他本來以為還得爭執更久

傑克:那顯然是全體無異議了。

(傑克與巴柏薩低下了手槍)

....品脫跟拉格帝剛掙脫成功,跌跌撞撞的站起來找到自己的槍並拔了出來。

但他們除了互相指著對方也沒別的事好做

品脫/拉格帝:無異議!

(場景:飛翔的荷蘭人號,舵輪處,白天)

深海閻王就在他這艘由骨頭組成的受詛船隻的舵輪處,倪準將看著遠方

.....一場海戰的殘跡,是艘葡萄牙貨船。驚恐的水手們聚集在甲板上

深海閻王:你的船隊的新兵們。

倪准將:是的

深海閻王:對於這些事件我別無選擇。但我很好奇,你對自己說了什麼?

你在心裡找到什麼理由讓你心甘情願的成為別人手下的棋子?

倪准將:這就是你的想法嗎?你認為我是別人的棋子?

深海閻王:我想史旺總督會贊同我的看法

(馬爾瑟出現了,開始報告)

馬爾瑟:閣下,要急速撤退嗎?船隻受到不少的損害

倪准將:不。指定足夠的人手去駕駛那艘船跟在我們後方。把原本的工作人員銬起來,

把他們的反抗心餓掉以後再讓他們回到工作崗位。

(馬爾瑟敬禮退去)



第三十頁



深海閻王:對卒子來說,不知道自己是顆卒子是他們必要的特質

倪准將:解釋清楚,為什麼你會提到史旺總督?

(深海閻王示意:馬爾瑟離他們太近了。倪准將看來有點擔心,詢問性的看向深海閻王)

深海閻王:(低聲)問問飛龍啊(註二)

(場景:飛翔的荷蘭人號船艙,白天)

倪准將走下一層樓梯,這裡又黑又陰森

只有一小道一小道的光照的進來,倪準將手上提著個煤油燈

蒼蠅飛來飛去的嗡嗡聲傳來,他沿著船身往前走,雕在船上的飛龍的臉露了出來

倪准將:深海閻王叫我來的

飛龍:該死的兇手

飛龍看向右邊然後就消失了。倪准將往那個方向移動。蒼蠅的嗡嗡聲越來越大

倪准將繼續走著,然後再度遇上飛龍

飛龍伸手指向......

指著一堆桶子。倪准將將桶子移開,往上看.....

(場景:飛翔的荷蘭人號,甲板,白天)

倪准將靠在欄杆上,試著調云自己的呼吸

(深海閻王突然出現在他身旁)

倪准將:誰幹的?

深海閻王:我不知道,大概是你吧。

倪准將:也許是你。



第三十一頁



倪准將向外看,看見無辜的水手被銬在一起,成了士兵與奴隸

深海閻王:你打算怎麼辦?

倪准將:將他解下來海葬

深海閻王:這就夠了嗎?你打算在這個瘋狂狀態裡繼續執行任務?

倪准將:夠了。我不會對我接受的命令有所疑問。我曾經失職過一次,但現在我的生活已經回到原樣。

我不會再讓它再度失控。

(攝影機仰起,照著倪準將,並拍出....)

(場景:加勒比海,白日)

現在跟再飛翔的荷蘭人後面的是六艘聽從倪準將指揮的船隻,這個船隊的數量正在增加

(場景:黑沙島,白天)

黑珍珠號在礁邊下錨。馬帝在石頭上就哨兵位置,手持槍枝的守望著

海灘上,登陸小組從小艇上離開

傑克、巴柏薩與威爾身上帶著許多瓶瓶罐罐

品脫和拉格帝隨即出現,一人背著三個空酒桶,還有兩個桶子夾在他們兩人中間

他們爬上岩石,傑克停了下來,瞪著.....

死了的海怪。這隻巨大的生物四仰八叉的攤在海岸上。蒼白的表皮與黑色的沙子行成了強烈的對比

海怪的彼方太陽正閃耀著其榮耀的最後一道火焰

靠近海怪的沙灘上,登陸小組慢慢靠近。品脫與拉格帝踢了怪物一腳,嘲笑道

品脫:噢,現在就一點也不強悍了是吧?笨魚,你活該!



第三十二頁



拉格帝:(傻笑)活該!

傑克盯著一個又大又圓,死氣沉沉的眼睛。傑克有點被奇怪的感動到了,悲傷的表情浮現在他臉上

傑克:這麼一個不凡的生物.....實在是恥辱啊

威爾:你怎麼能這樣說呢?他可是曾經試著殺了你啊

(品脫拉格帝分別撿起一隻觸鬚打著對方)

傑克:但它依然是個不凡的存在

威爾注意到海怪身上的刀傷和依然卡在它身上的許多魚槍,威爾拔出其中一支。

威爾:這不合理啊,它是他們最棒的武器。

巴柏薩:當它不受控制的時候就被宰掉了。

(傑克脫下他的帽子,低下頭)

傑克:世界上已經沒有多少真實的神話了。而現在又少了一個。

(傑克轉身離去,威爾和巴柏薩跟在後面。他們越過了正在觸鬚上擺姿勢的品脫與拉格帝)

品脫:品脫與拉格帝!屠殺海怪的英雄!

拉格帝:屠殺海怪的英雄!

拉格帝露齒而笑,然後為自己腦中突然蹦出的點子嚇了一大跳,不得不坐了下來。

這主意現在正在他眼前誘惑他行動

拉格帝:品脫,我突然有個點子



第三十三頁



品脫:(昵視)什麼樣的點子?

拉格帝:我敢打賭一定有很多人願意付一先令來見識見識這玩意。一定會的。

然後再付一先令買張他們自己坐在海怪上的小圖

品脫思考了一下,然後完全被這個主意說服了

品脫:我們也可以用椰子雕些小型的海怪然後當紀念品來賣呢!

拉格帝:我們會變的凱的要命,再也不用當海盜啦!

品脫:海啊,然後我也會有足夠的錢去幫你買個真的玻璃義眼了。就向我一直想做的一樣。

(拉格帝感動的說不出話來。這兩個海賊是如此的投入,以至於沒有注意到他們背後的.....)

遠方岩石上的馬帝正在大叫揮手............

(場景:黑沙島,泉水,白天)

威爾、傑克和巴柏薩正沿著一條穿過森林的小溪攀向.......

一個淡水泉,小溪的源頭。很不幸的,泉水裡有個臉朝下的浮屍

傑克:真不幸

威爾:對他來說

傑克:對我們來說!這水一定被污染了

拉格帝嘩啦嘩啦的跑了過去,翻過那具屍體。品脫皺起了眉頭

品脫:嘿,我以前看過這張臉

是個喉嚨被割開的中國海盜。他們在新加坡對峙的士兵之一



第三十四頁



傑克皺眉,他往下看......

眼睛因為發現有支劍架在自己脖子上而瞪大,然後因為發現是巴柏薩拿著劍而瞪的更大

傑克:我們不要行事這麼倉卒嘛

巴柏薩:我雙肩之間有股奇異的騷動,你不會正在打算從背後捅我一刀吧?

傑克:巴柏薩,親愛的老傢伙,你那低能的控訴不是在試著隱藏你那準備出賣我的計畫吧?

(巴柏薩皺起了眉頭,往下看,雙眼因為發現傑克的劍正抵在自己的喉嚨上而睜大)

巴柏薩:也許你是對的,我們最好不要太快下結論

威爾越過這兩人,直接進入叢林,往回看了一眼後望向海的方向

威爾:看那哩!

(雙劍依然架在對方的脖子上,傑克將巴柏薩轉了個方向然後往遠處看)

下方的海灘上馬帝正在跳上跳下,揮舞著他的手指向.....

巴柏薩將傑克轉了個方向,換他往遠處看

遠方的礁岩旁漂著黑珍珠,旁邊則是艘中國戰船,女皇號

(場景:黑珍珠主甲板,稍晚)

登陸小組爬上甲板

中國海盜人數太多了,早已控制了黑珍珠。他們奪走了船上人員的武器。雙方的幾個海盜戰死了

伊麗莎白則被兩個守衛抓著。其中一個正揉著自己腫起來的眼睛,另一個則是有張血淋淋的嘴

威爾:把你們的手從她身上拿開!

(待續XD)

註一:原句是Jack, you nad I are going there, and they'll Beckett no arguing

the point.Beckett there a person among us who will contest this path?

有錯字又倒裝,所以我看不太懂XD知道該怎麼翻的請指教

註二:這邊的飛龍指的應該是船艙裡那個會講話的雕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derer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