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是一部我看了一集日劇後,懶得等後續而直接找原著來看的作品XD

期中考的壓力果然很大XD我考試結束後三天看了兩集日劇和20本漫畫orz

身為一個學生,這還真是不太上進啊XDD(下無雷)

這部作品原案是永井明,作畫是乃木坂太郎(現在好像流行分工合作啊XD)

故事由明真大學附屬醫院的助教授─加藤晶為了發表一篇關於以高難度外科手術治療心臟肥大的論文

以便讓自己爬上教授的位置

找來了她多年前在NGO(應該是指非政府組織吧)指揮下於非洲野戰醫院工作時發現的天才外科醫生

朝田龍太郎,並以此人為首組成BATSIA(那個手術的名字)醫療小組開始



乍看之下是那種很普通的,以不按牌理出牌的角色在體制僵化的領域裡大展身手,

渡化人心時順便欺負保守派為主線的故事XD

雖說那樣的安排沒什麼不好,畢竟讀起來還滿有發洩怨氣的效果

不過,類似的作品太多了,看久了也真有點累

但是,天保佑XD,醫龍不只是這樣的漫畫,它還有點別的魅力



老實說,初看第一回時我還真有點錯愕

頗懷疑自己是不是誤挑了糟糕漫來看,這接二連三的養眼鏡頭是怎麼回事啊XDDD

第一集後半朝田挑選醫療小組隊員的部分,某些安排也難逃老梗的嫌疑

→挑釁太過明顯的對立角色、力排眾議的邀請大家都認為不適合的成員加入小組等等

幸好,我成功的挺過了第一集,繼續往之後的集數看下去

而越往後看,我得到的驚喜越多啊XD

當然這不是說之後就沒有模式化的劇情(老實說,主角威能之類的設定真的是很難避免)

而是作者對主角一些行為的安排讓我感到一定的新鮮感

描述醫院裡派系鬥爭和醫界黑暗面的作品並不少,醫龍也絕對不會是其中最傑出的一部

但是,朝田龍太郎這個角色能悠哉的穿梭在體制內與體制外的手段之間這種安排倒是讓我覺得非常有趣

不管照不照規矩來,他都有本事化險為夷XD

畢竟,大部分我看到的反叛性角色通常都對人事方面的競爭感到棘手啊

(我青年漫看的很少,而少年漫大部分都直接以暴制暴吧XD)

雖然他被描寫的稍嫌完美了一些(指身為醫生的這部分)

但很難得的他沒有惹我討厭XD(我通常都不喜歡被描寫的太多的主角,我也不知道為什麼OTZ)

不過,雖說他是正宗男主角,但內心世界卻是被描寫的最少的

我看了十本,最搞不清楚的角色也還是他OTZ



除了朝田,加藤晶這個女主角也算是挺有新鮮感的XD

因為我個人挑漫畫的習慣的關係,我很少看到強悍能幹的女角(極道鮮師那種搞笑風的例外XD)

少年漫的女主角非常容易變成花瓶,少女漫的女主角有太高的機率是腦殘

淑女漫的女主角再度因為我個人口味的關係,比較常出現毅力十足的蟑螂,而非女強人的類型

不過這個加藤晶,識人眼光精準不提、醫術也高明,更重要的是政治手腕也是一把罩

在日本階級嚴苛、派系林立的教學醫院裡

她若想要突破男女待遇不平等的枷鎖,登上教授一職就不得不是個狠角色啊XD(心機漫好啊XD)

嚴格來說,她與朝田的互動並不是很多,但這兩人的合作讓故事推進的很漂亮

只要後續劇情好好安排,她會是一個非常亮眼的女主角



至於醫療小組裡其他角色,自然也都有各自的背景與過去

我不會在這裡一一列出來討論XD(因為我懶)

但我會說這個醫療小組裡聚集了許多對自己很誠實的角色



關於畫風,乃木坂的筆觸在我看來是夠俐落的了

但不同於黑傑克裡圓潤的人物造型

醫龍的畫風非常陽剛(有時人物的臉型會讓我有在看港漫的錯覺XD)

雖然不像無敵怪醫K一樣有誇張的肌肉

但也絕對不會纖細到哪裡去

(我說,醫療人員的作息不正常又飲食不定,醫龍裡的大家能有那種標準的身材還是得天獨厚啊(奸笑))

不過,為了表現角色的掙扎,乃木坂有時會選擇讓角色顏面神經極度失調

表情會扭曲到有點好笑XDDD,看習慣美型漫畫的人可能會不太習慣吧XD

(最近大家都愛顏面失調啊XD死亡筆記的夜神月的失調程度讓這角色前後判若兩人XD)



總之,這套漫畫目前表現不錯,我想我會繼續看下去

(可惜好像出的有點慢OTZ→不能什麼都跟週刊進度比啊)

至於日劇嘛,我再考慮考慮。

畢竟漫畫改編而來的作品有太多會讓我想笑的有型台詞和大特寫了(茶)

很多漫畫人物在書裡看起來很帥氣的的行為放到現實中怎麼看都是怪異啊XDD

咳,推薦給想看神乎其技的外科醫生表演(XD)或是想看漫畫版醫院鬥爭的人

以上


為了戲劇性,大家都愛選外科醫生當主角啊(茶)

這也難免啦,要是主題是皮膚科或是牙科,生死交關的場景會少很多吧

或許人類都有看血腥畫面的喜好,只是程度上的差別而已吧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derer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