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終於見識到傳說中的背殺─白鳥澤麗子的威力了(大笑)

這個威名遠播的女人出自於流氓蛋糕店的作者─窪之內英策在1988-1991年間連載的這部舊作品裡

雖然特色十足,但很不幸的她並不是主角XDDD(或者,對讀者來說這才是幸運?)(下無雷)

男主角宮川正太在高工畢業後便前往東京,在一間家具公司的工廠裡工作

身為一個初出社會的新鮮人,宮川理所當然的入住公司的單身員工宿舍

但就在他的前輩室友杉本京介帶他到處參觀環境時

很尷尬的在偷窺狂室長─田"火田"重男(無女友歷27年XD)的"指引"下

目擊了隔壁女子宿舍住戶,姬野美雪的更衣場面

但就在那一瞬間,似乎有點火花迸了出來.......

在家鄉還有個可愛女友,友美的宮川就此陷入了兩難......



雖說我的大意寫的很像文藝漫畫

但宮川與姬野的互動並不完全是這部作品的主軸

嚴格來說,這是宮川、杉本與田"火田"三人的成長史(茶)

只是以宮川為敘述者,訴說著他們如何在徬徨與矛盾中找到自己想走的方向罷了

三個男角恰好是三個樣版類型:宅男田"火田"、花花公子杉本與優柔寡斷的菜鳥宮川

對這部平和的小品來說這真是一個很具市場的安排XDD

當自己從新人變成了前輩,看法也漸漸的在改變時

留在宮川記憶裡的一切也不得不因應情況,開始與他漸行漸遠(遠目)

這個主線搭配了眾角色們的心酸愛情路(憋住笑)就成了單身宿舍這套漫畫

成長=站在十字路口時的抉擇

在失去與得到間取得平衡這點在"單身宿舍"裡被畫的很好

看著那些年輕的要命的主角在那裡困惑

讓我突然有種自己到現在還長不大的錯覺XDDD

(書中的角色都是高中畢業後就出社會了,當然都還很年輕啊XD)



窪之內英策是個擅長描繪平凡角色與平凡故事的作家

他筆下幾乎沒有一天到晚搞併購的總裁與董事長或是俊男美女

(即使有也都會被作者的惡趣味折磨的很慘XD

→看看本作唯一的帥哥杉本被白鳥澤麗子整成什麼樣子XD)

但從這些感覺有點雞毛蒜皮的小故事裡

卻也總是能讓我發現到一些挺值得思考的東西

畢竟都是些很生活化的題材(茶)

很有趣的是,窪之內雖然是個男作家

但他的作品總是帶著很明顯的甜味(女角也都畫的比男角好看XD)

都非常非常的溫和清新

單身宿舍連環泡剛開始時畫風還不太穩

但結局時角色們的眼神讓我好像有在看吉卜力作品的錯覺XD(我第一個反應是海潮之聲XD)



總之,雖說這個故事的背景已經有點太過古老了XD

其中的民情也不見得跟台灣相似

但還是推薦給想看清淡小品的人

以上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derer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