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款CAPCOM在2001年發行在GAMEBOY ADVANCE上的模擬遊戲真是讓我驚艷啊XD

萬萬沒有想到這家在我印象中專做動作遊戲的公司做起法庭辯論遊戲也這麼行

很久沒有一款遊戲能讓我這麼充滿熱血的不停破下去了XD(沒有雷啦)

玩家扮演的是新手律師成步堂龍一,在綾里法律事務所工作

但他接下的第一個案子,卻是自己好友被當作嫌疑犯的殺人案.....



這是第一關的開頭

其他關的案子自然就不一樣了(茶)

總之,整個遊戲在偵探模式與法庭模式中切換

偵探模式裡,成步堂必須在各個相關場所中搜尋相關證物

順便蒐集證詞

法庭模式裡則與檢察官對壘

詰問對方傳喚的證人,找出證詞的漏洞並用手上所有的證物推翻他們的說詞XD



有沒有這麼對我胃口的遊戲啊XDD

快樂的大喊"異議!!"後就開始邏輯攻擊

舉凡挑語病、看檢察官臉色大變、把證人逼的語無倫次

外加拍桌跟指著對方的鼻子指責錯誤的動作

我只能說,太好玩了XD



每一關的難度不一

有時候遊戲給的提示實在是明顯到無言

但有時候線索細微到我不得不讀檔一個一個證物輪流嚐試OTZ

很可惜,這款作品故事的推進並非完全建立在邏輯上

不知為何製作人選擇加入一些不算合理的元素@_@

幸好,瑕不掩瑜啦XD

用言語追殺證人的快感對我而言勝過一切啊XD(天生龜毛愛挑語病= =+)

人設也是一個值得稱讚的要素

每個角色都有自己獨特的舉止

除了成步堂的瘋癲助手怪兮兮的以外XD

不同的檢察官也有各自的習慣動作(連審判長都很好笑)

雖說審判進行時實在讓我看了巴不得把他們拖出螢幕痛毆一頓

(可惡的機車對手,跩的二五八萬的#)

但勝訴後想一想

其實那也是很好笑的賣點啊XDDD

(勝訴後什麼都很美妙OTZ)



除了逆轉審判結果以外

劇情的逆轉也是很夠味

編劇很狠的安排了一些意想不到的劇情

雖說沒有很完美的解釋一切的來龍去脈,留個尾巴在那

實在有點可惜OTZ



不過,好遊戲就是好遊戲

GBA的遊戲我有很多,但能讓我有耐心的破完的卻是屈指可數

逆轉裁判能讓我四天內樂歪歪的打個不停

證明它魅力十足XD

目前二代正在努力中

(一到三代都出在GBA上,四代還沒出,但會是NDS平台OTZ我玩不到OTZ)

我想....短期內我的口頭禪會是"異議!!"吧

→可能閒著沒事還會拍拍桌子OTZ

推薦給愛好挑語病和想過偵探癮、法庭癮的人XD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derer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