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很久以前就看過這部戲了(神奇的公視真的讓我看了不少好片)

只是年代久遠,我除了記得其中的對白尖酸刻薄以外,情節一概沒有印象

偶然發現學校圖書館有這部電影,基本就衝一下,重溫這個故事吧(下無雷)

費城歷史最悠久的家族─羅德家族的長女,崔西羅德要再婚了

聰明美麗的她準備嫁給一個從煤礦工業起家的富豪,喬治‧季崔吉

大眾雖然為了這個消息而沸騰,但羅德家族向來不與媒體親近

崔西本人更是如此

就在婚禮的前兩天

趁所有的人都為她的婚禮忙成一團時,費城裡的小報─間諜(XD)

使出了殺手鐧─派出兩個記者,由崔西的前夫─C‧K‧德克斯特‧海芬假稱他們是

崔西在南美當大使的哥哥的朋友,準備滲透進這個上流社會的婚禮裡,並將之公佈給社會大眾

所有的故事都發生在這三天之內,但情節的轉折真是讓我大吃一驚

(明明從前就看過,還被騙orz)



這部典型的文藝輕喜劇在1940年上映(XD)

所以是部黑白片:D

不過,其中的卡司實在是棒到一個境界

作風強悍獨立的崔西由凱瑟琳赫本飾演(就是神鬼玩家裡凱特布蘭琪演的那個演員)

她那種獨一無二快速念對白的方式和本身的氣質,都讓崔西這個角色活靈活現

完全可以感受到她那種略帶困惑的倔強以及她愛好冒險的個性

再來是戲份最吃重的男角─飾演文字記者麥考利康納的詹姆士史都華

這個有志難伸,暫時屈身為小報記者的文字工作者其實才華洋溢

他那種略為憤世嫉俗的喋喋不休被詹姆士史都華演起來其實很好笑

(畢竟我是在希區考克的電影裡認識他的,然後他那時又演個神經兮兮的私家偵探XD)

那種瘦削的身材配上有點笨拙的條紋西裝所展現的風格,活脫脫就是一個為了五斗米折腰的作家XD

(削肩這個特色更為這個形象加了不少分)
而詹姆士史都華也以這個角色奪得奧斯卡影帝

至於一手導演這齣鬧劇的崔西前夫,則是由卡萊葛倫扮演

雖然他不是沒有演過爛戲(有一部還是跟凱瑟琳赫本合作的orz),但我向來都很愛看他的電影XD

在費城故事裡,卡萊葛倫也沒有讓我失望的將他最擅長扮演的角色類型演的很稱職

雖然戲份不是很多,但德克斯特這個花花公子優雅的穿梭於眾人之間,

臉不紅氣不喘的睜眼說瞎話讓事情往他所希望的方向進行XD

(喔,他穿起西裝來就是另一種調調了,完全就是往休閒風走,徹頭徹尾的上流社會紈絝子弟)



這三人對戲真的很有趣,雖然明知道所有的互動都是安排好的

但是一來一往就是覺得演員們默契十足XD

犀利的對白更使劇情節奏明快無比

雖然轉折有點突然,但瑕不掩瑜

這部由舞台劇改編的作品在我心中排名很高啊

不完全是因為劇情,而是因為我愛那些演員互念對白的感覺XD

(當然,充滿諷刺的對話是大大的加分)

想噗嗤噗嗤笑兼順便見識好萊塢四五零年代的巨星的話

就找來看看吧(我可是在圖書館掛著耳機憋笑憋的很痛苦)

以上



不相關感想:

在那個時代,演員們的個人形象似乎更強烈,跟現在多變的明星形象相比

雖然對演員們的角色有所限制,但留在觀眾腦海裡的印象搞不好更深刻點:D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derer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