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可能是現在到處都在鬧劇本荒

也有可能是因為直接改編比較輕鬆XD

總之現在到處都在改編動漫畫為真人影劇作品(xmen啦,詐欺獵人啦.....)

但這些改編都無所謂XD

好萊塢的改編作品我比較習慣,雖然肌肉賣點對我的吸引力並不是很大

但對我個人而言,電影的改編通常比連續劇流暢

特效也不會那麼囧(茶)

當然不是沒有失敗的作品,不過我現在一時三刻舉不出例子來OTZ(對,我孤陋寡聞XD)

而連續劇嘛......嚴格來說對我影響也不大XD

因為反正我不太看(最多就是聽說有影視作品後直接找原著來看罷了)

但是呢,繼日本改編黑傑克為囧到爆的連續劇(那個化妝實在是.....)

以及港台將灌籃高手拍成神奇無比的真人電影後

又一部我很喜歡的漫畫要慘遭魔掌蹂躪了XD

這次是二之宮知子的交響情人夢啊囧

NODAME

這.........OTZ

告訴我,富士電視台要怎麼拍這個充滿古典樂術語和歐洲風味的爆笑喜劇啊囧

那麼,就由我這個原著至上魔人來好好龜毛一下吧XD



男主角千秋真一在歐美長到12歲,英文德文法文都流利無比

鋼琴與小提琴都一把罩還能自修指揮.......

有沒有觀賞日劇專業人士能告訴我要演千秋天王的玉木宏的外語能力如何(奸笑)

還有.....德籍名指揮休德列傑曼為什麼成了日本光頭阿叔啊XDDDD

找不到德國人來演,就直接把角色改成日本人就好了啊

幹麼還保留外國姓名OTZ

至於扮演女主角野田惠的上野樹理我反而不太擔心XD

雖然我不認識這個演員,但反正這個角色大部分的時間都是在搞笑和耍白爛XD

鋼琴天才的部分就用替身吧OTZ

而角色介紹網頁上有七個角色.....除去休德列傑曼,剩下的學生剛好三男三女

嗯,根據笑匠角色奧山真澄的造型從大爆炸頭與八字鬍變成了普通日本年輕人的打扮

還有千秋真一明明是野田惠跟峰龍太郎的學長,卻被降級成了野田惠的同屆生和峰龍太郎的學弟....

另外,再由本該在歐洲留學的三木清良七早八早就出場以及多賀谷彩子戲份變多的情況看來

我敢斷言(?),在戲裡這六個人一定會被改編成三對啊OTZ

在美妙的音樂裡譜出怪異的三角戀曲......

(原諒我這看起來很糟糕的文案,但青春偶像劇怎能沒有三角XD)



咳,動漫畫其實在改編方面有一定的優勢

因為一般來說一眾角色都會有很明顯的個人特色

不過有得必有失XD,角色們很容易變得平板

一不小心還會變得很做作且過度誇張

(畢竟,一個正常人平常的舉止是不會像動漫畫人物一樣的XD)

在漫畫裡讓人覺得氣氛十足的特寫在攝影機鏡頭下常常會變成奇怪的慢動作或定格(指日劇XD)

背景網點有時候會變成詭異的珍珠光,在主角週遭製造出莫名的可笑氛圍囧

很不幸的,交響情人夢是部笑點很誇張的爆笑作品

改編成真人偶像劇的未來.....嗯....堪憂XD

原作者那種動輒整格反白與讓角色囧臉的技巧怎麼看都很不適合電視劇XDD

(長嘆)動漫畫改編的連續劇通常都不會在我的觀影記憶裡留下什麼好的印象(我知道這是偏見OTZ)

也常常看不完→因為我囧的受不了了......

一部讓我想把演員拖出螢幕痛打一頓的戲叫我如何看的下去XD

交響情人夢十月上檔.....要拍11集........

我可以說與其拍電視劇拉抬人氣,還不如原著出快點嗎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derer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