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30/2010
身為一個看吉卜力工作室出品的動畫長大的小孩
來日本可以不去迪士尼,但是絕對不能錯過吉卜力博物館XD
所以那天一早我們換到新宿一帶的旅館後就直奔三鷹市
(從新宿車站出來以後又走錯了路…..拖著行李不僅累得要死,連行程都無法照著預定的時刻表進行Orz,還好外國旅客預先訂票的話是可以不限時段入場的,不然就糗大了)
博物館外觀(有種歐洲公寓外牆的感覺)

那天播放的短片是迷你貓巴士的故事(我看得超開心的囧,就像N年前的童年回憶一口氣湧回來一樣。而且老貓巴士飛行的時候還差點爆笑出來,實在太像魟魚了。這支短片很精采,雖然有幫森永牛奶糖打廣告的嫌疑,但要不是有明文規定一人只能看一次,不然我一定會給他重複進場看到爽為止啊XD)
其他展示品也很有趣(不過我超齡太多,不能去搭貓巴士的絨毛玩偶囧)
尤其是宮崎駿工作室的拷貝,那些精美的分鏡設定更是讓我佩服不已
(可惜紀念品店那裡沒有分鏡表的拷貝可以買,只好意思意思買個立體明信片Orz)
三鷹市的”風之散步道”,連路名都取得很有吉卜力的風格

下午的行程是新宿御苑,不過我們在到全家買飯糰當午餐的時候卻碰上了新宿花園神社的祭典
難得親眼見識,所以把飯團往背包一扔,開始想辦法搶拍
不過因為是湊巧碰到的,沒什麼好位子搶(旁邊老伯超專業地把攝影機綁在竹竿上拍),所以只能勉強拍到神轎的頂囧

拿驅邪錫杖的開路人

後面拉車遊行的女性市民

抬神轎抬得很HIGH的市民

行進得莫名很快,有點難拍的神官

等拍得差不多了後,我們隨即進入依然不收門票錢的皇室公園吃午餐XD
新宿御苑的庭園很漂亮,但其中的玫瑰園更是精采
數十種不同的品種同時開花真是相當壯觀

如果是林黛玉來這裡應該會過勞死吧囧

拍這張其實沒有什麼特別的理由,純粹是因為這種花是以五六零年代的豔星珍娜露露布麗姬妲(Gina Lollobrigida)命名而已XD

沒想到的是,我們離開新宿御苑時又碰上了花園神社的遊行隊伍XD
這次抬神轎的從之前的二丁目居民換成了三丁目的住戶
不過還是照樣很HIGH,口號喊得超大聲
因為是在大馬路上前進,所以周圍也有不少警察在維護秩序
(說是在維護秩序,但我們也有看到本來跟著神轎在走的人跟警察吵起來的情況就是了……)
這次不是神轎的照片,是在看抬神轎的時候旁邊路過的路人
穿了一件非常漂亮的和服
可惜那時候我相機掏得太慢(本來已經收進背包了),所以只拍到背影Orz


30號晚上我們吃的是著名的一蘭拉麵
一蘭拉麵發源於九州的福岡,店裡全部採用個人隔間(據我同事的說法,是因為老闆希望顧客專心品嚐麵的味道才這麼設計的)
一進門就可以用投幣販賣機買食券,但其實好像也可以走到裡面再跟服務生點餐
再說,來吃麵的客人本來就需要填寫一份客制自己想要的拉麵的表格,所以沒差
為了要吃到一蘭的原本風味,我除了勾選五倍青蔥的選項以外
其他選項全都寫表格上的推薦選項(麵的硬度普通、辣味一般、湯頭的濃厚度一般之類的)
這是成品

事實證明非常好吃XD,唽哩呼嚕一下就碗底朝天,爽快度滿分
我其實猶豫了一下要不要點第二碗,但想想要留點空間給甜點
所以就作罷了XD

既然住在新宿,那當然要去新宿的伊勢丹百貨拜見一下那遠近馳名的甜點櫃XD
不過因為實在太窮,所以只能選一家吃囧(不然其實是應該到專賣店去吃下午茶)
雖然對於忘了哪櫃的蛋糕組合心動不已
(六種口味的小蛋糕一起賣,印象中定價似乎是1800-2000円左右)
也非常想吃馬卡龍
(但那單價讓人卻步…….台北的馬卡龍一顆就八十台票了,何況是物價高昂的日本)
最後還是選了青木定治(Pâtisserie Sadaharu AOKI)櫃上的蛋糕
(這家台北也有,同樣也在Bellavita)
忘了品名叫什麼草莓甜點(這些法式蛋糕櫃的品名全是法文….實在讓人很難記得)

最上面是一片巧克力嵌著一顆草莓
往下依序是草莓果醬、奶油(我猜,但莫名的很清爽)、草莓果醬、奶油、碎餅乾(是一吃就知道此物乃高卡路里點心的好物,味道非常濃郁)和草莓果醬
我是個不太喜歡吃果醬的人,
平常只要有別的抹醬抹吐司的話就絕對不會選有極高的機率會過甜的果醬
不過這道草莓點心的果醬其實頗為宜人

還有名字叫竹子的蛋糕↑
切面秀:

但講穿了其實就是抹茶奶油和巧克力蛋糕的集合體
跟我自己的草莓點心比起來,我其實比較喜歡竹子
後來回到台灣以後在衡陽路一帶的麵包店有看到類似的作品
這兩種蛋糕加起來是1550円,老實說跟蛋糕組合的價格差不了多少=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co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