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特別讓人感到火大Orz(因為只能對自己生氣囧)
我這人向來不寄望自己能撞上什麼好運
但這個禮拜囧成這樣是怎麼回事(這篇是極為瑣碎兼自怨自艾的純抱怨文)

事實上,這個禮拜一開始時我的人生是還算順遂的
縱使我的太十二撿道具之旅進行的非常不順利
(該死的5%掉落率,我不拿向日葵這把劍總行了吧)
因為,之前找蛋白質的實驗失敗了好幾個月
但從上禮拜五開始,自從我放棄用機器直接獲得數位化的影像結果,跑回去用X光片以後
就開始有些比較像話的成果出來了
(之前純粹是因為數位機器離我的實驗室比較近,又不用消耗X光片而選擇用那辦法,
可惜顯然是我軟體設定有問題,所以總是一下有結果一下沒結果的搞了好幾個月)
即便這次怎麼看都像是因為我是跟另一個人合作實驗,所以才實驗成功的樣子
不過我這人就是實心眼XD,只要有成果就好,管他那麼多Orz
反正出包也不是一次兩次了........(突然有股心酸感)
再說,之前以為是什麼怪病的皮疹總算被醫生診斷是皮膚太乾而造成的濕疹(House看太多,都先往最囧的地方想)
擦擦藥就好了(因為皮太乾而出的毛病叫濕疹....這哪門子邏輯
再說我住在海邊耶囧,空氣中不是應該水氣充足嗎Orz)

可是,實驗順遂加皮膚狀況好轉不代表我人生就此風平浪靜啊囧
先是忘了在緊急訂單上加註此為急件,結果沒趕上實驗室的預算帳戶在過期前把錢花掉
那些節餘就此像被扔進了水溝一樣的跟我說了再見
(帳戶過期以後裡面的錢就不能動了.......)
總之我非常慚愧囧
幸好,之後幾天實驗順利,雖然整體的成果有點詭異,但那不是我煩惱的範圍
是設計實驗的人要考慮原因,所以心情還沒沉進馬里亞那海溝
但禮拜四的時候就開始囧了
要付信用卡帳單時發現我被銀行罰錢,理由是我上個月的帳單沒付清
問題是上個月我收到付帳通知時我是看著網頁上的數字付帳的
所以沒付清的差額必定是我網路轉帳付錢以後才處理完畢入帳的消費
雖然是我自己蠢,沒有看著正式版帳單付錢,只是在轉帳頁面看帳戶大意而已
但銀行也不用這麼卑鄙吧囧
不爽歸不爽,我是不打算去吵了Orz,就當我低能賠那幾十塊錢給銀行吧囧
不然去跟鬼打牆的客服講電話只會讓我火氣上升而已

當天睡前我去一個比較少用的電子信箱清理一下垃圾
結果關了IE以後IE自己又自己冒出來,一口氣給我狂跳幾十個視窗囧
直接關群組沒用、alt+ F4大法也沒用,系統管理員根本叫不出來,只好強制關機
是說我最近根本沒什麼在抓東西啊囧
平常也都在用Opera而不是IE,少少用一次就囧臉是按怎
禮拜五時花了幾個小時的時間在掃毒,沒掃出半點東西
只砍了八個cookies囧(暫存檔那些早就在第一時間時手動砍光了)
最常中獎的SYSTEM32資料夾下也沒有什麼可疑的新檔案
但用IE在雅虎看個新聞依然會視窗凍結囧

更慘的是,週末到了,我當然要回家過週末(順便跟我的PS2培養感情)
但在回家前我先回租屋處喝咖啡提神醒腦以避免去年12月因為太睏而發生車禍的窘境
到租屋處時我的左方恰好有個空車位,
不過路中央有台車卡在那,讓我沒辦法車子先靠右再左轉進車位
好死不死的我當下覺得我車子很小,應該可以硬轉進去
事實證明人蠢就是沒藥醫,因為我估計錯誤,嚕到了右邊車子的左後方
那台車是沒什麼事,就幾條刮痕,反而是我自己的車頭凹下去了囧
本來想就此落跑,當作沒這回事(反正車主鐵定也不知道是誰嚕的)
但我良心不安(我個人非常訝異,我竟然還有良心XD)
還是留了條子請對方跟我連絡Orz
我這麼努力的要存錢(雖然上個月爆走買了帥氣的手錶,但好歹因為打四折才衝的啊囧)
可是卻拼命破財是怎麼回事啊Orz
出過車禍保費已經要提高了,現在又在停車場搞這種笑
我的車險保費是要罰到多高啊囧
為什麼當初不乾脆就停遠一點算了.........實在活該囧

仔細想想,今天其實根本就一直有「白點貓本日帶衰」的預兆出現
先是上午發現要用的抗體沒了而實驗執行不能(想推卸責任給冰箱說抗體在冰箱裡放太久所以乾掉了也沒辦法,因為抗體瓶蓋上有橡皮墊圈,照理說是不透氣的Orz要抱怨上個使用者沒通知大家要訂新的也無法....因為上次用的人應該是我.........五月的時候Orz)
下午在換細胞培養基時,把舊培養液從瓶子裡抽出來的玻璃滴管斷在細胞瓶裡囧
(是怎麼可以這麼低能我也不知道)
害我還在那裡弄了半天(不能把手伸進去.......又怕伸其他滴管進去會把細胞刮起來一層囧)
等到差不多弄完了卻聽到細胞培養箱因為連接的二氧化碳瓶沒氣了在警鈴大作
有沒有搞錯,6/7才換的現在就沒氣是案怎(掀桌)
平常都至少可以撑一個半月的啊囧
不幸的是,實驗室裡雖然有五個二氧化碳鋼瓶,但有四個是沒氣還沒搬走的囧
雖然幾天前訂了新的三個,不過還沒被送來(更囧的是那還是我訂的,想罵人都無法)
唯一一個有氣的還在使用中.........
都下午五點多了我去哪找二氧化碳啊囧,難道要自己嘴接上管子在那裡呼氣嗎喂
只好把這邊的細胞搬到另一個培養箱去
倒楣的是因為今天禮拜五,所以大家都早早回家,
就剩下我一個沒算好操作時間的在那裡養細胞
所以就我一個人在那裡搬來搬去Orz
出了實驗室以後錯過接駁車,只好一身大汗的走到停車場
之後就接停車場慘劇了..........

回租屋處以後雖然記得要把剩菜帶回家,但因為嚕到別人車而打擊太大
所以剩菜盒子拿出來以後就忘了放進小冰箱裡帶走
(就說你蠢還不信)
然後在上路將近一小時後才想起來....................現在那盒食物大概在廚房台子上生菇吧
不知道祈禱我自己記錯了,那盒子其實還在冰箱裡沒有拿出來會不會太奢望了囧
好不容易才沒有看到蟑螂啊Orz(明明就每天倒垃圾,爐子也都有擦....蟑哥還來是怎樣囧)

所以,找到蛋白質並不代表我時來運轉
因為實驗上的囧運都轉到別的地方去了,平均下來我的人生依然還是囧意十足
(連好不容易早上下了大雨把車子洗乾淨了,
結果當天要回家的時候馬上就發現擋風玻璃上一坨鳥糞........洗了等於沒洗)
禮拜一的時候我的心情可能不在馬里亞纳海溝
但現在我鐵定已經沉到地心了(搞不好已經低落到從地球另一端穿出去了也說不定囧)
我是招誰惹誰了.....今年又不該我犯太歲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co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