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唔,雖然我的聖誕節就在購物、麻將與電玩之間度過了
但是電影依然還是假期活動的一部份XD
既然是冬天,那就選點夏日風光十足片子來看(什麼邏輯?)(下無雷)
蘇菲薛瑞頓(BY艾曼達席菲德)是個20歲的少女
與她的母親唐娜(BY梅麗史翠普)一同在希臘的卡洛凱利島經營旅館
蘇菲雖然極以自己的老媽為傲
但卻一直對自己父不明的情況感到遺憾
因此,在她即將與未婚夫史凱(BY多明尼克庫柏)步入禮堂時
她寄出了三封邀請函
收信對象分別是她從唐娜當年的日記中推測出來的三個可能是她老爸的男人:
建築師山姆卡麥可(BY皮爾斯布洛斯南)
銀行家哈利布萊特(BY柯林佛斯)
以及旅遊作家比利安德森(BY史戴倫史柯斯加Stellan Skarsgård)
希望能藉由見到這三人一面的機會來搞清楚究竟誰是自己的父親
可是事情顯然沒有蘇菲所想像的這麼順利
山姆、哈利與比利的確來到了希臘
但是......蘇菲還是搞不清楚誰是自己的老爸XD
婚禮隔天就要舉行了,究竟誰是那個能牽著蘇菲走上紅毯
在神壇前將她的手交給她深愛的史凱的男人呢?

我這個人向來對內容摻雜了歌詞的小說作品非常感冒
因為不管作者用的是新近的流行歌詞還是什麼名曲歌詞,很大的機會我都沒聽過XD
(即使聽過,也會因為我常常歌詞耳邊風的情況而共鳴減半)
讓人起不了共鳴就算了,還常常讓我覺得角色們強說愁之類的XD
但撇開上述因我個人習慣而起的偏見
我對歌舞劇卻完全沒有適應上的困難囧
顯然聽的見歌曲旋律對我來說是個非常重要的元素
而這部改編自凱瑟琳威爾森所寫,1999年於倫敦上演的歌舞劇作品
"媽媽咪呀!"就佔了這個大便宜
它雖然劇情普通,但插曲非常精采
整部戲的劇情完全是用1972與1982年間大為活躍的瑞典樂團ABBA的名曲串起來的
歌詞切合劇情不說,輕鬆歡樂的旋律也頗為耳熟能詳
(常常看著看著就大驚:咦咦,這也是ABBA的歌嗎XD)
所以,雖然劇本說穿了其實很鬆散胡鬧
但還是成功的讓我毫不自覺的在電視前度過108分鐘
再加上劇組是真的將整個工作團隊拉到希臘去拍攝
鏡頭前所展現出來的正宗地中海夏日風情更讓這部電影總分直接加十分XD

演技的部分其實沒有什麼好說的Orz
"媽媽咪呀!"角色眾多,光是戲份要平均分攤這點就很高難度了
(說到戲份,史戴倫史柯斯加實在是吃大虧,
柯林佛斯跟皮爾斯布洛斯南好歹還有個領唱或獨唱的機會,
這個跟ABBA同鄉的男演員卻幾乎只有在整首歌裡唱個一兩句的份.....
電影版沒辦法像歌舞劇版本一樣有較長的時間讓演員發揮這我可以理解
但欺負人家母語不是英文也不用這樣嘛XD)
更何況角色群很多時候都是瘋瘋癲癲的在那裡很HIGH的唱歌跳舞
與其說是在展現演員的演技,還不如說是在崩壞她們的形象XD
詳情請看片尾滑卡司字幕的段落(沒有劇情請放心)

一群五六十歲的大叔大媽穿著緊身流蘇裝與恨天高在那唱歌跳舞......噗哈哈
梅麗史翠普就算了,因為她的片子我雖然看的不多
形象倒也夠多變了,所以還在我能接受的範圍內
(她在這部戲裡看起來實在不像有60歲,超猛)
但皮爾斯布洛斯南囧,這個我印象裡總是在演優雅紳士的愛爾蘭演員
(007啦,"天羅地網"裡吃飽了撐著想改行當小偷的百萬富翁啦)
柯林佛斯這個老演木訥英國人的英國人("傲慢與偏見"的達西,BJ單身日記的達西、"愛是您愛是我"裡的傑米)
還有在神鬼奇航系列裡演奧蘭多布魯苦情的海星老爸的史戴倫史柯斯加
這三人一下子穿成這樣真的是會嚇到我啊XD
(舞蹈是不怎麼樣就是了XD畢竟這些演員年紀有了
也不是舞蹈專業,我相信那鞋子也讓他們很難隨心所欲的舞動)

至於演唱的橋段
演母女的史翠普和席菲德都不錯
史翠普的歌喉算不上是極端出色,但水準齊一,音色也還不錯
席菲德則佔了年輕的便宜XD
嗓音清亮,唱法也比較接近現代流行歌曲的風格
所以就我而言相當好接受(她唱的HONEY HONEY很棒)
飾演媽媽唐娜好姊妹的茱莉華特斯與克莉絲汀巴蘭斯基的演唱也很悅耳
三人合唱的Super Trouper是三人組最棒的表演
男星們在歌唱的部分就吃虧了點
戲份沒有女演員多,有唱歌的部分不是對唱就是合唱
嗓音又.....嗯XD
皮爾斯布洛斯南大概是三人之中唱的最多的
無奈他的嗓音實在不適合唱歌
即便不到聽不下去的地步,也絕對離好聽還有點距離囧
而柯林佛斯音色比布洛斯南好些,但唱的還是太薄了,頗為可惜
史柯斯加就更慘了,我幾乎不記得有聽到他的歌聲囧
虧我還覺得他演旅遊作家還挺有說服力的XD

總的來說的話
"媽媽咪呀"是部讓人很愉快的電影作品
歌曲好聽、風景宜人、採光明亮,一眾角色們的服裝也都色彩艷麗
前提是不要對劇情做出什麼太高的期待XD
就看一群大牌在那裡歡樂的演出就好(像"瞞天過海"系列那款的即可)
若要想心情好,那這部絕對是優良選擇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co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