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承認我把這片DVD借回家的動機很不純正
因為我根本沒有期望會看到什麼嚴謹的電影作品
純粹只是因為第二集替我帶來意料之外的歡笑實在太多
所以我才順便把2004出的第一集借回家XD(下無雷)

這部賣座警匪片的大意如下:(因為不知道該怎麼翻譯人名,請原諒我以原文表示之)
在印度大城孟買近日發生了一連串的搶劫案
犯人不但計畫精密,兼之利用馬力強機動性又高的重型機車作為交通工具
讓孟買警方頭痛不已
身為警察的一員,Jai(BY Abhishek Bachchan)是下定了決心要把這夥罪犯逮捕歸案
在一個偶然間
他發現孟買街頭有個擅長騎重機的贓車販子Ali(BY Uday Chopra)相當可疑
於是對這個整天只想娶個美麗老婆的傢伙留上了心
不過,就在Jai的疑心誤入歧途時
真正的重機大盜Kabir(BY約翰亞伯拉罕John Abraham,這人的名字我總算知道怎麼發音了XD)
所率領的犯罪集團搶起鈔票來卻越來越得心應手......

雖然分類是警匪片
但老實說沒什麼懸疑緊張的地方
一方面是"Dhoom"這部作品本來就是正反派的故事雙線同時在鏡頭前進行
很明顯的是要建立起Jai和Kabir雙方角力的局面
所以沒有什麼待解的謎題
而且為了讓故事方便進行下去
編劇還輪番降低正反兩大男角的智商
公平是很公平啦,但精采度就打折了啊囧
另一方面是劇本實在寫的太熱鬧,太.....呃....歡樂了
這麼樣的情況再穿插寶來塢電影必備的歌舞場面的結果
就是緊張感等於零啊囧
這對於已經習慣好萊塢警匪片節奏的我來說還真有點不太適應
(這片的另一個賣點是動作戲特效,可是經過港產功夫片的洗禮後....嗯,片中鬥毆的諸位男士們,我真的不要求動作有多精采,但好歹把打到人的感覺演出來吧....連續揮空拳是怎麼回事XD)
再者,編劇並沒有把人物背景交代的很清楚
有個角色出場時我實在看不出來這是導演給觀眾的福利以外
還有什麼其他的作用
偏偏到了故事尾巴時又隨便給這人物安了個跟劇情勉強扯的上點關係的位置
這實在是相當令人詬病的安排
總之,對於這麼樣一個鬆散的劇本
很難讓我對其給出滿意的評價

至於載歌載舞的部份
編導很有誠意的給了四首歌(外加演員們參與演出的片尾曲)
除了男女演員熱情如火的對舞以外
(說真的Jai和他老婆Sweety的情節明明就比第二集那輕描淡寫的接吻鏡頭來得尺度大吧XD
看看那胸啊腰啊還有大腿的特寫.....我實在想不通為什麼接吻鏡頭為什麼要在那裡吵了又吵XD
況且這集片尾也算的上大膽啊,泥漿翻滾分明比接吻來得火辣吧囧)
還有許多場面盛大的團體表演
服裝與場景的用色也頗為鮮艷華麗
乍看之下的確賞心悅目
可惜歌舞表演要好看不能只是這樣而已
縱使演員穿的再清涼
跳舞還是不能只是扭來扭去啊囧
歌唱的部分已經是對嘴了,舞還不好好編這行嗎XD
Jai的太太Sweety(BY Rimi Sen)跳的時候我還沒什麼感覺
因為故事才剛開始
但等到另一個叫做Sheena(BY Esha Deol)的女角出場獨舞時
這個缺點就很明顯了(更糟糕的是跳的還是主題曲)
雖然人家穿著高的要命的高跟鞋還要她跳得跟第二集的Hrithik Roshan一樣實在不太厚道
(而且Roshan的舞技好像還滿有名氣的)
可是講穿了這位小姐其實沒什麼在移動啊Orz
害我有點失望XD
畢竟我從第二集的經驗得知
Jai和Ali這兩個角色是不大跳舞的,即使有也多半是團體表演
所以我只能期待兩位女演員和約翰亞伯拉罕了不是嗎
可是......兩位女演員戲份不多
約翰亞伯拉罕帥是很帥,但他從頭到尾根本沒跳過舞啊囧
果然模特兒轉職的演員都不能期待他的歌舞表現嗎XD

演員的部份
Jai這個角色我相信本來是有機會成為一個很棒的角色的
不管怎麼說,Bachchan感覺上還滿適合演這種一臉平淡,可是吐槽時機抓的很準的角色
而他也的確在吐槽方面有所表現
但很不幸的,他被設定成正常人
因此在不停搞笑的搭檔Ali與擺明了賣模特身材賣很大的反派Kabir兩相夾擊之下
Jai就成了最沒特色的人物了(該說他像"銀魂"的新八嗎囧)
講穿了就是演到這角色實在吃大虧

而飾演Ali的Uday Chopra
基本上這角色就是不長大腦的甘草型人物
不像Jai有點讓人不確定他的定位
Chopra的表演倒是形象鮮明
總之就是一個整天做著未來能娶到正妹老婆夢的男人
是挺歡樂的沒錯,但好像也就只有這樣了
並不是特別讓人印象深刻

兩個女角......沒什麼好說的Orz
除了花瓶就是花瓶
不出場其實也沒什麼關係.......
反正台詞都是廢話,重覆一些顯而易見的事實而已
(而且我覺得第二集的Rai和Basu比較漂亮囧)
只是其他人物的相遇方式要調整一下而已(茶)

最後是反派集團裡的頭頭,約翰亞伯拉罕演的Kabir
說穿了其實這個角色沒有什麼特殊的地方
但約翰亞伯拉罕大概徹底的體現了導演的哲學
→不穿衣服還能看的人都要被剝光XD
所以女生都要比基尼,模特兒出身的亞伯拉罕就基本要沒事光個上身XD
好看當然是很好看的啦(雖然肌肉沒第二集的Roshan大塊,但線條的確很好)
只能說他沒跳舞真的是太可惜了

雖然還有點想繼續吐槽
(好比說Sweety明明是在家裡打掃,但頭髮都會像拍MTV一樣往後飄呢~
還有開一槍卡車就會翻過去的離奇事件,明明油箱和輪胎都沒打中啊XD
其他還有看起來一副二手相,卻硬要說是新車的HONDA敞篷XD開二手又不丟臉XD)
但今天跑了一天實在有點累.....
而且剛剛寄居我家的那隻五公分大蟑螂很愉快的飛越了客廳
把我的無聊一掃而空,只留下無盡的噁心Orz
所以就這樣吧囧
如果真的對Dhoom系列有興趣的,還是看歌舞比較精彩的第二集吧XD
以上
(往回捲發現自己好像沒講什麼好話......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co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