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繼昨日砍殺了許多木馬以後,本來以為天下就要太平
但無奈我今天卻開不了機XD
顯然昨天registry砍錯了Orz這篇就是簡短版的愚蠢紀錄

樓下那篇並沒有將我與木馬和間諜程式的纏鬥寫的很詳細
(因為也沒什麼好寫的)
但總之我昨天在做完線上掃毒後的最後一個清理動作動作
是執行regedit裡面跟svchost.xy3這個程式相關的registry清掉
以防這個程式又莫名再生
身為一個跟資工科系無緣的偽三類組生
我只是很腦殘的把內容與這個檔案相關的那筆檔案砍掉而已
至於這筆registry實際的功能我實在不知道XD
反正砍光以後我還很快樂的在電腦前面看連續劇、打屁什麼的過了好幾個小時
顯然沒什麼大問題
但今天早上就開不了機啦囧
登入時輸入密碼後,電腦就很自動的幫我登出
然後我就在登入畫面裡無限迴圈(安全模式也幫不上忙囧)
只好去用咱家老爹的電腦展開爬文作戰
經過診斷,這個問題是HK LOCAL MACHINE下的某筆registry的數值被修改
以致於userinit這個程式不能正常執行
解決的辦法就是在regedit裡將這個registry重新指回正確的程式路徑
講是很簡單啦
但我沒有筆電硬碟外接盒啊囧,不能進WINDOWS我能幹麼啊我
(WINDOWS安裝光碟又不在我這Orz)
只好含淚去找ERD 2003這個程式,燒映像檔出來用光碟開機
再從裡面的registry管理程式去修改
改完後再重開機
(還很低能的指錯了userinit的檔案路徑Orz還修改了幾次.....)
總之,蠢星當頭照,想聰明也聰明不起來XD
幸好現在"似乎"問題是解決了
不然又要來一次備份噩夢我可吃不消Orz
以上
以下是備忘錄,檔案路徑指明紀錄,不用讀下去沒關係XD

修改local machine\software\microsoft\windowsnt\current version\winlogon下的userinit這筆
將其路徑指回C:\WINDOWS\system32\userinit.exe
(userinit檔案位置依WINDOWS版本有所不同,有的版本是在WINDOWSNT\SYSTEM32\Userinit.exe這個位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co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