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本是日本富士電視台2001年冬季月九(周一晚間九點時段)的人氣連續劇
在睽違六年後以原班人馬推出了電影版
這部去年上映的作品倒還真是喚起不少當年的回憶啊XD(下無雷)
檢察官久利生公平(BY木村拓哉)在歷經六年轉調日本各地的生活後
再度回到了東京城西支部與他的老同事們一起工作
而雨宮舞子(BY松隆子)也依然是他那個倔強的事務官
偶然間,因為原本承辦一樁過失殺人案的芝山檢察官(BY阿部寬)分身乏術
便將這件尚未問審,但嫌犯已經認罪的案子轉交給久利生
孰料被告在法庭上卻突然翻供
讓久利生與雨宮不得不重新展開蒐證
但這個看似單純的案件卻好像沒有那麼簡單......

一句話,這齣戲就是怨念補完與回憶重現啊XD
各個角色的特色與背景故事全部再現
取鏡與配樂也大量的使用了當年連續劇的材料
因此即便台詞中充滿了不明的熱血和些許的說教
我還是看完了這部長達131分鐘且主線劇情其實有些普通的作品囧
撇開各個人物間好笑的糾葛不看
"HERO"故事的主軸其實就是揭穿被告偽造的不在場證明這麼簡單
又因為這部戲是檢事劇而不是推理偵探劇
所以偵查過程的戲劇性就相對的弱了不少
(還是戲劇性都拿去交代久利生與雨宮的曖昧了囧)
畢竟戲裡所強調的不是智力的激盪
而是檢方如何揮灑汗水,
以「即使會磨破鞋底也沒關係」的毅力與覺悟
去到處尋找那不知是否真的存在的線索的過程
這的確是相當令人感動的公務員精神
但真的要說有什麼讓人驚喜的情節轉折.....應該是沒有吧XD

在電影版上映之前
與"HERO"相關的作品就是01年的連續劇以及06年的TV特別篇
連續劇重播多次,所以我印象深刻XD
但劇情相對平淡的特別篇....我只能說我只記得綾賴遙與堤真一
至於它的情結究竟是什麼我實在一點記憶都沒有orz
這一點在看電影的時候就讓我吃了不少虧
甫看到中井貴一(於特別篇出場)出現在片中時還呆了一下
只差沒問出「你誰啊?」orz
總之完全想不起SP與電影版間的關連
只好把注意力轉移到眾角色們身上囧

戲裡一些讓我嘴角上揚的安排多半都集中在人物彼此的小互動上
芝山檢察官與中村檢察官(BY大塚寧寧)間的不倫戀在電影版裡終於出現了不良後果
江上檢察官(BY勝村政信)六年來都無法讓自己與雨宮的關係再進一步
兩個男性事務官─末次(BY小日向文世)與遠藤(BY八嶋智人)
依舊一個跳著社交舞,一個專心聯誼與辦公室八卦
牛丸部長(BY角野卓造)則是照例為這群部下頭痛著
這些小特色在時隔多年後看來還是很親切
(雖說這麼多年來這些人一點長進也沒有也是很詭異XD
是說江山易改本性難移嗎XDD)

"HERO"電影版的賣點除了久利生與雨宮的感情線和城西支部眾人的插科打諢以外
還有名頭響鐺鐺的新配角們
與久利生在法庭交手的律師是由松本幸四郎扮演
我不是很清楚這個演員在日本歌舞伎界的地位
但既然他能夠繼承第九代松本幸四郎這個名號,那應該很大牌吧XD
其他還有友情客串的李炳憲
我在沒看完的"醫龍"裡瞄到的野口醫生=岸部一德XD
UNFAIR裡演女主角憤怒老公的香川照之
以及MUSIC STATION的主持人塔摩利(他出場時我真的XD了)
真是一群帶來奇妙驚喜(?)的演員

就我個人而言
"HERO"是部連續劇迷必看的怨念補完作品
畢竟很多笑點都是由TV版一路承接下來的
但若是把這部電影獨立看待
其劇情倒是沒有說特別出色
只能說它不是一部讓人想把鞋子脫下來往螢幕丟的無敵囧片
差不多是Final Fantasy VII Advent Children那種的FANS取向片就是了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co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