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說我向來是個原著魔人
(就是那種不管改編作品有多好,都還是會覺得原著比較好看的那種人XD)
但一時三刻間我也找不到原著小說來看,所以漫畫版就將就一下(下無雷)
聽說漫畫版的內容跟原著有著相當的差距
所以我還是先大致介紹一下......
PAGE是個剛從戒護中心離開的少年
從小在團體裡就像個隱形人一樣
四年前的他,是個震驚網路的天才駭客
但現在的PAGE,只是一個被禁止接觸電腦且找不到打工的年輕人
不過,在一個偶然之下
他被一個名叫AKIRA的女孩邀請加入一個成員各有專長的小團體
(簡單的說,就是一群分屬不同領域的御宅族所組成的團體)
沒過多久,這群少年少女便決定組成一家IT公司
承接一些網頁製作的案子,以及發展一個具有人工智慧的搜尋引擎"CROOK"
這家小小的IT公司,名字就叫做秋葉原@DEEP......

這部作品改編自"池袋西口公園"(以下簡稱IWGP)的作者,石田衣良的同名小說
作畫的是アカネマコト(Akane Makoto)
我還滿喜歡IWGP這個系列的
所以一開始我對"秋葉原@DEEP"抱有相當的信心
不過....可惜的是在我看完前四本後卻有點失望
石田衣良描寫過著非主流生活的青少年很有一手
(至少在我看來是這樣XD)
可是,不知道是因為漫畫是改編作品的緣故還是怎樣
"秋葉原@DEEP"裡的幾個角色卻有些平板
雖然人物介紹頁明明白白地寫著每個成員的專長
但莫名的在我腦中留下的印象就是有點淺薄OTZ
而男主角PAGE那充滿主角威能的行為則讓我覺得有點梗味囧
(我知道在戲劇作品裡的駭客通常都很威,而我也不介意這種安排
可是那個彷彿啟動偽第二人格的關鍵─棒棒糖特寫是怎麼回事啊.....
假面變身的道具嗎XD)
配角影薄則是另一個可惜的地方
感覺好像存不存在都沒有什麼關係
IWGP的配角群一個一個都角色魅力十足
(安藤跟猴子的搶眼程度絕對不比真島遜色啊)
但"秋葉原@DEEP"的其他成員......嗯.....可以有更大的揮灑空間的
若整個故事只圍繞著PAGE一個人的戰鬥
老實說那樣會有點無聊啊

故事背景看起來應該是現代的東京
但我卻抓不準這個故事的年代
→因為旁白會刻意使用過去式在敘述主線劇情
(好比說:2016年X月O號,在某某措施通過的十幾年後.......
而用這個句子做個簡單的減法後,我推斷這個故事差不多就發生在2005年左右)
不過其中的一些科技描寫(AI的部分)卻好像又不太屬於我們這個年代XD
所以.......就當這個故事是發生在半架空的東京吧囧

基本上這個故事的大綱是"秋葉原@DEEP"這個小公司
與IT產業的巨人"數位資本(DigiCapi)"爭奪CROOK這個AI搜尋引擎的競爭
間中穿插了主角們對這個社會的感覺、反抗甚至是重新適應的過程
這本來是一個非常有趣的設定
既有商業性的市場賣點(EX:小型個體對抗大型產業、自尊與利益的權衡等)
也有石田衣良所擅長描寫的那群對社會有所迷惑
甚至對其感到不適應的少男少女
他們的敏感本該能讓這個故事有著細膩的內心獨白
可是怎麼在漫畫裡變成了有點強說愁的RPG呢囧
(眾人組隊對抗大魔王,分屬不同職業的角色共同奮鬥之類的XD)
而通篇御宅族御宅族的稱呼著主角們與受其影響的人們
感覺也有點怪異,好像網路使用者全都是宅人一樣(茶)

至於畫風部分
アカネマコト的風格應該稱的上是美型吧
不過可能還不是個很熟練的畫家
人物臉孔變形的情況常常出現
但大致上畫面處理的還挺乾淨俐落
不會讓人看了眼花,或是不知道書中角色在幹麼
這點倒是值得嘉獎

簡單的說,這是一個構想我很欣賞
但產物卻不大討我歡心的故事OTZ
不過,網路服務是個發展中的產業
參與其中的許多工作人員都年輕的要命
幾乎可以說是青少年小說的良好題材XD
所以,有機會的話我還是想找原著小說來看
至於漫畫嘛.......嗯.........再說吧囧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co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