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即使身材矮小也能在美式足球這項運動裡找到一片天?天分間的差距是否用努力就能縮短?

少年JUMP旗下的作品向來都圍繞著"友情、努力與勝利"打轉,這套作品自然也不例外

但若是只有這樣,這套漫畫絕對不會讓我看的這麼開心(下無雷)

小早川瀨那是泥門高中的新生,從幼稚園開始就總是被人欺負

因為常被叫去跑腿的緣故,身材矮小的他鍛鍊出了極具爆發力的衝刺

偶然間,他的這項才華被泥門美式足球社的二年級學長蛭魔妖一目擊

在蛭魔手段驚人的極端拉人攻勢下

小早川硬著頭皮加入了美式足球社,擔任跑衛的位置

爲了避免其他運動社團搶人

背號21的小早川頭盔上多加了有色護目鏡以遮住他的臉

代號是光速蒙面俠21



光看我寫的開頭其實像是一部傳統的運動漫畫

除了題材新鮮以外沒有什麼特別出色的地方

(名字還取的讓人很不想拿來看→感覺像低能漫畫XD)

但是,我看了一本就栽下去了orz

如果作者只是老老實實的描寫美式足球的比賽、練習過程

或是隊員間感人的友情

我絕對看不下去

(嗯,光速裡應該沒有感人的友情,泥門的隊員都像奴隸一樣,一天到晚有著生命上的危機XD)

(我是那種玫瑰盃看不到五分鐘就轉台,寧願去看看了很多遍的古董007

也不願意繼續看一群人穿著厚重的護具在球場中推擠衝撞的觀眾XD)

難能可貴的是,這部運動漫畫搞笑搞的不遺餘力啊XDDDDD

要不是主軸劇情清楚的讓人無法誤會

我應該會把光速蒙面俠21歸類到銀魂那類作品裡→白爛純搞笑的歡樂型XD

不過,比賽時的熱血和努力練習的劇情

讓光速蒙面俠21換到了海賊王那個分類→有主軸劇情,搞笑純粹是因為作者持續的精神亢奮XD



不過,若是想要看一部寫實的運動漫畫,這部作品絕對不是上上之選

角色們誇張的行為以及極端戲劇化的比賽描寫方式完全是擺明來亂的XD

即使比賽規則和個人長處都是正常的設定,不過表現手法實在是脫離現實(茶)

搞笑歸搞笑,該講的東西還是要講

關於平凡人與天才間的不同的敘述在這部漫畫裡屢見不鮮

無論怎麼努力就是及不上天才的安排讓我很滿意

畢竟我是成功要靠五十啪運氣,四十九啪天份和一啪努力論的支持者XD

(我就是跟愛迪生不合XD(攤手))

存在於世界上的殘酷可不會因為努力就消失殆盡

愛作夢也要有個極限XD



除了小早川瀨那這個美式足球初入門的典型主角

其他角色個個都是非常有魅力的笑匠XD

大量的笨蛋角色一言一行都歡樂無比(連長相穿著都很XD)

正常人一臉正經的搞笑,聰明人也會突然爆走(蛭魔妖一就是最佳例子)

再加上兩個作者是設定魔人

因此連附錄頁都有介紹詳細的配角搞笑

還好秉著期中考前就是要看長篇作品來解壓的我

當初放棄了凡爾賽玫瑰這部被傳頌已久的傑作來看這套

不然我可能壓力沒減到

反而會爲可歌可泣的法國大革命與角色們的大捲髮感到無比的唏噓吧XD

當然劇情BUG不是沒有

(還是很誇張的BUG,但反正光速很多地方都已經超現實了,龜毛這種小地方也沒什麼意義XD)



推薦給想看爆笑漫畫的人,我已經很久沒有為少年漫畫笑的這麼開心了

以上



p.s.蛭魔妖一根本就是外星人吧XD那口牙和那耳朵是怎麼回事?

雖然愛用國貨,但我還是覺得他是外星人

(他的電腦WAIO是SONY的VAIO系列的變形啊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derer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