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我想找這部片子好一陣子了

但圖書館就是沒有

且我家附近的百視達也沒有(抑或是我眼殘沒看到?)總之,下無雷

因為北極光的異常

法蘭克蘇利文(BY丹尼斯奎德)與他的兒子約翰蘇利文(BY吉姆卡維佐)

神奇的在無線電上碰上了未來的兒子與過去的父親

故事就這樣穿梭在1969年十月與1999年十月的紐約之間

藉由這台無線電

約翰扭轉了法蘭克的命運

但有因就有果

當法蘭克的人生被改變的同時

他週遭的人們也被捲入了命運的漩渦

不由自主的一道做出了改變

誰也沒有想到

無線電上的一句話不但徹底的變動了蘇利文一家的人生

也掀出一樁三十年未解的連環殺人案......



"巴西的蝴蝶拍拍翅膀,可能會引發一個月後德州的颶風"

混沌理論(蝴蝶效應就是其中一部分內容嘛XD)的衍伸早已不是什麼新鮮的題材

而跨越時空這手法就更不用提了

回到未來系列早就拍過了啊XD

但黑洞頻率這部2000年上映的舊作品卻真的有其獨到之處

集結了父子情、懸疑殺人、穿越時空等各種通俗元素於一身

但卻又混合的恰到好處

以不亂灑狗血為原則XD

導演用照片、擺設等較隱晦的手法

來描述主角生命中那些因為無線電通話而產生的劇烈改變

完全不用擔心會出現什麼一家人抱頭痛哭

或是什麼令人萬分痛心的生離死別XD

整個故事都建立在火腿族的通話以及父子兩人各自的行動上

他們的行為就像被丟進水裡的石頭一樣

以這兩人為中心,在相隔三十年的紐約市裡激起了大大的漣漪



丹尼斯奎德與吉姆卡維佐演得都不錯

丹尼斯奎德一如往常的演出了一個溫情好爸爸XD

搭配一臉苦情的吉姆卡維佐來演這個還沒扭轉命運前衰到不行的兒子

真是不錯的選角啊(茶)

(話說,不苦情怎麼演耶穌呢XD)

我不確定丹尼斯奎得有沒有刻意改變口音或什麼的

但給我的感覺就是跟我以往看到他所演的電影相當不同

(跟天生一對裡那個住在納帕的瀟灑老爸可是大大的不一樣XD)

硬生生的就從口齒清楚的加州紅酒商人兼凱子

轉成咬字都連在一起的紐約市平凡消防員

嘖嘖,真是不錯啊

而吉姆卡維佐,正如我所講的

這位先生真的是苦情臉

黑髮加長睫毛更是加強了約翰蘇利文這個角色偏感性的印象

與他爽朗的父親做了個對比

這個角色所遇到的挑戰多半是精神層面的

很適合卡維佐的那種總是給人深沉感的風格

(即使演基度山恩仇記(當初上映時應該是翻絕世英豪吧)時

實在有點囧,但那要怪編劇亂改XD)

看著時隔三十年的兩人分別在同樣的地點出現

甚至是做著相似的動作

即使傳承這玩意是老套的把戲

還是會覺得遺傳與學習真的是有趣又感人的東西XD



總之,主題好像是穿越時空

但主角兩人並沒有真正的穿越時空

實際在穿梭只有無線電波XD

主題似乎是溫馨的父子情

不過卻又跟連續兇殺的懸疑與緊繃氣氛纏繞在一起

雖然聽起來很像大雜燴

可是其實是順口的雞尾酒啊XD

推薦給想看任何一種以上類型電影的人

黑洞頻率應該會提供意外的驚喜XD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derer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