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一部由多國合作的電影,集結了來自英國、法國與美國的演員
和來自更多不同國家的導演共22人,以法國巴黎的18個區為題目,
拍出了這部由18個溫馨、惆悵、甜蜜等各種情感交錯的短片所組合而成的電影(下無雷)

因為每個故事的篇幅大概都不到十分鐘,所以我看大意也不用寫了(講了就沒了啊?)
直接進入心得的部份。(想看大意的話可以去維基百科看,每區的大意都有。)

"巴黎我愛你"的單元與單元之間完全沒有連貫性,幾乎就像BMW幾年前拍的"The Hire"一樣,
完全放任導演與編劇(在"巴黎我愛你"裡多的是人根本就身兼這雙重職位)去拍自己想拍的東西。
所以,像柯恩兄弟編導的"杜樂麗花園"那個美國觀光客在巴黎倒楣的單元就有著濃濃的惡搞趣味,
讓人忍不住一邊為主角倒楣的命運嘆氣一邊很沒品的笑。
也有一些單元在我看來就是一連串的影像,對於導演究竟想說什麼是感到萬分的困惑
(推銷員跑到唐人街那段實在是看不懂)
但是其他篇的故事卻又是很認真地以很中規中矩的手法在牽動觀眾的情緒
有的在描述青澀的邂逅、有的是關於獨自旅行的悠閒。
某些單元是完整的小故事,看完以後或微笑或嘆氣
(也有大笑的時候,魯佛斯希維爾演的那段英國情侶在墓園吵架的故事結尾真是太歡樂了!
雖然我早就知道這段的結局,但真正看到的時候還是笑到不行。)

"巴黎我愛你"算是一部挺可愛的小品電影,當年上映的時候顯然評價還不錯,
以至於之後還有人以同樣的模式拍了"紐約我愛你"。
(哪時候也來拍個"台灣我愛你"吧,一個梗玩三次應該還不算太老)
我個人是還滿喜歡這種類型的電影,不幸的是這篇心得也是看完後過了好久才打出來的,
那麼多個小故事裡,現在還能讓我有著強烈印象的也只剩下寥寥數個。
只能說,我最喜歡阿方索克郎所導,尼克諾特所演的第16區。
這個故事吊人胃口吊得剛剛好,賣得又是很對我口味的梗,
這下我總算理解為什麼當年的"哈利波特三"會找他來導了。
(遺憾的是,"哈利波特"系列電影我一直看到第四集都沒有什麼特別的愛,連帶到最後小說都沒看完Orz)
愛看那種由世界上眾人生活的一瞥串起來的故事的人可以考慮看看這部作品,
平心而論,編導演三方面的水準都還滿穩定的(除了那個我實在看不懂的唐人街故事以外)
最多只會是口味不合,絕對不會有想掀桌的衝動。



題外話:
這篇我打了好多天,結果還是只有很空洞的心得............
看看下一篇差點讓我看到怒氣勃發的"索命條碼"能不能讓我恢復狀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co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