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5年的時候,日本的SQURE ENIX公司以自家電玩"太空戰士七代"的背景與人物設定
發行了劇情接續在遊戲結局之後的CG動畫電影
當年我興沖沖地早早預購了DVD,結果中文字幕卻讓我相當地黯然(當年心得在此,另外,下有少許劇情)

更怒的是後來還在逛賣場的時候發現S社另外出了典藏版,有收藏盒不說(大概是07還是08年的事)
還內附劇本、小說、明信片和一些被剪掉的鏡頭
讓我站在貨架前好好的品味了一下人生的囧意

俗話說,有二就有三
自從SONY的藍光打贏了TOSHIBA的HD DVD以後
一堆舊片便紛紛推出藍光版,重新再削一次消費者
(就像當年VCD被DVD取代以後,市面上也冒出了很多重新數位化的老電影一樣)
SE社當然也沒放過這機會,在去年推出了"降臨神子"的藍光重製版(以下簡稱ACC)
不但重畫了部分場景,還增加了一些之前DVD版沒有的劇情(整整多出了26分鐘囧)
日版連片尾曲都換了(從冰室京介的"Calling"換成冰室和My Chemical Romance的Gerard Way合作的"Safe and Sound")

我當初看"降臨神子"的時候完全沒有摸過電玩原作
純粹就是抱著看熱鬧的心態硬啃下去
雖然後來重看前有另外去翻劇情討論,聽原聲帶
但總是覺得這很明顯是fans取向的劇情跟我隔了一層
當然,SE選擇這麼做本來就很合理,
畢竟作為續作的"降臨神子"並沒有義務去向觀眾交代前作中眾人的關係
這是沒打過電玩就找片子來看的我自己要承擔的風險XD
不過,"ACC"的狀況就比DVD版好多了
在時隔三年,劇情都快忘光的時候看,竟然理解的還比"降臨神子"來得完整
果然半小時還是能好好說明很多事情的(我很確信我殘留的記憶並沒有起到什麼解釋劇情的功用,不過這次我選擇看英文字幕就是了XD)
一些原本只有一個鏡頭的可憐配角這次也總算有更多亮相的機會
(神羅株式會社隱密部隊TURKS含淚點頭中,ZACK也總算不再像是個路人,
好歹升級當了主角的背後靈)
除此之外,戰鬥的場面寫實度也稍稍提升(完全違反地心引力的情況依然存在,但至少"ACC"不再因為要硬是待在PG-13的分級裡,而讓主角們全都流不出血來)
Sephiroth更是得以提前用片翼天使的形象出現在最終戰鬥裡
(DVD版的時候不知為何是被打仆的時候才冒翅膀)
貫穿全劇的星痕症候群也有了更完整的解釋
從劇情本身獲得的滿足度真是大幅提升啊

若單純地把"ACC"視為一部獨立的電影
那麼無疑的"ACC"是大勝之前的DVD版本
不管是在劇情完整性、新角色來歷的交代,還是動作場面上都比舊版來的更加優秀
有愛又有預算的可以先屯一片然後等藍光播放器降價以後再看這樣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co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