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最近通勤的時間增加了不少,沒啥時間看電影
而且正在努力啃的長篇歷史小說進度遲緩
所以找個問卷來讓本部落格看起來有點新文章也是很合理的

1. 平均多久看一次電影?有算過每個月,在電影上花多少錢嗎?
大概一個禮拜看一部吧
我都去圖書館借片子看,免費(煙)

2. 你看電影,習慣一個人還是攜伴?
一個人,高興看什麼就看什麼,時間也是只要我高興就好XD

3. 有看影評的習慣嗎?
那就要看所謂的"影評"定義是啥了XD
我從來不看專業影評,觀眾的鄉民風心得我倒是常看

4. 平常,最常去哪幾家戲院看電影?
哪家電影院離我家近就是那家
所以端視於我又搬家到哪裡去而定XD

5. 說到"經典名片",你會想到什麼?
"教父"啦,"阿拉伯的勞倫斯"之類的那種我一直說要挑戰但遲遲沒找來看的電影XD

6. 說到"大爛片",你會想到什麼?
劇本爛到爆炸,已經被我鞭過無數次的"十面埋伏" XD

7. 什麼樣的電影會讓你落淚? 請舉例。
主打親情牌的那種,不過人老了就很少哭了
印象記的最清楚的是七八歲時看李安的"推手"
一整個淚流滿面(雖然當時根本不了解其實在美的華裔老人的苦囧)

8. 在過去一年內,看過印象最深的三部電影?
如果是指2007年的話......我不知道囧
因為每部戲或多或少都有讓我記得的鏡頭

9. 你最喜歡的三個導演? 他們吸引你的地方是?
老實說我看戲不太挑導演
真的有在照導演作品看的大概只有希區考克
我喜歡他那種詭異的懸疑
另外一個看的多的大概是史蒂芬史匹柏
吸引我的地方.......敘事清楚明快吧,氣氛也營造的不錯
適合我這種通俗的觀眾
胡金銓倒是一個我只看過"龍門客棧",但卻印象很深刻的導演
(糟糕的是那部戲我記的最清楚的台詞卻是男主角蕭少鎡甫出場的點菜詞:一碗羊肉麵,四兩白乾Orz)

10.看電影時,印象最深/最誇張/最不愉快的經驗?(擇一回答即可)
魔戒三時憋尿的痛苦讓我印象深刻
佛羅多告別朋友時我只想把他直接推上船然後去上廁所XD

11.你覺得演技最棒的男/女演員有?
老實說我不太會區分演技好壞
只要演的自然我就不會有什麼意見(因為有時候劇本與導演的影響太大了)
對我來說只有欣賞與否的差別囧

12.你看過最垃圾的片? 它怎樣個垃圾法?
我.....我又答不出來了囧
隨便答吧囧─惡靈古堡二
雖然有歐德法爾演卡洛斯,但我還是覺得很爛

13.讓你印象最深的一屆奧斯卡? 為什麼?
第76屆(應該是2004辦的那場),因為那次比利克里斯多出場前的惡搞影片實在好笑到不行
不但惡搞當屆入圍作品,連經典也一起鬧XD

14.你看過最好笑的喜劇橋段? 請舉出你心目中的前三名。
"終棘警探"裡腳踏車阿婆從車頭菜籃裡掏出衝鋒槍(還是長槍= =?)時


15.讓你看到睡著的電影?
以前就回答過了,目前沒有

16.有沒有讓你覺得"天啊!我竟然到現在,都還沒看過這片!太誇張了!"的電影?
是哪一/幾部?
就那些影史經典作品啊,"大國民"之類的那款

17.最愛的電影歌曲/配樂? 請舉出例子。
多咧,我喜歡"神鬼奇航"第一集的片尾曲,旋律讚,管弦又對我胃口
其他還有007每代的主題變奏啦,星際大戰、法櫃奇兵的主題曲啦

18.「不管他演什麼片,你都看」的電影明星?
沒有這種演員
頂多會比較注意這演員有什麼新作品,但不見得會找來看

19.目前為止重複看最多次的電影?
大概是魔戒第一集XD,當時我滿腦子都是這套小說
前後大概看了九次

20.有什麼故事,是你覺得該拍成電影,卻還沒人動手拍的?
以目前到處都在鬧劇本荒的情況來看,我想我也用不著說什麼了XD

21.你第一次看的電影?(在電影院看的)
二輪侏儸紀公園,在西門戲院看的

22.你第一次看的電影?(租片)
租片的話應該是在親戚家看的"黑衣部隊:手足情深"和"與龍共舞"吧
自家租的可能是周星馳版的"唐伯虎點秋香"

23.你第一次看的電影?(有線電視)
老實說我不記得了
身為一個電視兒童,我的記憶追溯不了那麼遠啊囧
八成是李修賢還是成龍的片吧

24.你第一次看的電影?(借來的片)
= =?
是跟圖書館借還是跟人借
跟人借的可能是"艾蜜莉的異想世界"

25.你第一次看的電影?(飛機提供的片)
我不記得了........我只知道我在飛機上看到的都是爛片XD

26.最喜歡的預告片?
預告片都是騙人的!!!
所以我都不記得內容.......

27.常看的電影來自哪一國?
錢多多的好萊塢片來自於美國

28.家裡有收集過電影,或其他的VHS/VCD/DVD嗎?
有啊,三種都有-v-
早年時我家還會自己從電視上錄電影,手動操縱錄影機略掉廣告XD

29.那部電影,你先讀原作在先的?
一堆啊囧
基度山恩仇記啦、三劍客啦都是啊

30.那反過來說,看過電影,也找過原作的片?
呃....."侏儸紀公園"XD

31.在家看的電影,比較印象深刻的是那些?
我幾乎所有的電影都是在家看的囧
所以提不出來

32.討厭電影配音嗎?
非常討厭

33.關於電影網站所提供的下載,喜歡劇照還是特別桌布?
都不喜歡XD因為永遠不是我覺得最棒的鏡頭XD

34.有為了日本動畫片,進電影院的事情嗎?
有啊,我為了黑傑克衝了電影院

35.你是宮崎駿迷嗎?
算吧

35.你看的第一部英語片?
可能是"埃及豔后",但我不確定

36.記得第一部,因亂轉看到的A片之名嗎?
我家的有線沒有鎖碼頻道

37.你的第一部鬼片?
好像是沒看完的"等著你回來"
因為太毛看一下就放棄了

38.會因為喜歡一部片,而學起主題曲的歌詞嗎?
我喜歡的片子主題曲都是純音樂XD

39.點一下你喜歡的老電影。
費城故事、捉賊記、驚魂記

40.以前,家長不准你看的限制級租片是?
我家不管這個

41.講一下目前還不太敢看的片。
十大禁片之類的那種吧,"索多瑪120天"那款

42.有因為電影,而對當中人物取樣嗎?
什麼意思.......我不懂Orz

44.一見鍾情的電影明星。
好像沒有.........
多半是看久了才會覺得順眼

45.欣賞的日系電影明星。
好像沒有特別欣賞的,是說反正也沒什麼在看日系電影囧

46.會看電影雜誌嗎?
只有高中時偶爾看看圖書館裡的舊貨
其他時間都嘛上網看

47.會搜集電影票嗎?
偶爾留的幾張後來還是被自己丟掉了XD
所以答案是非也

48.想在出國的時候,看當地電影嗎?
前提是我得看的懂啊囧

49.看哪部片(或聽主題曲)是剛好可以知道,角色到底在說啥,或是當中有你知道的字?
"心機掃瞄"........因為我一直聽到髒話

50.最棒的小說改編電影?
有的小說改編電影我沒看過原著,有的是看了原著沒看翻拍
很難抉擇啊~

51.感覺普通的小說改編電影?
哈利波特

52.其實沒有看完的電影?
星戰首部曲、末代皇帝

53.哪部片最後終於看完,且當中有你認識的橋段?
一下想不出來......

54.看了很感慨的片?
近年的話大概是"血鑽石"
TIA這句台詞頗心酸

55.在上課看的電影?
太多了吧......
我盡力試試
二見鍾情、鋼琴師與她的情人、真善美、歌劇魅影、致命警徽、三不管地帶
天涯何處無芳草、春風化雨、哈利波特一和二、霹靂嬌娃、那一個晚上、喋血雙雄
我倆只有明天、假面、四百擊、火車怪客、不設防城市...........其他想不起來了

56.知道哪些,跟舞蹈或音樂有關的電影?
啊印度片都是啊,舞動世紀、真善美、芝加哥、髮膠明星夢、吉屋出租、萬花嬉春
舞動人生、獨領風潮、修女也瘋狂.......這全都是嘛囧

57.有哪些片,是一次看完的電影?
幾乎都是一次看完

58.你看的其他歐洲外文片。
法國片有"艾蜜莉的異想世界"、"一路風流"、"巴黎拜金女"、"終極殺陣"一和二
"巴黎換換愛"、"蝴蝶"、"四百擊"、"藍色情挑"、"白色情迷"、"紅色情深",丹麥片是"那一個晚上",波士尼亞是"三不管地帶"
義大利片是"美麗人生"、"不設防城市",瑞典片是"假面"、奧地利片"偽鈔風暴"
德國片有"蘿拉快跑"..............暫時能想起來的是這樣

59.舉一下畢旅或其他狀況看的片。
忘了......好像畢旅時大家都在唱歌,沒在看電影的

60.看過有續集的電影。
魔戒、哈利波特、終極殺陣、神鬼傳奇、神鬼奇航

61.看過的電影,大多都知道原文稱呼嗎?
英文的話大致上都知道

62.看過電影會寫心得嗎?
03或04年以後才開始有這習慣XD

63.曾經借過電影的花絮書來看嗎?
我都在書店翻一翻就算了囧

64.哪時開始注意電影配樂的?
基本上我都沒在注意.......除非電影裡本來就強力放送某段旋律
不然我不會記得Orz

65.所以其實買過原聲帶?
買過XD

66.最不希望看到的電影譯名。
老實說現在已經有點無所謂了XD
反正原文片名也不見得有精采到哪裡去
想知道內容去看預告片或是報章雜誌介紹還比較準

67.對於字幕的意見?
我是支持原音+字幕的死硬派
所以好的翻譯是天賜的恩典啊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co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