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我對這部戲沒有「浪費我300元」的恨意
(因為我是在電視上看的XD)
但我還是無法理解這毫無邏輯的劇本究竟是怎麼讓製片公司決定拍攝的,難道驚奇是驚奇在這裡嗎XD(當然有雷)
里德‧理察斯(BY尤恩葛里芬斯)是個極其聰明
但對經營一竅不通的破產科學家
因此,當他發現一個罕見的天文現象可能為人類的健康帶來無上的福祉時
里德和太空人好友班‧葛林(BY麥可奇克里斯)
只能去求里德那個自傲的企業家同學─維克多(BY朱利安邁馬宏)
希望維克多能夠投資他的計畫,並讓里德使用維克多旗下企業的太空站
幸運的是,有生意眼光的維克多答應了里德的提案
不幸的是他未來會掌握這個計畫的大部分利潤
更糟的是他安插進這個計畫的遺傳學家蘇珊史東(BY潔西卡歐芭)
正是里德的前任女友
而新任的太空梭駕駛則是蘇珊的兄弟
跟班完全處不來的輕浮小子強尼(BY克里斯伊凡斯)
起初他們的太空研究一切順利
但當這群人研究的星雲與他們異常接觸後
遭到宇宙射線直擊的五人分別出現了異變
里德成了橡皮人、班變為石頭人
蘇珊成了隱形女,強尼擁有了自燃的能力
維克多則獲得了操縱電能的特異功能
人生突然來了個大轉彎的五人就此踏上了不同的命運之路......

我要抱怨的並不是特異功能的這部份XD
因為對MARVEL出版社旗下的漫畫挑剔這種事是不道德的行為
被我嫌棄的是在這部片子不知所蹤的邏輯啊啊啊啊啊
里德是個窮到爆炸的科學家
但他的實驗室大樓看起來很豪華啊
(我這輩子沒在任何實驗室看到那麼閃亮的電梯和如此寬敞的空間XD)
再來,里德為了將不正常的異變導正,讓眾人回歸普通生活
他展開了緊湊的研究
得到的結論是他們的DNA被徹底的改變了,
然後這也許可以藉由再度暴露在一樣的射線下將異變逆轉
→所以里德就建造了一個反應爐之類的東西去模擬那個星雲
OK,我不介意第一個部份,因為天曉得DNA還有多少可能性
但第二個部份............
誰來告訴我一個窮鬼科學家是哪裡來的經費去搞這種實驗啊(掀桌)
難道里德有個用假名的秘密帳戶,還是他的財產其實都放在什麼財團法人底下啊
這是為了要逃稅嗎,里德?
更重要的是,如果可以在地球上就模擬那個太空實驗
他究竟是為了什麼低頭去求來維克多的投資
還大費周章的飛上太空啊囧
除了他沒有太空站以外
里德根本就比維克多還有錢吧,啊?

還有班的老婆......你那光速般的變臉離婚是怎麼回事啊
正常人應該都會先問這到底是出了什麼問題才把你的老公變成特殊化妝男啊
沒想到你除了有穿著絲緞睡衣就上街這種膽子以外
其他普通人該有的東西你都沒有啊XD
看到石頭人第一眼後就落荒而逃
然後在四超人在橋上接受英雄般的歡呼時很奇蹟的擠到了人群最前面
根本就比記者還盡責
(題外話:我到現在還是不懂為什麼里德說隱形女可以在人群中穿梭自如?
別人看不到你不代表就會有縫給你鑽啊囧?)
最後的鏡頭是無言的丟下婚戒然後離去........
這背後的動機究竟是什麼啊(抱頭)
你出場難道就是為了離婚然後把老公拱手讓給那個盲眼藝術家嗎囧

說到盲眼藝術家
從某種程度上我是覺得這角色根本就開了天眼XD
摸摸石頭人的臉跟胸膛就可以做出等比例的逼真雕像
畢卡索也沒這麼威啊XD

再來是霹靂火強尼先生的奇妙歷險
這個角色一開始都還非常正常
但他心路的轉折點卻是相當詭異
→他在某酒吧裡表演火焰秀並得到眾酒客的熱烈喝采
但只不過因為他後來向一個女客搭訕失敗
(該女客的男友後來不知道從哪裡冒出來阻止)
他就被其他人瞪了囧
喂,只不過是不小心搭訕到一個看起來像是單身的女性
不用反應這麼激烈吧大家,好歹他剛才還提供了精采的表演啊
還有那個被搭訕的,那充滿了譴責和唾棄的對白是怎麼回事
什麼叫「你不知道那樣很危險嗎?有些人可能會被燒傷啊!」
你剛不也看的笑呵呵嗎囧?
旁邊的酒客也很妙,每個人都在吵鬧的酒吧裡清楚地聽到這句極具宣導性的台詞
然後每個人都瞬間變臉,轉身背對了強尼
哇咧,這種生硬的情緒轉折真是好久沒看到了啊
真是莫名奇妙囧

里德和蘇珊舊情復燃這點我就不吐槽了
因為跟其他部分比起來這已經算是再正常也不過的表現
反正劇情都已經交代他們過去有過一段
所以連相知相惜的部份都可以不用鋪陳了XD
只要說這兩人心中的愛火一直都沒熄滅過就好XD
真的想看這種互相理解的部份請見其他任一浪漫文藝片這樣
只是.....蘇珊啊
身為優秀的遺傳學家(能被維克多僱用應該是很優秀才是)
你整部片裡唯一跟基因有關的台詞就是「我們的DNA徹底的突變了」
我不是遺傳學家我也做的出這種結論啊囧
是說這種作品裡的女角多半都是花瓶我也認了
但麻煩台詞有點建設性好唄

最後.........
那虛弱到爆炸的最終魔頭戰是怎樣啊
電影中的兩大天才─里德和維克多
你們對付彼此的好武器都是化學101課程裡學到的基礎嗎
那我幹麼要看你們打架啊囧
橡膠遇冷會變脆,金屬在高溫之下急速冷卻會加倍硬化
(是說金屬人維克多沒有先被溶解才是個奇蹟吧,
不是說霹靂火加溫到超新星的溫度嗎)

演技........我無話可說XD
超能電影可發揮的地方本來就不多
加上本片主角也滿多的
只能說,這部戲裡的演員都是帥哥美女
看來賞心悅目這樣,除此之外也沒啥好說的囧
潔西卡歐芭可能還是比較適合演"萬惡城市"
至少那部戲的海報上她實在漂亮的驚人
尤恩葛里芬斯還是該去演CS佛瑞斯特筆下那個憂鬱的19世紀海軍何雷修
而朱利安邁馬宏........回去演花心的加州整形醫生吧XD
至少那部戲裡的美女你都約的到(壞笑)
克里斯伊凡斯嘛.......我期待你的新片,"夜晚看守人"好了
裡面還附贈基努李維跟修勞瑞兩位大叔(還有奧斯卡影帝佛瑞斯特惠特克呢)
是囧片的機率可能比較低
麥可奇克里斯也是,他演的洛杉磯硬派警探顯然比較受肯定XD

(攤手)
非常妙的一部戲
打發時間的優良選擇,但要注意不要對電視螢幕口出惡言
總之要對劇情有心理準備這樣
(話說,我今天右手中指關節有點疼痛.....
但我發誓我沒有對電視螢幕做出不雅手勢XD)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co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