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接續昨天的進度
齊格飛王子接受了犀鳥的情報
前往詛咒城堡
由於中途在路邊小店休息用餐時聽到了不少令人驚愕的傳聞,齊格飛心裡多少還是有些緊張害怕。畢竟那些動物死而復活、堡裡會傳出奇怪的尖叫聲、附近居民家中莫名出現的死老鼠,以及夜半在城堡週遭盤旋的蝙蝠等各式說法實在讓人無法平心靜氣的對待。

夜色裡的這座城堡看起來相當奇怪,全然不同於齊格飛家族所住的那座。不但沒有尖塔,被藤蔓植物遮蓋了大部分的外牆也沒有依照傳統以平滑的白色石板覆蓋,反而大剌剌地讓凹凸不平的石牆展露在外。庭院很明顯的沒有什麼在打理,但倒也稱不上是雜草叢生,只是耳邊的蛙鳴有點大聲。

低頭避過正朝著自己俯衝而來的蝙蝠,齊格飛將白馬隨便栓在入口附近的一棵樹上,隨即輕輕抽出了腰上的寶劍,躡手躡腳地推開不知道為什麼沒鎖的大門走了進去。
石造的廳堂裡相當冷清,少數的幾件家具也罩著白色的防塵布,沒被固定住的邊角正隨著清冷的夜風陰森森地擺蕩著。隨著從窗口映照進來的蒼白月光看去,沒有點上任何燭火的長走廊看起來更是格外的像罪惡的深淵,不知道從哪傳來的滴水聲則在這空蕩蕩的室內被放大了至少十倍。

好可怕……。齊格飛咕嘟一聲的嚥了一口口水,繼續緩慢地往前走。就在這時,樓上傳來了一聲尖叫。

「哇啊啊啊啊!對不起啊啊啊啊!我下次不敢了!」緊接著一連串的碰撞聲與玻璃碎裂的聲響。

「碰咚框噹。」這次是齊格飛自己製造出來的噪音,他在急著尋找上樓的樓梯時踢到了放在牆腳的石磨還跌了一跤。不過,即使他的大腳指正痛得他想掉眼淚,齊格飛還是盡快地跑上了二樓,隨即衝進了那唯一亮著燈的房間。

「放開那個女孩!咦?」

房間內的確有個女孩,不過只有她一個人;別說巫婆,除了這個披頭散髮正緊抓著自己手指的少女和以外,整個房間根本沒有其他人類在。

「這位先生你有什麼事情嗎?」齊格飛眼前一花,一柄亮晶晶的烤肉叉就晃到自己眼前,架住了他手上長劍的刀刃。那名女孩現在放開了她血淋淋的左手,右手持著那支長叉,冷淡地看著他。

「呃?」齊格飛徹底地陷入了納悶狀態,沒有披著黑斗篷的妖婆,沒有惡龍,這個不算寬敞的空間裡勉強稱的上是感覺邪惡的,大概只有那隻叉尖帶血的烤肉叉、滿地的玻璃屑,還有一旁大玻璃箱裡那條正在吐信的蛇吧。

「喂,你到底是什麼人啊?」烤肉叉用力往下一壓,劍上傳來的壓力把這個王子從無窮盡的問號中喚回了現實。

「啊,不好意思。」基於女性在前不許亮出兵刃這個紳士守則,齊格飛將長劍收入了劍鞘。「我叫齊格飛,是鄰國的四王子,是來這裡拯救被巫婆囚禁虐待的奧蘿拉公主的。」

面前的少女皺起了眉頭,在齊格飛看來,這是個打扮毫無品味的女性。一頭金髮髒兮兮的,身上穿著污跡斑斑且寬鬆的粗布衣服,活像齊格飛家裡的園丁。

「慢著,你是不是搞錯了?」女孩緊張的神情被疑問取代,「我就是奧蘿拉,我不知道你在說什麼巫婆。這裡沒有巫婆。」

「什麼?可是……」

奧蘿拉不耐煩的打斷他:「我不知道你從哪聽來這些莫名其妙的消息,但如果你沒其他的事情的話請你離開,這裡沒你的事。」說罷她就走到一旁的水槽去,開始沖洗她血跡斑斑的左手。從她緊鎖的眉頭看起來,她的手應該相當的疼痛。

「讓我幫你處理傷口吧。」齊格飛好心地建議,「我想你一隻手很難包紮。」

奧蘿拉抬起一邊眉毛,但沒多說什麼,只用下巴示意她的藥箱位置。齊格飛則老老實實地走過去,開始替對方手上的兩個血洞包上紗布。

「這傷是怎麼來的?」受不了兩人都一聲不吭的沉悶,齊格飛就隨便找了個話題開口。

「喔,我懶得等那邊那條蛇吃完東西再清箱子,在沒有把牠移出去的情況下打掃的結果就是被咬了一口。」女孩的表情有點複雜,大概是在反省自己輕率的行動。

「你的寵物?」

「算是吧,只是脾氣不太好。」

「這樣啊。」齊格飛有點敷衍地回答,他並不認為蛇是優良的寵物選擇,因此有些懷疑面前這位小姐是否真的是鄰國那有著高尚教養的七姊妹之一。

「你從哪聽說這裡有巫婆的?」這次換奧蘿拉受不了相對無語的情況,問了另一個問題。

「喔,路上碰到的一隻犀鳥告訴我的。牠說上次經過這裡的時候碰到了一個在煮發出可怕味道的東西的兇婆。」

「犀鳥……啊!該不會是上次那隻想偷吃我的青蛙結果被我趕跑的大笨鳥吧?」

「這我就不清楚了,牠沒說我也不知道。不過那青蛙又是怎麼回事?」

「喔,我今年好不容易成功養出了足夠數目的樹蛙,結果我剛要把樹蛙放到池塘邊就有隻犀鳥想來打牙祭。好不容易才把牠弄走。」

「原來是誤會啊,」齊格飛包紮完畢,走到一旁去洗手,「不過,若你真的是奧蘿拉,好好的城堡你不住,跑來住在這棟……石屋裡幹麼?」

「這個說來話長。」奧蘿拉打了個哈欠,看起來對於說明來龍去脈有點意興闌珊。

「那就明天再說吧。」齊格飛騎了好幾天的馬,早就累得全身痠痛了,他現在巴不得趕快躺到舒服的床上去。

第二天,齊格飛王子在鳥兒的啁啾聲中醒來。但迎接他的不是早餐的芬芳,而是一個相當詭異的味道。聞起來成分很複雜,齊格飛認為這可能是把很多種東西煮在一起的結果。老實說,他並不是很想起床,畢竟以前他都是在床上吃早飯的,不過今天顯然不會有穿戴整齊的僕人送上香噴噴的食物。所以在經過一番心理掙扎後,齊格飛從行李中找出一件比較不髒的衣服穿上,然後追著那個味道來到了一樓的廚房。途中還在一些房間裡發現了一堆昨晚沒看到的各式動物標本。

只見奧蘿拉站在一個深鍋前,一臉高深莫測地正在那裡攪拌著不知名的內容物。

「啊,早安。」奧蘿拉朝齊格飛點了點頭,「你的早餐在那裡,很抱歉除了麵包與乳酪以外,沒有什麼其他的東西。」

齊格飛聽到這裡鬆了一口氣,還好自己的食物是正常的東西。

「那,我可以請問一下鍋裡的東西是什麼嗎?」

「這個啊,小蝙蝠的飼料。我昨天撿到一隻大概出生沒多久的,所以沒辦法直接餵他水果,只好試試看別的配方。」

「水果?蝙蝠就吃水果嗎?」

「你該不會覺得牠們只吃魔法所孕育出的邪惡吧。」奧蘿拉嘆了口氣,又說:「蝙蝠啊,蛇啊還有蜥蜴什麼的,明明就都很可愛啊。為什麼這個世界的人都覺得牠們是惡意的代表呢?」

「你下一句話該不會是想說癩蛤蟆長得很有個性吧。」雖然齊格飛一口麵包一口乳酪地嘴巴忙得不可開交,他還是擠出空檔問了另一個問題。

奧蘿拉拂了拂垂到額前的亂髮,露出了一個很可愛的微笑:「我沒有要這樣說,我只能說我不會期望親吻牠以後得到一個帥又有錢的丈夫,但這不妨礙我保護這種動物。」

「原來如此。」大概只是因為她從未擁有過掉到井裡的金球吧,齊格飛暗想。

這時,奧蘿拉蓋上了鍋蓋,脫下了圍裙。轉身問道:「我現在要把牛給牽出去,你要一起來嗎?」

「牛?」齊格飛厭煩了一直重複對方句中的重點詞語,決定安靜地閉上嘴跟出去見識一下。

「我不得不善待一下我的牛,不然我沒有牛奶喝。」奧蘿拉把牛給牽上小徑,走到距離城堡不遠的草地去。

「你該不會也自己養豬吧?」齊格飛有點期待自己將要聽到的答案。

「不,那太麻煩了,而且我沒辦法對自己養的動物下手。」

「喔,這樣嗎?」太可惜了,齊格飛心想,本來以為會聽到什麼令人驚訝的答案。看來這個奧蘿拉公主雖然行為怪異,熱愛裘維亞這個世界裡的巫婆寵物,但有些地方還是很平凡的。

待續XD
老樣子,請不要把這篇文章轉到任何其他地方去
謝謝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co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