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咳)我知道我N年前就已經超過看YA片的年齡了

但問題是在無聊又不想動腦時

YA片絕對是最好的選擇XD(下無雷)

安娜(BY曼蒂摩爾)今年18歲

跟所有普通的少女一樣渴望愛情

但很不幸,她的老爸是美國總統

因此不管她做什麼身邊都黏了一大群安全人員

是的,即使是約會的時候......

因此,安娜的愛情生活自然是不順利到了極點

於是乎,在一次跟著總統夫婦到布拉格出公差時

安娜落跑了,在試圖逃離安全人員的追尋時

她遇上了年輕的英國人班卡德(BY馬修古德)

不過,安娜並不知道幫了她一把

然後跟著他全歐洲跑的班

其實也是安全人員之一......



第一千金的感情生活並不是第一次被搬上銀幕

(別忘了直接把背景移到宮廷的經典"羅馬假期"啊XD)

很久以前我就在迪士尼頻道上看過迪士尼版本的作品:

"跟第一千金約會"(只不過那部電影以男主角為出發點)

雖然我不知道雀爾喜柯林頓是否有類似的叛逆心聲

(她在白宮從13歲住到21歲,差不多就是女主角的年齡XD)

但我可以肯定陳幸妤對狗仔比較感冒XD



廢話說完了,來說正格的

基本上,這是一部看過預告片就會知道所有劇情的電影

(哪部YA不是這樣?)

同樣都是相識→相知→誤會→大團圓XD

所以,當我說我看完後幾乎不記得什麼劇情

只記得女主角不錯可愛、歐洲很漂亮、男主角聲音很好聽

還有CONVERSE的ALL STAR系列帆布鞋+牛仔褲是王道

也不應該得到太多的怪罪XD

嚴格來說,這部戲的女主角實在不是很討喜

行為衝動沒大腦,搞得所有人都疲於奔命

看著看著我還滿有衝動改編星爺的台詞OTZ

→小妹妹,地球是很危險的,你還是回火星去吧

這女人做事完全不考慮後果跟安全問題XD

雖說YA片總是有點瘋瘋癲癲的

不過,對我這個老人來說

這種年輕的瘋狂已經不再能夠引發什麼共鳴了



再來是演員

曼蒂摩爾雖然長的不是驚人的漂亮

但其實滿可愛的

在看瘦排骨女星看到膩的現在

我得說她的外型才叫做健康陽光啊XD

(不過大概有一半的原因是因為她高→178cm,

而因為骨架大的關係看起來也比較圓潤)

拍這部電影的時候其實她已經20歲了

可是,她的確有演出18歲的安娜的那種天真

像她這種出道的很早的女明星(14歲)

即使再年輕看起來也會比同齡的人成熟

所以,即便安娜這個角色真的被寫得有點腦殘

但曼蒂摩爾的確有把這個角色的要素─單純─演出來



而男主角馬修古德

這個在劇中被設定成美國在歐洲最年輕的探員

外型設定上就完全不是女主角那種可愛風

反而是像那種在歐洲獨身自助旅行的背包客

雖然他演得並不是很搶眼

但在我看來,這部片所有的市場行銷策略都在這個角色上一覽無遺XD

首先是英國腔

(相信我,這真的很重要。在電影討論區,甚至是YOUTUBE閒逛的話

到處都可以看到"XXX的英國腔聽起來可愛到爆"之類的留言。

英國人顯然也很清楚XD,因為在"愛是您愛是我"裡

就有個英國男到美國去獵豔,理由是他的英國腔在那無往不利XD)

再來是英雄救美(廢話,哪部文藝戲的男主角沒有這種機會?)

最後是騎著疑似是偉士牌的機車載著女主角的任務XD

這.....這完全就是羅馬假期啊!

唯一的差別就是服裝(我不能想像葛雷哥萊畢克穿CONVERSE帆布鞋OTZ)

還有地點是在布拉格而不是羅馬啊XD

不過,缺點就是......

男主角的感情描寫轉的很硬囧

安娜喜歡班,我可以想辦法解釋說

因為班幫了她很多忙(在驚險的情況下被英雄救美,絕對加很多分XD)

且跟她自己比起來,班的能幹相當的值得崇拜等等

可是.....男主角啊

你一開始就知道這一切都是任務,而且巴不得早點交差然後回家睡覺

結果被這個小妮子兼麻煩精拖著走遍半個歐洲後(還沿路收爛攤子XD)

就突然的愛上她了(大笑)是說除了女性愛發揮母性本能照顧小弟外

男性也有父性的本能要應用一下嗎XD

兩個編劇都是男的

怎麼可以忍受把自己的男性同胞寫成這樣平板膚淺啊(捶地大笑)



咳,總之,這是一部劇情很貧瘠(甚至是很不合理)

但是景色不錯的電影(布拉格、威尼斯、奧地利某城市、柏林等)

如果不介意YA片慣例性的唬爛還有男女主角的智商問題

倒是可以考慮一看

以上



(年紀大了真的話會變多,一部YA我也能寫這麼長OT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derer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