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站長落跑去韓國玩樂了

(怎麼老是去韓國?)

只剩下我這個最近很懷舊的老人XD



之所以開始懷舊也是因為之前邊寫功課邊看電視(效果很糟,好孩子不要學XD)的時候轉到了迪士尼頻道

碰巧播的是改編的亂七八糟的花木蘭XDDD

一邊寫物理一邊抱怨劇情的我突然想起小學時在學校圖書館讀的東方出版社版本的花木蘭啦

(比迪士尼版的好看一百倍XD)→話說回來這系列還真的很有趣,中國歷代名將打起仗來都神佛滿天飛的XD

不過娛樂性還不錯倒是真的XDDD

這下乖乖不得了,一想起那些童書回憶就開始排山倒海了

從小魯的歷史小說系列(好啦,有的不完全是歷史)

從愛耍嘴皮的「邊城兒小三」、有點詭密的「神秘女王」、描述二戰波蘭難民的「大逃亡」

俄國革命頭子傳記的「他來自俄羅斯小城」和有點苦情的「小婉心」與「日落台北城」

更別提好看到爆的「少年噶馬蘭」......................突然就很想給他通通再看一遍XD

不過轉念一想,漢聲多年前出的拇指文庫也是好書一堆

女生間鉤心鬥角互相嫉妒的「討厭艾麗絲」(尖酸刻薄的好笑),千金小姐翹家去野外求生的「守著孤島的女孩」

→(尋找自己的過程寫的很棒)科幻路線的「三腳三部曲」、查理與巧克力工廠(我看這本的時候已經高中了OTZ

完全感受不到我該享受到的樂趣........有時候書還是早看早好XD老了感覺就不一樣了)

西洋版文字灌籃高手(XD)的馬路十字軍(私心很愛這本)

童話開頭但不童話式結尾的「永遠的狄家」(這個迪士尼有拍過電影版XD整個直接夢幻路線)

雖然講的是兇殺案但是敘述語氣讓人覺得很好笑的「櫻桃樹下」
喔喔,還有福爾摩斯的同人「貝克街小偵探」和羅蘭英格斯寫美國西部拓荒史的小木屋系列

這些都好看的不得了

至於那本明明很肥皂但還是很愛的三劍客就略過不提了吧(順便再推基度山恩仇記XD電影很爛,但小說是個讚)



雖然現在看的書比從前廣泛不少(還多的是自己不想看的XD)

但總覺得劇情所帶給我的感動遠遜於從前

也許劇情中角色的遭遇更離奇、更曲折

故事的架構也更為精細

可是總覺得少了那麼一點純粹來自於閱讀一個故事的單純愉快

雖然我還是喜歡快樂的大團圓結局(這個只怕一輩子改不了了XD)

依然對書中角色所經歷的一切感到羨慕不已(大多數啦,有的小說主角根本就是衰蛋,而那又是另一回事了)

這是因為我老了,無法再像個小孩一樣去看世界,抑或是我要求的越來越多呢?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derer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