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趁著週末讀了被很多人視為經典的館系列的其中一本

照理說新本格派應該還算對我胃口,但因為作家是綾邊行人的關係,之前有點遲疑

(誰叫我倒楣先翻了殺人鬼,直覺認為我跟這個作家不合XD)(下無雷)

這一本是館系列的第四集(總共好像有十本,但年代久遠,恐怕不是很好找)

故事由一個自由畫家,飛龍想一與他的養母從靜岡搬到京都拉開序幕

而他在京都的住處是他不久前才自殺過世的名藝術家父親,飛龍高洋的住宅

這棟佔地甚廣的房子裡面光線昏暗不說,

還在屋子的各處擺了沒有臉孔又缺少身體一部份的模特兒

本來一切平安無事,直到有個模特兒在只有飛龍想一能進入的工作室裡被潑上了紅色顏料..

館系列裡的神探島田潔(在這裡就看得出來綾邊對島田莊司相當敬重了XD島田莊司筆下的

一位名探叫做御手洗潔,島田潔就是島田莊司和御手洗的合體XD)在這本書裡其實戲份不多

不過從某個方面來看,他該發揮的功用也的確發揮了

有趣的是這些模特兒的設定也有著島田莊司的名作「占星術殺人魔法」的影子

(這個殺人事件甚至出現在人物的對白中XD)



老實說,我不覺得這部小說推理味濃厚

(大概是因為我不欣賞詭計的安排方式吧,有點鑽漏洞的感覺OTZ)

不過故事的整體氣氛營造的不錯

那種日本小說獨有的晦暗與陰沉在這本書裡一覽無遺

或許我不該從系列的第四本看起而該看第一本吧(前提是要找的到)

→開始好奇日本有沒有歡樂開朗的推理作家XD

之前的莫札特不唱搖籃曲雖然歡樂,但主角不是日本人啊XDD

這本300頁左右的故事可以很輕鬆的看完,偶爾淺嚐一下那種陰暗的氣氛也不錯

以上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derer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