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還是言之無物的閒聊XD

我雖然很想交代一下我的閱讀心得,但無奈整本書我才看了一半XD

而很不幸的本週末我沒有時間做課外閱讀:D所以,我用隨便的食譜來填塞這個空間XD

因為我手藝貧乏,吃來吃去就那幾樣

所以之前有空時我就發狠買了牛肉塊(之前貪方便都買絞肉做飯啊XD)

我拿的是標籤上寫燉肉用的牛肉XD(我哪分的出來是哪個部位= =+)

首先

大蒜在油鍋裡爆香後番茄、胡蘿蔔、洋蔥切塊,下去快炒

然後通通丟進大湯鍋裡裝水煮開(懶惰的話就切大塊一點,只是軟的比較慢)

另一鍋→川燙肉塊去除血水

牛肉下鍋快炒一下,加紅酒(看個人喜歡酒味的程度決定份量)和少許鹽與胡椒後盛出

(懶惰的話也可以不炒,直接丟進湯鍋,酒就直接倒進水裡)

煮軟後牛肉扔進去(別忘了放薑和蒜去腥,因為我家的習慣,所以我還放了月桂葉)

接下來火轉小,翹脚等待一小時,有空想到時去攪拌一下

看到洋蔥和番茄化的差不多時就可以上桌了

(怕肉太老的話可以晚點放,反正蔬菜最後都會化掉,多煮一下不要緊,肉的時間比較不好抓)

配飯配麵都好吃啦XDDD



不過因為我買的牛肉油水不太足,所以我在爆香跟快炒時油放的比較多

不然湯汁會不夠滑潤

根據事後請教專家的結果→我媽XD

可以考慮用肋條部位,油花比較足,可以偷懶不炒牛肉

至於紅酒,反正到最後酒精都會被煮掉,只是要酒香

所以隨便什麼紅酒倒進去就行了(那種倒個半瓶下去也不太心疼的那種料理酒XD)



想吃清淡點的話就不要放紅酒

另外加馬鈴薯和西洋芹下去燉

這樣就是超健康的蔬菜牛肉鍋

不負責任食譜一篇

以上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derer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