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貌是眾所追求的東西,即使自己長的不怎麼樣,有正妹型男看看也是好的

不過現在大眾傳播太發達,大家的口味也都很多變,整理起來也沒什麼意思

所以呢,我就聊聊那些有口碑的古人們,研究一下傳說中的美貌(這樣也比較不容易出現護航筆戰啊XD)

有鑒於中國的肖像畫實在不太發達,所以這篇主要是西洋史方面的

(有圖有真相,看看三國時代多少人替他的臉蛋背書的周瑜是什麼德行XD)



所謂的美周郎也不過爾爾(還跟韓愈長的有點像XDDDDD)

真相在此:



然後,光是朱元璋長什麼樣子就有兩三種版本的畫像,長相還差很多

於是我忍痛放棄拿他們搞笑的機會(咳)



那麼,我就從我比較熟悉的幾個先講起吧XD(當然會跟各式小說作品有關XD)

首先是在凡爾賽玫瑰裡有著可歌可泣的命運的王妃─來自奧地利哈布斯堡家族的瑪莉‧安多妮特XD

在故事裡她被描寫成沒什麼大腦的絕世美女



根據這張1783年的畫像來看,還不算太糟糕XD

(開玩笑,好歹她可是小時候就被莫札特求過婚的女人XD)

維基百科上那張她剛嫁到法國時畫的肖像就真的是個年輕美麗的太子妃了

(基於當時她還只有15歲,長相還不太穩定XD,我貼了她28歲時畫的畫像)

證明她沒有遺傳到哈布斯堡家族那著名的戽斗下巴(西班牙的查理五世和菲力浦四世都是個好例子XD)

說了瑪莉安多妮特,當然不能不提她那亙古八卦中的外遇對象,瑞典的漢斯‧愛克索‧馮‧菲爾遜

這位仁兄是個能幹的政治家,花邊新聞一籮筐

(記得國中歷史課本上,啟蒙時代寫百科全書的迪德羅嗎?迪德羅差點就當了這小子的岳父XD

瑞典王查理十三還沒過門的太太跟他也有八卦這樣)

凡爾賽玫瑰裡更是堅定的認為菲爾遜老兄是個霹靂帥哥,維基上的敘述也有類似的說法

不過,這是我找到的菲爾遜(掩面)



絕對不是個美男子啊(爆笑)

雖說瑪莉的丈夫,路易十六的外貌並不出色,但也不用飢不擇食啊XDD

因此,對於這個八卦,嗯,我持保留態度XD



接下來是我熱愛的法國小說"三劍客"裡的美女XD

撇開虛構的美女康思坦絲與美萊蒂,剩下的美人就是路易十三的皇后─奧地利的安小姐

(奇怪的是,她明明就是西班牙公主orz)

但那不重要XD總之,在三劍客的故事裡

達太安與三劍客出生入死的橫越英吉力海峽替這位美麗的皇后賣命

可惜的是,在我咕狗一番後,好笑的事又發生了



這張看起來還不錯,不愧是能讓彼岸的白金漢公爵拜倒於石榴裙下的女人

http://www.wga.hu/art/r/rubens/41portra/151anne.jpg

另外這張大的也不賴,的確有太陽王路易十四的媽的氣度XD

不過呢,在她老公過世後,垂簾聽政的她就有點囧了



果然對女人來說服裝與歲月是大敵啊(茶,這張圖片是寡居時候的,所以至少有四十歲了)



鬧夠了法國人,就換英國人吧XD

首先是很久以前就被我鞭過的英王愛德華四世XD



根據約瑟芬‧鐵伊的"時間的女兒"(還有維基百科XD)

愛德華四世是個高大英俊的金髮帥哥,但從上面這張畫像來看

我只能說,要嘛這是他晚年時的畫像,然後假髮戴很大(那時候的英格蘭開始戴假髮了嗎?)

不然這實在不是帥哥

另外,同樣也是"時間的女兒"裡的敘述:

愛德華四世的皇后─伊麗莎白‧伍德維爾據說有著鍍金般的頭髮和驚人的美麗

但這是我找到的圖片(茶)



金髮?撇開頭巾不說,這比較像尼姑吧XD

不過呢,基於歐洲皇室會政治聯姻,所以不能保證國王王后分別是正妹型男

→就那麼幾個主要家族,嫁過來娶過去的都是彼此的表兄弟姊妹,隱性基因大發作的結果就是毛病多XD

所以,要研究俊男美女就要往八卦裡面挖(奸笑)

首先,我們來看看據說是英國史上花心排名數一數二的查爾斯二世的著名情婦─芭芭拉帕瑪

圖有點大,所以點這裡看吧

有說法說她是當時宮廷裡最漂亮的女人,天保佑,看起來還挺有自己的魅力的

不然我真的想懷疑一下英國人的審美觀XDDDDD

(其實亨利八世的六個皇后也滿值得聊的XD但我累了)



本來還想順便把埃及豔后克莉奧佩特拉七世抓出來講,但古埃及人的肖像等級跟中國人差不多

所以.......大家看看伊麗莎白泰勒版的埃及豔后就好XD

再說,托勒密王朝跟古埃及一樣,有為了維護皇室血統的純淨而與近親通婚的傳統

這可不是像歐洲皇室一樣表兄弟姊妹間的嫁娶而已

法老們往往都會和自己的姊妹結婚,然後一同治理國家

這個王朝始於西元前305年,滅於西元前30年。

古代人比較短命,假設平均20年換一次國王,275年的托勒密王朝就有連續13代的近親通婚

嗯,從生物的觀點來看,這種情況下產生的後代的基因表現型通常都....呃.....不太樂觀

所以,對於克莉奧佩特拉的美貌我還是存疑XD



這篇有點長,又很碎嘴,(簡單的說就是無聊人的無聊大發作)

看完的各位辛苦了

(可惜我腦子裡關於這些有口碑的俊男美女的記憶不夠多,

不然寫這種玩笑文章,參考人物應該是多多益善吧XD)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derer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