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是電影,我看了小說.........(每次電影都只看到後半段orz)

雖然是有點古早的作品(背景設定在1993?)但讀起來還是挺有意思的

因為老爸寫了一首受歡迎的聖誕歌而一輩子不愁吃穿的威兒飛曼,因為窮極無聊又想追女人

所以便假裝自己是個單親爸爸,混進了單親父母的互助會(奇怪的是,女成員比較多XD)

在一次活動裡,他認識了因剛從劍橋轉學到倫敦而適應不良的怪小子瑪可思

就此被這怪胎(好吧,威兒自己也是個怪胎)捲進了他一輩子都沒想到的奇怪人際漩渦裡XD



其實威兒的生活方式一點都不值得鼓勵(糜爛、墮落且無聊XD),

但是我對他能夠不用工作且擁有整天的時間供自己分配的米蟲生活倒是大為嚮往XD

(當條米蟲可是我一輩子的目標:D)



說正格的,其實這本小說寫的主題挺敏感的(不是宗教、政治的那種敏感)

小孩子尋求認同的本能與同儕的壓力,大人對世界的疏離與情緒控制......

雖然在書裡這些問題好像都因為「愛」而獲得了解決(XDD怎麼好像俗掉了)

不過在現實生活中,這些問題可是一點消散的跡象都沒有啊XD

(我好像很適合看這種對生活有點冷淡的作品@_@a→我真是個冷淡的都市人啊XD)

唯一的缺點大概就是書中提到的音樂不是很好起共鳴(畢竟是十年前的作品了)

(再加上有的角色又專聽老歌XD)

偏偏音樂又好像佔了很大的比重(好吧,還有一些英國當地的電視節目)

→我唯一聽過的是超脫合唱團,不過也僅限於知道這個名字(從八卦新聞裡知道的?)

(充滿了憤怒的搖滾樂不是我的音樂類型XD這個世界也許笨蛋多了一點,但我還是很滿意的XD)

所以,很不幸的,角色們對超脫的狂熱我完全無法分享OTZ

但即使如此,我也讀這本書讀得很愉快,推薦這本小品>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derer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