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我看了第一本XD

現在總算追上台版進度了OTZ

這部由渡邊多惠子畫的新選組衍伸創作算是目前我看過最歡樂的一套吧XD(下無雷)

女主角富永靜本來是名平凡的武士之女

但她的父兄卻在她14歲的時候因為長州派維新志士的肅清行動慘死

於是小姑娘一咬牙,把自己的頭髮給剃成了月代

(日本人那種把頭頂頭髮剃掉,只剩下旁邊頭髮的髮型XD)

女扮男裝的以神谷清三郎之名加入了當時還只有個雛型的新選組,決心親手報仇

很不幸的,她的如意算盤打的太早

富永靜的身分很快的就被著名隊士沖田總司發現了

但在富永的苦苦哀求下,沖田很勉強的答應讓她留在組裡

於是,富永靜就此展開了她的復仇(兼戀愛)之路........



女扮男裝是什麼樣的老梗我就不再多說了

但值得慶幸的是,作者渡邊多惠子並沒有隨便忽視這其中可能遇到的困難

總是很誠實的讓女主角手忙腳亂的渡過危機

而願意讓富永靜剃頭髮這點,我實在太滿意了XDDD

這才叫女扮男裝該有的犧牲啊XDDD(好吧,其實是那個髮型讓我笑個不停)

至於歷史元素,很遺憾,我跟日本史不熟

所有跟幕末有關的認識都來自於動漫畫

只大概知道維新後新選組隊士的大概命運而已......

所以我沒得好挑剔(作者有自已承認考證方面是有謬誤,但反正我不知道差別在哪XD)

梗和狗血不是沒有,但還在我接受的範圍內

所以我就歡樂的看下去了



動盪的時代總是能激出扣人心弦的故事

也許是蕩氣迴腸的愛情,也有可能是熱血澎湃的奮鬥史

但幕末的血腥與狂暴在這部作品裡都被柔化了

也算是一個特色(歷來我看過的新選組相關作品都有肅殺之氣啊XD)

幸好,正經的劇情也不是沒有出現在這套歡樂的作品裡

富永靜對武士這個身分的認知與實踐、對殺戮本身的想法

甚至是對上司們處事的手腕所提出的疑問

都是描寫的不錯的主角成長史

即使很多時候我覺得這個角色實在是單純天真的過了頭,也有點沒大沒小XD

(天音:請不要用老人的眼光去看待一個只有十幾歲的古人)

富永靜這個角色還是有在成長的



至於男主角沖田總司......

套句書裡齋藤一的話,實在是呆頭鵝OTZ(我從來沒有看過這麼天然呆的男女主角囧)

這兩個角色進展奇慢的原因很大一部分的責任都在沖田小弟身上XD

從某個方面來看,他的天真程度跟富永靜不相上下(難怪合得來OTZ)

一心一意的貫徹著在當時已經沒什麼人在意的武士道

幾乎毫無條件的相信著近藤勇與土方歲三的帶領

即使有著殺人鬼的稱號,但在書裡怎麼看都是一個單純的可怕的笨蛋

(在動漫作品裡,願意去相信什麼已經變成跟天真畫上等號的東西了吧XD)

為了避免不小心爆雷

我只能說,這個在近代所有新選組相關作品裡都是個帥哥的角色

是個少女漫畫主角威能開很大的傢伙XD(耍帥的時候都有好人先替他打發雜魚OTZ)



關於其他角色XDDDD

真是亂搞XD

淳樸的近藤勇.....(我不相信新選組組長會淳樸= =+說是心機鬼我還比較相信)

刀子嘴豆腐心又很怕羞的土方歲三OTZ

(你是誰啊OTZ魔鬼副局長是這樣當的嗎OTZ→但我很愛看他出場XD,笑點很夠)

不管想做什麼都被沖田搶先一步的好大哥,貓嘴齋藤一(新選組第三小隊長在這部作品裡很沒威嚴囧)

在新撰組異聞錄與光之風裡都很歡樂的永倉新八跟原田左之助(總是一起出場搞笑OTZ)

還有同樣在這兩部作品哩,不知為何的都扮演一直想染指隊友的角色的伊東甲子太郎OTZ

這部漫畫已經完全的往歡樂之路奔去了(汗)



除去太過歡樂這一點,光之風基本上都是照著歷史在演的

該死的都死了,不會有奇怪的逃跑戲碼

所以我很好奇渡邊會要怎麼收尾,畢竟新選組在維新裡是失敗的一方

勝者為王,敗者為寇這個定律可是世界通用啊

光之風還能歡樂多久很難說......

另外,正因為是照著歷史演

所以斷背風有點濃厚(渡邊根本是想畫偽BL漫吧OTZ)

古代的日本跟古希臘一樣,對於同性間的愛情相當讚揚,認為那才是對等的愛情

(因為當時女性地位低落啊(茶))

所以女主角的魅力......就藉由"武士之戀"這個傳統來發揮了

又因為故事不能不帶到京都風化區─島原(啊一堆隊士都在這裡跟名妓打的火熱,能不提嗎XD)

所以男女娼妓的故事也在其中

基本上,對於BL這個題材比較敏感的讀者是不推薦閱讀滴XD

除此之外,想讀時代劇風格的小品少女漫的人大可以考慮試試

以上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derer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