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的,前幾天才提到

馬上就找來看了XD(只有在這種時候行動力特別高:P)

這本書是作者森雅裕獲得江戶川亂步賞的作品(同年獲獎的是東野圭吾的放學後)

既然是江戶川亂步賞的得主,那作品品質就多少有點保證囉

雖然江戶川亂步本人的作品我個人覺得實在不怎麼樣XDDDD

(天音:你其實也只看過他的少年偵探系列而已吧)

故事大意就正如我之前所提過的

背景設在1809年的維也納

當時的貝多芬(XD)正和他的弟子徹爾尼著手準備一場演奏會

但當一份以莫札特的名義出版的搖籃曲的樂譜出現在他手上時

隨後在排演的劇院裡馬上就出現了一具屍體,那個出版這份樂譜的老闆的屍體

這首貝多芬一眼就看出不是莫札特的作品的搖籃曲

到底隱藏了什麼秘密?(你是賣書的文案嗎?這樣寫幹麼?XD)

坊間不斷流傳的莫札特是被毒殺的謠言跟這一連串的事件又有什麼關聯?



這本書的感覺其實跟時間的女兒有點像

主角同樣都是在追查一件塵封已久的殺人案件

沒有什麼證人能夠提供線索

主角們所能接觸到的都是一板一眼的文書紀錄

不過,這樣倒也提供了另一種閱讀的樂趣

而且書中都充滿了俏皮話XD

(英國人的毒舌可是品質保證:P但日本人把貝多芬的形象顛覆了)

總之我看的非常快樂XDDDD



但與時間的女兒裡摔斷腿而不能動彈的探長相比

貝多芬可是有行動力的很

故事更提供了貝多芬解密碼的機會(我不知道貝多芬反應這麼快XDDD)

雖說解出來的密碼都是德文而讓我毫無共鳴

但其中的有趣之處還是可以稍稍領會的到的

要是看過阿瑪迪斯這部電影,得到的樂趣會更大(畢竟有角色重疊啊XDDDD)


另一點很有趣的就是貝多芬和徹爾尼的相聲啊XDDD


師徒間的歡樂互嗆大大的減輕了莫札特死因陰謀論可能引起的晦暗氛圍


小胖子舒伯特的插花表演也讓人覺得很親切


(天音:親切?!你跟他很熟嗎?白點貓:不,我跟徹爾尼的煩人練習曲比較熟(抖))


雖說這本書裡貝多芬給人的印象跟小時候在圖畫傳記裡看到的感覺差很多


(這裡的貝多芬雖然嘴很毒但內心的OS其實很好笑XD)


不過反正是衍伸的作品


這種地方不用太介意,好好享受內容才是重要的(天音:其實你只享受了俏皮話吧= =+)


總之,推啦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derer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