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下大量劇情地雷





這......這是以原著為骨架做出來的同人作品嗎OTZ

感覺出乎意料的神奇

且聽我慢慢道來(咳)



首先,這一部真是宮崎駿最少女情懷的一部作品(心之谷不是他導的不算:P)

一開始煮早餐的那段讓我的下巴在電腦前合不起來

那......那個因為平底鍋而碰到手的橋段........OTZ

蘇菲只差沒有立刻臉紅再握住被碰到的那隻手躲在牆角害羞了=口=

還早早就開竅發現自己暗戀滑溜豪爾XD

原著裡的遲鈍不復見?!

尺度也是最寬的一部

(什麼?你說只有接吻而已沒什麼?宮崎老伯歷年來最多只有擁抱啊(推眼鏡)紅豬那種搞笑的不算XD)

女主角親吻大放送+男主角掉毛巾事件都是創新啊:P



豪爾的感覺不錯

很有那種花花公子的感覺→雖然根本沒有實戰,所有追女人的橋段都沒了:P

(一開始就表現出搭訕的奧義來了啊,果然經驗豐富XD)

但很可惜的是電影的篇幅不夠表達出他閃避咄咄逼人的追問和編造各式藉口以逃避責任的滑溜

而且我所期待的拉蒂追求篇被刪掉了OTZ(還有那把明明不會彈卻硬抱著的吉他,吉他呢?#)

待在浴室裡的時間太短了XDDDDDDD

他師傅的評語也是個遺珠(你看看他現在身上穿的那套衣服竟然還施了吸引女人的咒語,他越來越歪曲了XD)

而且莫名其妙的就被蘇菲認為是個好人(麥可沒有說他被豪爾收養耶,蘇菲是情人眼裡出西施還怎樣?)

半夜偷窺他人寢室(指)

神速的愛上一個阿婆XD(果然跟原著一樣老少通吃,敢與荒地魔女交往的人不多吧XD可惜這段被帶過去了)

而且講肉麻話也不臉紅,高啊

雖然變成鳥的設定讓我有點混亂(讓我想到湯婆婆OTZ)

但還可以接受啦XD(爛在黏液堆裡是經典啊,大概是整部裡我最愛的一幕XD)

木村的表現出乎意料的穩(雖然笑聲有點假= =+)

不過我覺得有把玩樂的感覺表現出來



再來是蘇菲XD

很快的接受了自己變成老阿婆的事實,適應力驚人(之前被波爾茶大叔搭訕時怎麼那麼無能OTZ)

經由稻草人的介紹住進豪爾他家(稻草人王子,你跟豪爾什麼關係= =+還幫他製造機會把妹?)

被三條培根和六個蛋引發的碰小手事件收買愛上豪爾(胡言亂語中)

超坦白的夢中告白

跟原著裡那個總是把事情搞砸又把責任推給自己身為長女的遲鈍女完全不一樣

可惜她的魔法天賦也是被刪掉的情節之一(除草劑可是很棒的設定啊XD)

以致於最後幫加西法解開契約的時候有點有頭沒尾

但對於她能在有自信的時候變回原本的面貌的改編我倒覺得很好

簡單易懂又不用花太多篇幅解釋

(但是聲優今年64歲orz會不會超齡太多)

但是,她的角色感覺比較平板,沒有歷代吉卜力女主角的強韌(雖然有瞬間染髮的技能XD)

只有很熱血的要衝到豪爾身邊而已:P(美少年力量大啊XD)



加西法完全就是走可愛路線

不管是掛在木頭上還是在鍋子下碎唸通通都很歡樂

神隱少女裡的青蛙聲優果然厲害XD

雖然沒有原著裡的毒舌有點可惜,不過簡單的說他很令人滿意:D

合約要是能解釋的更清楚點就好了

(豪爾拿心換了什麼呢?好像不是法力嘛XD難不成是那個跟老卡通爆走兄弟裡某敵人手上指揮車子用的

戒指很像的導航指環?)



麥可嘛,戲份太少沒什麼好說

聲優的聲音真是陽光正太(又是神隱的原班人馬─胖小子)

跌跌撞撞的跑來跑去和穿上鬍子斗篷時實在太爆笑了

看了心情就很好



荒地魔女.................orz

這不是荒地魔女這不是荒地魔女

他只是一個有甲狀腺機能亢進的阿媽而已(好啦,肥胖不應該出現在這種病患身上)

一開始邪惡的出場(嗯嗯,很好,帥氣的把蘇菲變成老太婆)

中間虛掉(被皇家巫師秒殺後整個廢掉)

後面無能(有幾幕她真的讓我想到老年痴呆患者OTZ)

但我有點懷疑她抓住加西法時有句字幕漏翻,以致於沒有解釋她要豪爾的心臟幹麼

(被蘇菲親一下就放手了,真好打發XD)



蘇利曼...............你變性了,還升格成豪爾的師傅,這下娶不到美女老婆了

正邪有點搞不清楚

為了把豪爾拉入戰場不惜派人追殺他

可是又很好心的幫蘇菲敲邊鼓來湊合他們XD(這裡面敲邊鼓的真不少,幾乎所有人都一口咬定蘇菲喜歡豪爾)

養了無能的間諜狗@_@a和橡膠人轎夫(海賊王?!)

最後又祝弟子幸福快樂???

謎之婆一位(旁邊的童僕是金髮白龍XD亂入的角色真多)



王子.................從法師變成王子,還換了國籍XD

詭異的傢伙,不知道被誰變成稻草人而且是另一個一吻解詛咒的受益人(荒地魔女在一旁KUSO的好XD)

最後的表情活像被發了好人卡:D



狗不知道出場幹麼的@_@a

跳過不說



總之,這是一部不應該先看原著再看電影的作品

先看電影再看小說應該效果會好很多

誰叫我期待的KUSO笑料都沒出現OTZ

我想看蘇菲指著豪爾的鼻子罵他藍鬍子和豪爾結局很冷的說:「我想我們從此以後就會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還有豪爾在樓上臥室驚天動地的打噴嚏和咳嗽只希望得到同情的蠢事(記得要兩眼濕潤XD)

還有超瓊瑤的對白:「直到現在蘇菲你還是不願意跟我講話嗎?」,豪爾悲哀的說

蘇菲:「不!」(堅決)(白點貓捧腹大笑中)

大概只有三條培根六個蛋是原著吧XD(對食物的印象果然比較深)

以上,落落長的雜亂心得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derer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