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片名就知道這是威爾史密斯的電影(就像麥特戴蒙是神鬼XX系列一樣)

這部以紐約為背景的文藝小品雖然沒有特別了不得的創意

但的確是部讓人愉快的作品(下無雷)

艾利克斯希區恩斯(BY威爾史密斯)是個約會顧問

他專門幫助一些真誠的好人追到自己的夢中情人

而他所提供的職業建議也的確屢試不爽,捷報連連

但當他遇上報社專欄記者莎拉(BY伊娃門蒂斯)時

他為自己安排的約會卻似乎總是問題多多

這個故事分成兩線進行

由希區自己與他的客戶的感情路交錯而成這部悠哉的電影



劇情鋪陳的還算平順

雖然不是沒有老梗

(EX:明顯的過了份的反派,以及不敢付出真愛的花花公子過去必定遭受到什麼打擊)

但看在鏡頭下的紐約難得如此清新、精緻的西裝與套裝非常的賞心悅目

以及對白俏皮靈活的份上

我還是看的挺愉快的



這部電影的選角很不錯

威爾史密斯本人那種一派輕鬆又聰明靈活的氣質跟男主角非常相像

內心的OS更是一絕

這個角色要是給基努李維來演絕對大打折扣(但我想會有莫名的喜感XD)

好笑的是,雖然威爾史密斯擺脫了在電影裡拿著大槍的命運

但在作品裡不停的奔跑似乎依然還是他的宿命XDD

看來他即使演的是文藝片,體能上的要求好像還是比其他男演員來的高啊

(但總比阿諾好,阿諾即使演的是文藝片也逃脫不了拿著槍追人的安排XD)



至於女主角,老實說她並沒有什麼特別搶眼的表現

但她的犀利與誠實卻是很吸引人的特質

雖然以一名記者來說似乎有點魯莽

不過反正是推進劇情的手段,我也認了



男主角的客戶(BY凱文詹姆斯)與客戶的夢中情人(BY安珀范蕾塔)也很不錯XD

一個將天生的笨拙單純演的自然無比

另一個則將紐約社交名媛的風采表現的渾然天成(果然模特兒沒有白當XD)

我要是男主角也會為了挑戰性與爆笑性接下湊合這一對的委託啊(大笑)



總而言之,這是一部典型的文藝輕喜劇

雖然沒辦法讓人開懷大笑

但能讓人嘴角上揚

推薦給想渡過輕鬆的兩小時的觀眾

以上





p.s.希區的海鮮過敏實在是安排的太好了XD

我完全可以體會快樂吃魚時臉卻腫起來的那股囧意

(因為我就幹過完全一樣的事OTZ)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derer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