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一直覺得這部戲的翻譯應該直接叫做"史上最爛導演",因為這樣可能會吸引更多的觀眾XD

這部由提姆波頓執導,強尼戴普領銜演出的94年黑白傳記電影,講的就是唯一得到過這個稱號的電影人─艾德伍德

即使這其實是部充滿了愛、勇氣與友情的熱血作品,但其中那濃濃的惡搞味實在讓我XD了很久(下無雷)

小艾德華‧D‧伍德(BY強尼戴普)是個對電影業充滿了熱血的年輕人

他向來以自己能夠像奧森威爾斯(超級名片"大國民"的編劇、導演、兼男主角)身兼導演編劇及演員而自豪

但跟威爾斯不同的是,他的作品實在是慘不忍睹

硬體設備上的薄弱、預算的不足,還有徹底的缺乏編導才華

這一切的一切都讓伍德在電影工業裡苦苦掙扎,毫無成功的機會......



雖然這樣講不太好

不過艾德伍德的人生的確是很惡搞OTZ

他對電影的熱愛、與過氣影星貝拉盧古喜(在30年代演了吸血鬼德古拉而聲名大噪的匈牙利籍演員)的友情

以及他向製作人推銷自己作品時無盡的勇氣(因為劇本實在太爛了,所以我說是勇氣XD)

明明都是些很能讓人感動的元素

但是....我該說不愧是提姆波頓嗎XD

我深深的覺得他絕對有故意讓演員演的有點做作

再加上劇中所有的演員似乎都為了讓打光的效果好一點,而在臉上塗了厚厚的白粉

最明顯的就是強尼戴普本人以及比爾莫瑞,這兩個人的妝有時候簡直有讓我看見卓別林的錯覺XD

→極白的臉、梳的平順的黑髮以及畫得超戲劇化的眉毛

女演員的造型也是一樣

裡面的兩個戲份比較多的女角→前女友與伍德太太,分別由莎拉潔西卡帕克以及由派翠西亞阿奎特飾演

這兩個都長期以金髮造型出現的女演員(天曉得是不是跟梅格萊恩一樣只是長期染金髮XD)

在"艾德伍德"裡的金色頭髮怎麼看都像是假髮囧

這難道是在向艾德伍德本人的假髮致敬嗎(伍德有變裝癖,他在自己的一部電影裡就以女裝+金色假髮出現過)



而演員們

挑大樑的強尼戴普雖然演的挺誇張的(還一直露出天真的露齒微笑XD)

但伍德在電影事業裡所面對的壓力、挫敗與動搖倒是都演得很自然

總之表現穩定

但其中我最喜歡的演出並不是他這個主角

我喜歡的是馬汀蘭道演的貝拉盧古喜的某些橋段

(馬汀藍道本人以這個角色奪下了好幾個獎項,難得我跟評審委員會也有意見相同的時候XD)

他在演盧古喜演出時很精采,一段在大街上朗讀台詞的戲更是表現精湛

果然薑是老的辣這樣XD

其他演員....老實說幾乎只有串場的功能XD

要不是伍德的變裝癖必須成為故事中的一個認同議題

不然莎拉潔西卡帕克的角色大概會再大幅縮水(八成會只剩下貧賤夫妻百事哀的部分了吧)

而要不是伍德太太─凱西歐哈拉在伍德的生命中的確很重要

我想派翠西亞阿奎特的角色可以整個被刪掉也沒關係囧



換個角度來看,"艾德伍德"其實是部挺悲哀的片子

編導本人是付出了所有的熱情在編織自己的夢想

不過面對現實的考驗,他必須不斷的做出妥協

結果就是除了少數理解他的努力的人以外,大部分的人都是以看笑話的心情在看待伍德的作品

(基本上,身為觀眾的我也屬於這群人就是了OTZ因為那些點子實在是惡搞XD)

伍德本人應該不太想成為B級電影大師,不過他似乎已經在那個領域屹立不搖了囧

(還有人說他的電影是Z級的.....那部戲就是"艾德伍德"裡片子後半他拍的那一部─"外太空九號計畫")

當然,他在電影業裡的確有得到一些可貴的東西,好比說盧古喜的友情與他太太的支持等

但絕對稱不上是悲喜參半(應該是1%的喜樂與99%的悲哀)



這部電影當初推出時賣的霹靂爛

不過在神鬼奇航全球大賣後倒是發行了特別版DVD.....

好奇一部電影能拍到多爛,但又不想真的去浪費時間看那種電影的人

可以考慮從這部傳記電影裡小窺一下B級電影那種特殊的風采(?)

但如果單純只是為了強尼戴普先生而好奇的話

那麼還是不要吧.......他穿女裝真的不好看(KUSO度很高倒是真的@_@)

還是找他比較闔家歡的作品來看吧(只是我想他的作品裡也沒多少是這種類型的就是了XD)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derer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