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老牌漫畫家谷地惠美子在至少十年前連載的作品

(詳細連載時期查不到.....)

本來沒有什麼特別大的期待,但其實這部作品的表現相當不錯(下無雷)

小竹谷有本來只是一名普通的女大學生

除了土到不行的裝扮以外,幾乎沒有能夠吸引他人注意力的特質

但偶然的在同學的影響之下看了生平第一齣舞台劇後

她的人生從此有了大轉變

而在那齣戲裡表演出色的演員─櫟十也

除了成功的吸引到身為觀眾的小竹谷的眼光外

似乎也悄悄的進駐了小竹谷的戲劇之路.....



要是被我寫的大意誤導

而以為這是一部老掉牙的開朗少女演藝之路成功記外加灰姑娘的話

那就大錯特錯啦XD

雖然"明日的王樣"這個書名當初的確讓我對這部作品誤會很深

→怎麼看都像在講未來會成為天王級藝人的明日之星的故事嘛

可是,"明日的王樣"根本就不是一部專注描寫水銀燈下生活的作品

反而集中火力在敘述幕後工作人員的創作歷程

以書中的說法來解釋的話,就是在某種層面上劇場的王者就是導演

而明日的王者自然就是未來能夠大放光芒的導演囉



女主角小竹谷在演戲方面完全派不上用場

但她在編導方面的才華卻是相當的亮眼

而她與各式各樣的人才所激盪出的火花

正是這套書的主線劇情

與其說櫟十也的存在是充當少淑女漫畫必備的男主角

還不如說他的存在主要是為了提供超人的演戲天份

以作為讓女主角奮鬥向上的誘餌吧XD

(一個好的編導怎麼可能不想跟天才演員共事呢XD)

谷地惠美子一路畫下來

雖然劇情進展極快,但卻也不讓人感到倉卒

一個新手創作人會遇上的瓶頸與掙扎

心情上的動盪、對自我的期許與現實上的挫折

甚至是遇上伯樂時的喜悅跟依賴,她通通畫出來了

即使我覺得有的地方可以再花更多的筆墨去描寫

(看慣了愛拖戲的芭樂式作風嘛,看到主角太平淡還覺得怪怪的XD)

但真的是我所希望看到的,谷地都畫了

雖然芭樂梗不是沒有(情敵啦,因為可疑的畫面而產生的誤會云云)

不過完全不灑狗血,這些轉折幾乎都安排的相當地平穩自然

絕對不用擔心看到角色無理取鬧或是一個人陰暗地思考報復對策

一眾角色的互動都相當的清爽不沾黏XD



雖說小竹谷有跟很多作品的主角一樣,同樣地擁有過人的好運氣和才華

(碰到那麼多有慧眼的傢伙怎麼不是運氣XD

更別說她還有令人欽羨的編劇才能與天生對戲劇的敏感度)

但就是不會給人外掛開很大的感覺

她是一個相當溫暖有韌性的角色(甚至近乎於完美)

即使不能說是非常的創新,但也中規中矩的漂亮推動了劇情

(對什麼都要求創新的我也太挑剔了OTZ

世上作家何其多,樣板早就被那些已經掛掉的用光了XD)

而男主角櫟十也,算是女主角的對比

兩人在不同的領域裡同樣,甚至是同時間的付出努力

就對照的效果來說是很不錯的XD

只可惜,櫟十也雖然時常在故事中亮相,台詞也多

卻沒有讓我不停地意識到他的存在.....出現得太自然了OTZ

(配角太亮眼也是一個理由啦XD)

而眾配角們,真是非常討喜的一群人

男女主角在戲劇界的前輩,也是編導通吃的島村慞吾就是我最欣賞的角色XD

雖然戲份不多,但少了這個高明的伯樂

這個故事也就完蛋了吧XD

什麼時候該揮鞭子,什麼時候該給糖吃

照顧與放手的時機抓得真是美妙(不愧是導演XD)

而女主角的勁敵─有本事自編自導自演的數馬倫也是非常有趣

對自身才能的絕對自信與對他人作品的誠實欣賞

甚至是以"話術"驅策演員的本事將將就是小竹谷有的另一個導師

實在是很微妙的一個存在



簡單的說,"明日的王樣"是以一個幕後工作者為出發點來介紹戲劇界的一部作品

我沒有辦法辨識其中的敘述是現實還是美化過後的結果

不過,整體設定自身所擁有的新鮮感是保證很夠的

藉由書中角色之口對戲劇所發表的看法也很中肯

雖說畫風不是讓人眼睛一亮的那種

但卻是一口氣整套看完都不會讓人疲勞的好風格

推薦給想看點設定新鮮的清淡作品的人

劇情保證節奏明快又俐落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derer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