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十二月心得第一po就是長篇奇幻作品,龍族(我還真是有膽子啊XDD)

這部作品當初在韓國網路上發表時,聽說是每天發佈新作品

即使不管內容,能夠每天發文就是一件很了不起的事(下無雷)

中文版是第三波出的,總共12本

當初出版時我有印象,不過因為懶惰而沒去看

所以,現在又lag很大的跑回去讀

但第三波的小說出版部門印象中已經倒掉,所以,龍族也絕版了

(難怪龍槍也沒繼續出下去)

不過,這不是重點

我看過的奇幻小說並不多,但如果真的要做個比較

也許我該這樣說(咳)

魔戒所呈現的是個優雅、秩序井然的世界,即使哈比人是個好吃的平凡種族

但其中所描述的精靈與血統高貴的人類卻給這個故事帶來些許的距離感

因為,他們予人的感覺是神聖的

哈利波特嘛,也許我該將之歸類成熱血少年/女們的歷險吧

HP的世界與現實的連結最為強烈,但卻不是一個讓人充滿認同感的故事

畢竟主角的過去經歷是奇蹟

龍槍則顛覆了精靈的神聖形象,將他們變成了怕事又愛內鬥的種族

人類在裡面反而感覺不太重要,因為諸神們自己也在裡面攪的很樂

結果感覺就有點鬆散

至於龍族,真是平易近人啊

我看前三部作品時,最多微笑,有時甚至只是臉皮動一下

但是看龍族時我卻得壓抑我的大笑衝動啊(深夜嘛)

主線劇情其實很簡單,主角修奇‧尼德法是個平凡的17歲少年

是拜索斯王國西部一個貧窮領地的蠟燭匠候補(他爸才是正牌)

這個領地別的沒有,卻獨一無二的有隻黑龍住在附近的溪谷為非作歹

為了剷除這頭龍,國王派了一頭白龍來加入當地的征討軍

很不幸的,他們打輸了.....修奇的老爸與當地領主都成了俘虜

為了籌措黑龍要求的贖金與向國王報告白龍的狀況,

修奇與領主代理人卡爾和生還者杉森只好前往拜索斯王城....



主線雖然沒什麼,但是支線卻非常精采

其緊湊的地步讓我放棄了唸書,在那裡拼命的看

相較起魔戒與龍槍,龍族是徹底的人類本位

雖然半獸人、矮人、精靈還有龍都有出場亮相

但是,人類才是真正的主角,也才真正的以人類的方式思考

這或許是給我的共鳴比較大的原因之一吧

大概是因為作家本身很年輕的關係(連載時好像是25歲左右)

整部作品的筆調非常輕快,撇開角色們平常的鬥嘴以外

即使是在很緊張的時候,俏皮話仍然層出不窮

相較起魔戒裡那沉重的使命感、

龍槍裡有點目的不明的奇怪旅行(好吧,是我忘了)、

HP裡的充沛熱血

龍族裡的角色們不是為了責任而奔走,是為了自己的利益

講起來很自私,但在我看來這才是現實的筆法XD

雖然拯救世界的把戲還是有稍稍玩一下

但至少不是老梗,光這點我就很感動了

即使在卷末給我一種好像沒有完全交代完畢的感覺

我還是讀得非常愉快(有第二部,不過沒人代理的樣子)

除了很長以外,這部作品很適合拿來打發時間,

看了以後心情會很好。即使奇幻小說多少都摻雜了作家本身的世界觀

也或多或少都會說教一下

但龍族算是把這個部分包裝的很好,不會讓人感到不耐煩

角色魅力也很足夠(不像龍槍編年史的坦尼斯orz風頭都被雷斯林搶光了)

推薦閱讀XD

題外話:

關於角色們的相關閒聊,我明天再PO吧OTZ(考試前要識相點)

討厭的是,我發現龍族裡對於魔力的流動方式設定跟我們的RPG有點像OTZ

雖說奇幻小說的架構沒有一個是原創的(還不都是從古典神話脫胎出來的)

但這種感覺實在是很OT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derer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