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章很輕快

讓看文的自己很能體會那種奇妙的人性狡猾XD

但是但是

最後的結尾讓我錯愕~~!!!

是我悟性太低還是怎樣

是說那個男的是律師所以伶牙俐齒

還是說律師這個職業擁有什麼我不知道的隱喻??

結尾感覺有點突兀

還是說只是我單純沒有領受後現代小說結局的奧妙@@?



然後是我看完文章自己萌發的小插曲

「也許吧,不過我不會這麼做。」謬鳴聳聳肩,繼續向外走去,「雖然你的女朋友看起來需要額外多的包容,但我希望你們兩個至少可以很快樂的度過你難得的榮譽假。」雖然原本沒有這個打算,謬鳴的語言區還是操縱她的齒舌損了對方一句。

「你太客氣了,有時候不只是額外的包容而已。」對方聽懂了,男人心不在焉的接過專櫃小姐遞過來的購物袋,但他隨即覺得這樣對陌生人抱怨自己的女友似乎不太適當,連忙轉移話題:「不過還是謝謝你的祝福和不到指南宮去拜拜的厚道。」



看了看原本吊掛著駝色大衣的空位,謬鳴輕輕的呼了一口氣打算再一次殺出百貨公司的層層人牆,結束今天的大衣猜拳之旅



「可以冒昧請問一個問題嗎?」提著戰利品的男人發問打斷謬鳴判斷行走路線的思緒

「可以啊,問吧。」

「為什麼你媽媽跟我女友都看不上同款式那件我認為更好看的白色長大衣?」提著袋子的男人看向靠牆的架上吊在橫桿上的白色相同款式服裝,狀似不解的問

「!!」眼角搜尋到吊掛在橫桿上的白色大衣,謬鳴突然像是想起什麼似的睜大眼睛

「對不起我多言了,謝謝你的相讓」看到謬鳴的反應,男人以為自己失言了,說完抱歉後便走進擁擠的人潮中



過了好一會兒,謬鳴才回神,再次的走向專櫃,表情是難以相信的複雜



年初

「請問架上這件大衣有白色的嗎?」被款式吸引的謬鳴,看著駝色的大衣詢問櫃檯小姐

「現在沒有喔,也許下週會進吧」小姐不置可否的表情,在無聲中就像是斷絕了謬鳴的購買慾望

「這樣啊,謝謝」看了看吊牌上讓謬鳴根本無法輕易下手的價格,反正也沒有白色,他離開專櫃時心想





從橫桿上拿起白色的長大衣,謬鳴突然覺得剛才比出剪刀的右手是他猜拳輸的最甘願的一次





自己打完也覺得這的結局也挺差的..

唉呀~看看就好ˇ

不過有文出來

可喜可賀可喜可賀~~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derer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