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概十年前我接觸到這部1989開始連載的斷頭國產漫畫

當時並沒有覺得這部書有什麼特別的,只覺得書裡的俚語多到爆(當時年紀小嘛:D)

雖然滿欣賞林政德的畫風,但礙於自己不跑租書店,也沒有繼續看下去

直到最近因為放了假,才撿起了這套十年前放下的漫畫OTZ

故事很簡單,一個叫做袁建平的傢伙考進了中仁高中

很快的就被一堆正妹煞到,也順便認識了一堆怪胎

週遭痞子甚多的他難免也被捲進一兩場不想打的架裡XD(放心,走的可不是神行太保路線)

在一次互嗆中,他這一掛的人接受了大學生的棒球挑戰

決定來場球賽以證明自己不是遜腳......................



嚴格來說,故事的主線其實不是很明顯

(YOUNG GUNS停停畫畫,可能作者自己都不太確定主題XD)

只能大概的說,林政德描寫的就是袁建平他們的高中生活

因為要說主題是棒球有點牽強....,雖說袁建平棒球打得很好這個設定出現的很早,

但那只是他在追女生時提到的話題之一XD

而跟大學生互尬的那場球賽則是根本沒有打完(書都出了十本了,校隊都還沒個影OTZ)

但是,因為這樣而討厭這部作品這種話我也說不出來

畢竟我看得很高興^_^

故事裡搶眼的角色很多

袁建平是個有點油嘴滑舌的富家子弟,凡事和為貴XD(天保佑,還好不是個熱血笨蛋)

他快樂的朋友們(XD)也很有趣

其中包括高中快念成醫學院的老實大個子邱慶福(綽號阿諾叔叔XD)

看起來心機很重可是抓狂起來就變白痴的張士朋(真是矛盾的角色XD綽號朋哥)

和有著不堪回首(?)的過去與沉重家庭負荷的沉默打工男楊日輝

外加一大堆愛叫囂的笨蛋角色們組成這部很熱鬧的漫畫

雖然我喜歡JUMP系的熱血主角,但再怎麼喜歡的東西看多了也是很煩

(一直看到日本人在書頁上跑來跑去也挺累的XD)

難得看到不一樣的設定與比較台灣的題材,感覺真的很讚

(不幸的是我對棒球一竅不通OTZ)

畫風乾淨明快也是這部作品的優點之一........斷頭是唯一的缺點(陰暗)

對我這種看書都常偷跑看結局的人來說,斷頭作品實在是一大打擊

(跟YOUNG GUNS比起來,收獵人的和收創龍傳的都該感到知足OTZ→至少還有在出)

我好想看後續啊(打滾)好歹我也是看國產漫畫長大的OTZ

沒東西可以支持實在是很!@#$

(別再管鹿鼎記了,回來畫YOUNG GUNS吧,斷頭不填坑很沒道德啊T_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derer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