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電影課看了阿佛列‧希區考克的懸疑片「火車上的陌生人」

寫劇本的是冷硬派小說大師雷蒙錢得勒(「夜長夢多」的原著作家)

雖說主題─交換殺人在各式各樣的作品裡都出現過

但我還是看得很高興XD

由於是1951年的老片,所以整部戲除了導演和原著以外,我一個演員都不認識OTZ

(其實話也不是這樣說,明明就很愛看某些那個年代老頭和老阿婆的戲OTZ

總之,碰巧我不認識這部戲裡的任何一個人)

所以也成功的避免了死盯著一個特別有魅力的角色不放的笨行為XD(這種情況也不多就是了)

劇情由一個職業網球選手在火車上碰到一個多話的怪胎開始

網球男Guy Haines由Farley Granger飾演(長的還滿帥的XD)

整個就是電影中經典的好人形象(臉上都不會有陰影)

多話怪胎Bruno Anthony則是Robert Walker(個人覺得他感覺很像比爾莫瑞==+)

→根據IMDB,他跟我同月同日生XD

略帶點神經質的舉止和大量臉部陰影特寫的鏡頭都很明顯的指出他是好人的對比

好人是要回家和劈腿多年的老婆離婚(他有一個身為參議員之女的漂亮女友)

怪胎只是碰巧和他聊起來,又因為報上的八卦而提起了好人離婚的可能性

在ㄧ番詭異的對話後他向Guy提議互相幫對方殺人(他討厭他老爸)

(也就是他幫Guy幹掉他老婆,Guy幫他解決他老爸)

陽光網球選手當然拒絕了,不過具有異常行動力的Bruno卻很快的引起了ㄧ連串事件

逼的好人不得不冒著加大自己嫌疑的風險採取反擊



整個劇情結構其實並不複雜

殺人的鏡頭也不像現在的電影一樣子彈亂飛火花亂迸

動作戲就更不用談了(哎呀,老電影嘛,不要要求太多了。重點是劇情和緊張感啊!)

但是緊張度很夠(我已經很久沒有在銀幕前瞪大眼睛急著知道結局了)

看希區考克的電影除了懸疑以外其實還有很多小樂趣XDD

像尋找導演在哪裡就是必備的小遊戲XD(他固定會在自己的電影裡面亮相至少一個鏡頭)

有時候不努力找還真找不到:D

這位胖嘟嘟又偏愛金髮女主角(有例外啦)的導演

是唯一一位我會衝著名頭去看他的電影的電影工作者

(大概也是我看的作品最多的導演吧)

雖然他不是每出手必有水準之作

有幾部真的滿爛的,看的東張西望巴不得想快轉→只是這有違我的原則XD(什麼原則==+)

也不是什麼聖人(想揩某位女星的油)

個性也很詭異(不然怎麼能拍出這樣的電影XD)

但是我就是愛看OTZ

他能拍出驚魂記和火車上的陌生人之類這樣跟精神層面有關的犯罪懸疑片

但也能拍出懸疑卻輕快優雅的捉賊記→從小看到大,天曉得看了幾遍(小時候時間多嘛XD)

大概十幾年前從電視上錄下來的OTZ帶子發霉時我差點抓狂→上面還有真善美XD)

驚悚懸疑大師真不是蓋的啊(廢話,這還用的著你來講)
這個週末還有兩部電影等著我
德國片蘿拉快跑和印度片雨季的婚禮
拼著之後要寫一整天的化學和生物我也衝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derer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