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實在不喜歡神鬼XX這種片名翻譯XD(啊神在哪?鬼在哪?)

但片商就這樣翻,所以我也沒輒(攤手)

總之,這部承接第一集,改編於1986年出版的原著小說的續集電影心得在此XD(下無雷)

歷經第一集的驚險逃亡後,傑森包恩避居印度果亞,不想再跟CIA扯上關係

但天不從人願,又有無名殺手找上他

隨後又被指控破壞了CIA在柏林的秘密行動

倒楣的他只好再度踏入情報圈,在試圖尋回記憶片段的同時也捍衛自己的生存的自由...



劇情很簡單,飛車逃命再逃命XD(繼承了第一集的傳統,當然場景都要在歐洲)

我不知道原著是不是這麼寫(我看了一章就陣亡了,作者廢話多到我受不了XD)

但這集與第一集比起來,打鬥戲少了很多

雖然氣氛依然掌握的很不錯(看包恩一路從印度、義大利到柏林跑來跑去也滿好玩的)

但感覺就是少了那麼一點味道(大概是比第一集少了點男女主角共冒險的芭樂味XD)

而可能也是因為換了導演,風格不同的關係

神鬼疑雲的鏡頭晃動程度讓我很不習慣

看起來有點累



主角的表現部分沒什麼特別出眾或值得挑毛病的地方

麥特戴蒙雖然看也知道是不擅長運動的演員

但反正打鬥場面減少了(大部分是飛車,暗算人家也用快鏡頭交代XD)

唯一的扭打場面也不是賣弄功夫的安排

對我而言還算過的去



反派的選角還不錯

布萊恩考克斯把戲劇裡CIA高層那種隨時充滿心機的風格表現的簡單易懂

事件發生時壓抑自己的驚慌,私底下安排反擊的明快

搭配那種疲憊不堪卻狡猾的神色,真是頗具高層官員風範XD



飾演俄羅斯殺手的卡爾厄本XD

我看過他四部電影,他有兩部死於非命

(明明就不是專演反派的演員,怎麼死亡率這麼高XD)

很可惜,他的戲份不多,也沒什麼好表現的

(跟茱莉亞史黛爾一樣,我本來以為他那個電腦高手的角色會有大發揮,

結果還是包恩一匹狼的獨秀囧)



老實說,跟兩集相比的話我比較欣賞第一集XD

這集不知道是擺明了作銜接的抑或是原著就是這樣

稍嫌平淡了點,我一直以為傑森包恩會有更多與CIA交手的鏡頭

但其實不然orz

總覺得神鬼認證一的緊張感與緊繃感更足夠



這部戲2007年會出第三集

我可能不會去戲院看XD

但我絕對樂意知道要怎麼收尾XDDD(因為懶的看原著啊OTZ筆風跟我不合:D)

推薦給想看冷淡的諜報片和歐洲各大都市景色的人XD

以上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derer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