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是一部譯名跟原名扯不上關係的電影XDDD

但那不重要,重點是這部電影的插曲挺順耳好聽的

這部由瓦昆費尼克斯和瑞絲威瑟斯本主演的音樂傳記電影在音樂方面真的好的我出乎意料(下無雷)

電影裡的時空橫跨1940年代末到1960年代後期

敘述著鄉村音樂巨星,約翰卡許的前半生

劇情從繞著棉花田打轉的童年到毛遂自薦發行唱片的經過,再轉為描寫成名後的光彩與墮落

另外間或穿插著卡許和女歌手瓊恩卡特細水長流的羅曼史

嚴格說來其實有點流水帳

不過,因為這是一部傳記電影,而人的生命本來就是本流水帳

所以,好像也沒什麼好抱怨的(茶)

只是焦點集中在卡許和卡特身上,有些值得多做描述的角色就很可惜的被犧牲了

比如說,卡許的婚姻其實可以再多花點鏡頭來交代,

因為我總覺得他元配心情的轉折與夫妻兩人所要面對的困難都被很簡單的帶了過去,結果力道有點不太夠

讓這個故事在感情方面的表現打了個折扣

不過,卡許與卡特一開始那種淡淡的曖昧與在音樂才華上的契合方面倒是表現的不錯

(合奏或合唱真的是表現人類關係的好辦法XD,不管是親情、友情還是愛情,在鏡頭下一目了然XD)



既然主角們是著名歌手,那舞台表演自然是不能少

想也知道中間插曲一定會是約翰卡許的眾多名曲

很不幸,約翰卡許的年代離我實在遠了點(啊就貓王那個時代)

而且我對鄉村音樂的認識僅止於木吉他和戴著牛仔帽的不知名男歌手

(女歌手還好一點,我還叫的出幾個來XD不過,這對我融入片中音樂可是一點幫助也無)

所以,我無從比較唱法的差別

因為,瓦昆費尼克斯與瑞絲威瑟斯本唱的就是我所聽到的唯一版本

這兩個演員在片中的所有歌唱都是親自上陣(連吉他和齊特琴好像也是)

老實說,還真不錯聽XD

費尼克斯的聲音低且厚,威瑟斯本的帶點鼻音可是很亮

各自獨唱時就很能抓住我的注意力,合唱時也能讓人聽的很清楚

這兩個演員是很有意思的搭配



約翰卡許本人挑了瓦昆費尼克斯來飾演他自己,卡特也親自挑了威瑟斯本

威瑟斯本演瓊恩卡特我是覺得可以理解,

因為她看起來就像個甜美的南方女歌手,且實際上能幹聰明(話說我還真不習慣看到她不是金髮XD)

但我很好奇為什麼會挑到費尼克斯,他和卡許本人臉型是有點像

但是他看起來一點都不像跟聽起來很歡樂的鄉村音樂有關的樣子OTZ

費尼克斯是一個很神奇的演員,一臉憂鬱與陰沉(跟尼可拉斯凱吉那種倒楣相又不一樣)

他在神鬼戰士裡演的羅馬皇帝在我看來遠比倒楣將軍麥希穆士來的搶眼

(靈異象限裡那個有點XD的叔叔就不用提了)

在我看來真是反派臉,是那種少數幾個演反派會演到讓我覺得可怕的演員

不用做什麼特別的動作,看起來就很有說服力XD

幸好,他演起卡許那種心中一直帶有過去的陰影的感覺很對

總之,這是部劇情稍嫌薄弱,但演員們的表現足以讓人忘記這個缺憾的電影

推薦給對鄉村音樂有點好奇,或是想看看男女主角兩人不一樣的演出的人

(我個人很愛瓊恩卡特對卡許和他的樂團發飆那段XD)

以上



題外話,不知道瓦昆費尼克斯演到嗑藥的部分時心裡是什麼感覺OTZ

跟卡許本人一樣感覺到哥哥的陰影就在背後嗎?→老實說,這是一個有點過份的問題,但我真的有點好奇

(瓦昆費尼克斯的哥哥,瑞凡費尼克斯當初在好萊塢是備受矚目的新人演員,但在1993年因為藥物過量

死在強尼戴普的俱樂部─蝮蛇之間前面)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derer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