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真是好邪惡的一部動畫作品XD,幾乎讓人完全忘記戰爭的殘酷。
所以,我把"死神的精準度"心得往後挪,
跑來寫這部由小林源文於1998年起開始連載的漫畫作品改編成的CG動畫心得。(下無雷)
首先,請容我介紹一下第一集的兩個男主角:

左邊這隻叫做帕奇(C.V. BY土田大),軍階是美軍的陸軍中士,
右邊那隻叫做波塔斯基(C.V. BY日野聰),算是帕奇的部下。
在這支IDA公司目前於日本Youtube上免費放送的動畫裡,這兩隻兔子目前正在中東出任務。
(由於我對軍武的知識極端缺乏,我沒有辦法從角色拿的武器來判斷時代背景,
維基上說動畫設定的是1991年以後,所以我們就當是波灣戰爭後的故事吧)
片子一開始,帕奇與波塔斯基正埋伏在一個沙漠村莊周邊的小丘上,
想辦法說服總部增援以救出因為向美軍提供情報而面臨生命危險的當地人(由駱駝飾演,背後衣服還開了個洞好露出駝峰XD)。
不過眼看自己人的優勢火力是來不及趕上了,帕奇決定叫波塔斯基留在原地當狙擊手掩護自己,
準備親自進入敵方村莊搶救人質。
一場人數壓倒性的不平均的攻防戰就此開始。

看名字就知道,"越戰狂想曲"的原著一開始在連載時講的是越戰時期的故事,
不過後來隨著劇中時空的推進,主角們的業務範圍也不再侷限於越南叢林游擊戰了。
而這部改編而來的動畫作品就直接將鏡頭拉到了中東,讓這兩隻兔子在沙漠中衝鋒陷陣。
真要說這部戰爭作品的氣氛有多緊張倒是不至於,
一方面是美軍主角威能開很大,中東人的子彈都打不到他們;
另一方面是用動物擬人化演出這點實在是太過於可愛,完全無法讓人感受到其中的肅殺之氣XD。
一開始帕奇跟波塔斯基趴在小丘上的時候,兔子尾巴時不時的搖一下.....
在被敵人圍攻時鼻子也要抽動個幾次,緊張起來時原本豎起來的耳朵也會壓平。
作為敵人的駱駝因為造型看起來下盤比較不穩,
背上又特別挖洞露出駝峰,所以看起來也格外的有喜感囧。
這些小地方讓我無論如何都無法以嚴肅的心態來觀賞這部不見血的動畫啊。
不過相對來說,如果能堅持用輕鬆的心情來看這部戲的話,
20多分鐘看下來應當是可以看得相當開心的。
(我就是這樣,螢幕上子彈亂飛,我在電腦前笑個不停Orz)

"越戰狂想曲"的劇情非常簡單,情節的推進也還算流暢。
(因為除了槍戰以外也沒什麼其他的東西XD)
唯一比較可惜的是,主角兩隻兔子很明顯的是美軍,但言行實在是很日本風格。
尤其是結局帕奇和波塔斯基在對話時的所有言行舉止我怎麼看都是日系少年漫會出現的情況,
很難相信兩個美軍會這樣對彼此講話,所以這結局留下的餘味有點微妙。

第一集會在日本youtube上放送到9/20,至於後續會不會也公開在網路上就不清楚了。
劇情本身普通,角色也沒有寫得很深入什麼的;不過如果有時間的話,找來看看倒是挺不錯的。
雖然人物的作風不太符合設定,可是戰爭相關的作品能拍到這麼討喜也不容易,
有嘗試挑戰的價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co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