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最近壓力不是特別大
但還是莫名的很想看點打得痛快俐落的動作片XD
所以,我就找了這部評價似乎還ok的片子來看(下無雷)

布萊恩(BY連恩尼遜)是個為了跟歸前妻撫養的17歳女兒琴(BY瑪姬葛瑞絲)多些相處時間
而心甘情願從做得有聲有色的政府特工崗位上退下來的中年男子
雖說跟過往的特務生活比起來,布萊恩現在的日子可以說是平淡又拮据
不過,只要他不再會因為任務而從琴的人生中缺席,這一切都值得
正因為有著這樣的心情,即使布萊恩極端地不願意讓琴與她另一個朋友兩人到巴黎去度假
他還是勉強自己對女兒放了手
沒想到,就在琴抵達巴黎沒多久,
布萊恩便在與女兒通話的過程中親耳聽見了兩個少女被綁架的實況轉播
心急如焚的布萊恩立刻跳上飛機,從美國洛杉磯直奔法國巴黎
力求在案件發生後的96小時這段黃金時間裡找到琴的下落........

盧貝松這幾年在導演工作上並沒有什麼特別突出的表現
但倒是年年都有劇本出爐
"即刻救援"便是他的編劇作品之一
大概是因為他的爛作我都恰巧沒看的關係
所以盧貝松這個名字對我來說還是有著近乎於傑瑞布魯克海默的威力
而事實證明,"即刻救援"縱使劇情簡單好預測,主角的威能與運氣更是無人能敵(雖說偶爾還是會出包)
但情節本身節奏之緊湊依然足以將我的注意力抓得緊緊的
短短一小時半的片子沒有任何一個橋段是我覺得不需要的
另外,導演皮耶莫瑞爾本人在導演方面的作品不多
但因為他是攝影師出身,也參與過不少動作片的製作
所以這部電影的重點─動作場面─倒也處理得挺漂亮的
速度感與清晰度兼具,爽快度滿分

嚴格來說,"即刻救援"還是有可以龜毛的地方
好比說為什麼人都跑到法國去了,主角卻還是滿嘴英文走透透
(所以現在綁匪都很具有國際觀,英語法語母語都要會這樣?)
或是布萊恩拳腳這麼厲害的一個角色為什麼跑起來有點不太靈活之類的XD
(不過以連恩尼遜超過190公分的身高來看....偶爾的肢體不協調其實也不讓人意外XD)
不過.....這種擺明了賣老爸威能的動作片,
基本上只要不像"變形金剛"一樣有出現讓我看得不耐煩的橋段
子彈老是打不到人這點還不至於讓我有什麼怨言
(可是我卻很認真地想建議"變形金剛"的劇組把所有人類演員的戲份都抽掉,
直接讓金剛從頭打到尾就好XD)

作為一部讓觀眾即使腦袋放空也還是很享受的電影
"即刻救援"的表現是相當不錯的
主線劇情清楚明瞭,動作場面也安排得很好接受
主角布萊恩的情感雖不複雜,但也被連恩尼遜演得很到位
不會讓人覺得有不自然,或是演得太誇張的地方
想過動作片癮,可是又不想被囧劇情炸翻的可以考慮一下這部戲

題外話:
時隔多年,我又撿了本科普書來看(上次看大概是五六年前的事了吧囧)
不幸的是,因為這是本科普書,所以我實在寫不出心得來Orz
只能說,"最衰者生存"真是寫得淺顯易懂,筆調還莫名的很歡樂
這是本試著以其他角度來推敲遺傳疾病的成因與演化的相關之處的書
內容非常有趣,只要國中生物課的時候沒有打混就可以看懂
因為是07年出的書了,所以圖書館搞不好會有
對「究竟為什麼糖尿病這種明明就對健康有害的遺傳性狀沒有被天擇淘汰」
這種問題感興趣的可以考慮找來看看這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co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