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Vee017 (原文連結在此)
翻譯:白點貓在下我
老樣子,讀這篇小說的時候請忽視"神鬼奇航"系列第二、三集的設定XD

第二章 傑克

「海盜生活樂逍遙!我愛這條歌啊!」

在他們那個走路大搖大擺的首領消失在船內,準備從船長室裡找點蘭姆酒時,傑克的部下們翻了翻白眼。黑珍珠號遇上了一艘顯然是在前往倫敦途中的高級商船。而現在安娜瑪麗亞正沉默地詛咒著將這首荒唐歌曲敎給傑克的伊莉莎白。在剛回到黑珍珠上的那幾個月裡,他便逼著他們全體學唱這條歌。

「我們是惡魔,我們是害群之馬,我們真的是群壞蛋……」傑克的歌聲在他進入船艙更深處時漸漸地消失了,船員們則愉快地嘆了口氣,和平地回到自己的打劫工作中。因為商人們全都擠在角落裡的緣故,所以工作進行得相當順利。

而總算找到船長室的傑克自顧自地哼著歌,開始洗劫房內的櫃子與抽屜。將無用的便宜貨扔得到處都是後,傑克終於來到了桌前,並在打開最後一個抽屜時發現了他在找的東西。帶著快樂的微笑,他拎起了蘭姆酒瓶然後一屁股坐在椅子上,兩腳則翹上桌面。但就在他準備從那瓶已經打開了的蘭姆酒喝上一口的時候,抽屜中的某樣東西卻吸引了他的注意力。抽屜的底部有封信。在看到收信人是誰之後,他便伸手將信撿了起來。

「我們又見面了啊,詹姆士‧諾靈頓准將。」傑克說道,並在向這封信舉酒致敬後牛飲了一口。打開還是不打開,這可是個好問題啊。把信封翻了個面,傑克在發現封箋印時停了下來。他實在不應該因為看到史旺家族的家徽而驚訝的,但是……公文不是應該要用總督官印嗎?除非這是私人事務……。傑克聳聳肩,將蘭姆酒放在桌上後便拆開了這封信。畢竟他是個海盜嘛,而且搞不好在他看完信後他還會加上點自己對准將的小小問候呢。傑克露出一個大大的笑容,開始讀信;但隨著他讀得越多,他的笑意就變得越來越少,眉頭則皺得越來越深。等到傑克看完了那封信,他的雙腳已經牢牢踩在地上,整個人弓身彎在桌前把內容重新讀過一遍。

詹姆士:
之所以寫這封信是為了通知你伊莉莎白與透納先生已經終止了他們的婚約。看來他是為了尋找父親的下落而回到了海上。我就知道這個男孩不適合伊莉莎白。試想看看,一名鐵匠?

我也已經決定若在六個月後沒有聽到關於他的消息,那麼伊莉莎白就應該盡早結婚。她已經夠大了,在未來的一年裡應該就能準備好可以當個妻子與母親了。且對於這件事她已經拖得夠久了,所以到時我會給任何想追求她的適婚男性放出消息。她唯一的選擇會是這些前來追求她的男士們。一如既往的,我對你的評價很高,所以我必須知道你是否對小女還抱有任何心意。如果是的話,請立即讓我知道,反之我會在未來的幾個月內通知其他求婚者。

誠摯的
威勒比‧史旺總督

傑克嘆了口氣,然後搖了搖頭。所以這小子還是拋下了莉茜(註1) 去追尋他自己的人生了。他早該看出來他會這樣做。威爾過去可能看起來很愛她,但這感情其實並沒有那麼深刻。當然啦,他可能願意為她而死,不過哪個男人不會這樣做啊?

「她未來的求婚者……」傑克想著。他知道什麼類型的男人會前往拜訪待嫁的女性,而拜之前兩人的共處時光之賜,傑克了解伊莉莎白;她可不是個會規規矩矩地安定下來,嬌美又有服從性的人。她有著跟他自己極為相似的性情,有著會燃燒的熱情且渴望自由自在……。她跟大部分貴族出身的女人是大相逕庭,幾乎可以說是完全相反。不過,不管伊莉莎白的體內蘊含著多少的火花,這朵火焰還是會熄滅的。不論是哪個贏得她的人都會逼她活得一板一眼。同樣的事情已經發生在太多人身上了。圖土嘉港就有不少妓女是從安排好的婚姻中逃出來,然後發現當個吧孃或女工的生活方式勝過與自己的丈夫一同過活。大部分所謂的『上流社會』裡那種不過把女人當成一個可以拿來炫耀、利用甚至是被毀棄的物品的想法讓傑克感到無盡的噁心。而現在,伊莉莎白……

討厭的女人。他可是個海盜,他根本就不應該介意這檔子事。但打從那個小島事件起,傑克就知道她已經悄悄地將一部份的自己給帶走了。

「啊,你在這裡啊船長,我們已經裝貨完畢,找你找了好一陣呢。」

傑克在吉布斯出現在門邊時稍稍嚇了一跳,他太專注在這封信上了。

傑克在佇立不動與在艙房來回踱步這兩種狀態中切換來切換去。要回皇家港做點什麼呢,還是裝作根本就沒碰過這封信?他打住,嘆了口氣,就在他準備再次開始踱步時外面的一陣騷動讓他轉過了身。模糊的話語與一陣短暫的打鬥聲響是他在安娜瑪麗亞帶著試圖阻止她的吉布斯一同衝進他房裡前所得到的所有警報。

「我試著阻止她讓她冷靜下來傑克可是這個小姑娘有她自己的主意。」

「而我總是如此!有什麼事情在煩著你吧傑克。你根本就沒花心思去要求任何人,尤其是我們兩個,稱呼你『船長』,你也還沒清點我們的戰利品,只隨便發個命令後就見鬼的逃避工作了一整個下午。」

「我哪有在逃避啊!」
「那你腦子裡到底是在想啥啊,船長?」
「思考。」
「關於啥?」

傑克看著這兩人,然後突然察覺他究竟該怎麼做的答案終於出現了。如果威爾不要伊莉莎白,而且她有一群求婚候選人……那身為一個男人怎麼能拒絕一個這樣的機會呢?隨著他預想到時的情況,半個微笑緩緩出現在傑克的唇邊。

「他幹麼笑成那副德性啊?」吉布斯悄聲對安娜瑪麗亞說。
「準沒好事……。」她搖著頭。

「測定到皇家港的航線!我在那有些事要辦。這需要一些…呃…我這邊的自我犧牲……它會長回來的…對,皇家港!還有,停止用那種眼神看我!」

在將那封信拿給吉布斯和安娜瑪麗亞看過後,傑克將他打算怎麼做解釋給他們聽,以便證明他還沒瘋掉。接著,他將他們噓聲趕了出去好替他最有說服力的表演做準備。

「可憐的伊莉莎白小姐。」吉布斯咕噥著。
「他真的打算這樣去闖關嗎?」
「我想我們一會就知道了。」

在將這兩人趕出艙房後傑克便開始動工。他會想念他的船員與珍珠的,不過一隻天鵝(註2)最不需要的玩意就是個囚籠。

大步走進浴室,盯著鏡子的傑克愛憐地撫過他的鬍子和辮子,然後帶著若有所思的微笑開始找他的刮鬍刀,只可惜十多年來不需要把鬍子剃乾淨的日子讓他一把都找不到。他得將就一下他的小刀了。把玩著他串在鬍子上的那些珠子,傑克轉而決定先解決他的頭髮,並伸手取下了他那忠實,且飽經風霜的紅頭巾。將其放在台子上後,傑克看著他的髮辮因為不再有東西將它們攏向後的關係而紛紛落在自己的臉旁。拿下所有叮叮噹噹的小飾品,最後一次拂過他的髮辮後,傑克拿起了他的小刀,然後開始將它們斷在肩膀的位置。要將這些頭髮梳順鐵定是個地獄般的工作啊。

等到傑克打理完畢,太陽都已經準備落下了。其他的船員則走向站在甲板樓梯旁試圖把傑克從陰影裡哄出來的吉布斯與安娜瑪麗亞的方向。

「保證你們不會笑齁?」
「傑克。」他的名字以一種像是警告的方式被念了出來。
「你們依然會把我當成船長來尊重吧?會遵守我的命令吧?突然想起來我自己都很久沒見過這張臉了。」
「傑克!」
下定決心讓他自己以新面貌面對自己的手下,傑克步出了陰影,但卻只看到一群目瞪口呆的船員。取代他們認識的那個蓄鬚留辮,綁頭巾加煙燻妝的海盜船長站在那的是個長相完全不一樣的男人。無怪乎傑克要採用那個邋遢風格的海盜造型。因為對一個有著少年唱詩班成員般臉孔的海盜船長來說,要獲得一群海盜團員的敬重實在是太困難了。船員們持續地在震驚狀態中盯著傑克那頭滑順的及肩頭髮以及鬍子刮得一乾二淨的臉。(註3)

「開始覺得我應該會比較想聽到嘲笑聲……」

聽到他開口,每個人都好像被他們船長的聲音從眼前這男人嘴裡冒出來這回事嚇了一大跳。傑克拂過他新剪的頭髮。如果他自己的手下都對這難以置信的話,那麼他想唬過總督和其他相關人士八成是沒問題了。


註1:莉茜(Lizzy)是伊莉莎白(Elizabeth)這個名字的暱稱,基本上神鬼奇航系列裡只有傑克會這樣叫伊莉莎白
註2:這裡的原文也是史旺(Swann),但同樣的也是天鵝會比較通順一點
註3:根據作者Vee017的說法,乾淨版的傑克以是強尼戴普在”這個男人有點壞”(Don Juan DeMarco)裡面的造型為藍本的,所以我就從善如流地找了一張劇照來XD
有圖有真相

但其實強尼戴普在別的戲裡也有頭髮快及肩+沒鬍子的造型
那就是這位老兄(憋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co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