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我對上電影院看第四集興趣缺缺
但既然第四台都很好心的提供了印第安那瓊斯三部曲馬拉松
那還是看一下這部發行於1984年的續作吧XD(下無雷)

"魔宮傳奇"被設定發生在1935年,也就是"法櫃奇兵"的前一年
考古學家印第安那瓊斯(BY哈里遜福特)這次不去埃及
改來中國處理一些文物的事務
不過,事情並不太順利
他離開時所搭乘的飛機墜落在印度
還被村裡的長老半強迫半拜託的趕鴨子上架
轉職去調查失蹤兒童與村裡聖石的下落
於是乎,帶著兩個他在上海認識的跟班:
夜總會駐唱歌手威赫米娜(暱稱威莉)‧史考特(BY凱特卡普蕭)
以及愛馬後炮的小鬼─小滑溜(BY關繼威)
瓊斯博士就在這個明顯裝備不足且助手訓練極端不精良的情況下
展開了他可歌可泣的冒險之旅......

說真的,雖然印第安那瓊斯系列本來就是劇情熱鬧有餘但縝密不足的爆米花片
不過"魔宮傳奇"的劇情已經讓人連想無聊地認真一下找找碴的衝動都沒有了XD
舉凡主角們不知從何而來的乾淨服裝還有水槽的儲水量問題等
都足以讓人專注在吐槽,徹底忘記享受電影這回事了XD
所以,請調整成古早冒險作品的觀影模式→忽視所有的不合理和囧特效
喔,還要忘記美國人又在這裡欺負異國人士這回事
(我真的覺得印度人看這部戲會氣到腦充血......)
如果能做到這些,那麼"魔宮傳奇"才會是一部讓人愉快的電影
不然就會變成像我和我老爸的情況.....
他吐槽一個場景我再吐槽另一個劇情安排
最後因為覺淂自己太無聊才閉上嘴囧

撇開上述這些缺點
"魔宮傳奇"其實是部節奏明快的優秀商業作品
雖然不像第一集和第三集一樣沾上了點歷史傳說
但還是囊括了此類冒險電影會被期待擁有的元素
英雄美人、忠實的夥伴、精采刺激的動作戲
以及立場黑白分明的配角群
先不說瓊斯教授的拳頭與鞭子究竟能弄出什麼花樣
光這部戲的經典場面─礦車追逐戰就絕對值得觀賞
完全是集驚險與好笑於一身的良好娛樂片典範(姆指)

至於角色與演員方面
雖然演技方面沒什麼好說的(重點是動作場面與冒險XD)
眾演員只要努力演出驚慌就好XD
可是我還是得說如果沒有女主角我會看的更愉快囧
威莉這個角色真是花瓶的極致
一路看下來我只記得她很會尖叫而已=_=|||
(是說卡普蕭當年為了尖叫還接受了專業訓練XD)
縱使她有幾個看起來非常漂亮的鏡頭
但是還是很讓人感到陰暗OTZ
(跟"我倆沒有明天"裡的嫂嫂一樣........專業噪音製造機囧)
印第安那瓊斯系列自己有自己的傳統,戲裡的女主角自然不會是另一個蘿拉卡芙特
可是好歹嘴要閉牢一點XD,不然分貝數太高了讓人精神疲勞.......

"魔宮傳奇"是肌肉派考古學家系列裡我沒那麼欣賞的一集
配角沒有三代討喜
(第三集的父子檔實在太棒了,即使重看也還是笑得很開心)
又吃虧在是三部曲裡我最後看的,在新鮮感方面多少打了點折扣
但基本上還是部稱職的娛樂片
想走懷舊路線的,或是想在第四集上映前把瓊斯教授大事年表了解一下的
還是可以找來看看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co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