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花了四天的時間破了這款日本CAPCOM公司去年出在掌機NDS上的好物遊戲
跟前三代一樣,依然能夠讓人快樂的享受拍桌子、揪證人語病和大叫異議阿里
不過,雖然大體上是維持了前三代的風格與操作方式,但四代也有創新的地方(下無劇情)

故事發生在逆轉裁判三的七年後
玩家所擔任的角色不再是前三代的主角─刺蝟頭成步堂龍一
而是新手律師─王泥喜法介
唯一一個將四代與前作系列串起來的角色
就是現在已經變成毛線帽大叔,而且已經不是個律師的成步堂
不過,年輕人有年輕人的衝勁XD
四代的律師與檢察官雖然跟前幾代一樣照舊是笨蛋群集
(不管遊戲設定說這些人是多麼的菁英,但其實言行舉止看起來還是很蠢XD)
但的確是活力十足啊

因為是出在NDS上的關係
所以四代在很多地方都比前三代都來的豪華
玩家可以自己吹指紋、親自大叫異議阿里等口號
還可以旋轉視角,360度的研究證物
甚至還有劇情動畫!!!
(即便因為劇情的緣故被強迫看了太多次同一段動畫而很想罵人XD)
大大的治癒了我那因為劇情方面的矛盾部份而受創的玩家心靈XD
四代有幾個關鍵角色實在寫的不好
雖然能夠把劇情串起來是很棒的安排(我就很吃這套)
可是某些舉動讓人覺得這些人物不是腦殘了就是鬼上身
相當不合邏輯,讓人忍不住想問:「你們人格的一致性是跑到哪裡去了啊?」XD
前作也有虎爛到了極點的靈媒題材
但至少案件關係人的行為動機還勉強算是正常
很不幸的,四代的某些案情頗牽強
讓我有些失望
縱使有的情節還是成功的讓我訝異了一下
可是這些瑕疵還是沒辦法讓我說出這是瑕不掩瑜的情況

另外,在法庭辯論的部份
我自己是覺得四代的難度變低了
配角給提示給的很明顯不說,再加上王泥喜的特殊能力加持
一路問下來幾乎可以說是有夠順利
不像前三代有的地方想正確舉證就得先SAVE&LOAD幾百次囧
刺激度減半,但覺得自己很聰明的錯覺出現頻率卻加倍
真不知道該說是優點還是缺點啊XD
這次的對手檢察官是個美形搖滾歌星
(雖然我怎麼看都覺得牙琉響也根本就是和氣的鄰家笨蛋大哥囧)
大概是因為這是逆轉系列歷來態度最好的檢察官
以至於編劇手下留情,讓牙琉響也保有了最後一點形象
所以王泥喜的言語攻擊都只能讓證人囧臉
被抓包漏洞的檢察官只有剉汗而已OTZ
欺負證人和對手的的爽度瞬間降低不少............
不管怎麼說,
我還是希望能看見檢察官因為律師的發言而陰暗啊啊啊

角色設定方面
王泥喜法介這個主角雖然誇張的動作和表情都不少
可是沒有什麼讓人特別印象深刻的地方
(像成步堂有一個插著腰一臉得意地舉證的表情我就很喜歡XD那臉太機車了XD)
相較之下,升級(?)成大叔的成步堂龍一就很威了
不得不說這個現在33歲的前任律師實在很黑啊
心機有夠重,好像什麼事情的主控權都在他手上一樣
跟前三作裡總是被跟班真霄和春美搞的哭笑不得的樣子差太多了
果然歲月讓人成長!(這害我越來越期待以御劍為主角的逆轉檢事了OTZ)
女配角美貫很可愛XD
我喜歡這個角色勝過綾里家的諸位女眷
雖說綾里一族在前三代裡幫成步堂不少忙,也是笑料提供者
可是真霄一直沒辦法讓我覺得她很可愛XD
平平同樣是差不多的個性(有點天然呆,不過很堅強)
但這很明顯出現了差距的好感度是怎麼回事XD
難道又要導出造型決定一切的結論嗎囧

總之,逆轉裁判四是款互動性大為提高的作品
劇情方面的確是比較弱
但倒也不是什麼會讓人想咬牙切齒的痛罵這是KUSO GAME的作品
基本上作為逆轉系列的入門遊戲其實是個不錯的選擇
畢竟成步堂雖然有出場,但劇情跟前三代的關連性是零
再加上辯証比較簡單,推薦給新玩家可能滿適合的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co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