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吸血鬼相關的東西太多了有點受不了
所以我又拿出了我的親友贊助片堆
隨便拿了一部我根本不知道在演什麼的片子來XD(下無雷)

片子一塞進播放器我就吃了一驚
這部2002年出的電影還真是好大的卡司啊
卡司這麼大但片名我卻沒聽過,八成是賀歲片吧XD
故事大致是這樣的,且聽我慢慢道來.......
明朝的正德皇帝(BY張震)與他的妹妹,大明長公主無雙(BY王菲)
因為在宮裡閒著無聊,決定兄妹倆一起出去逛逛
不過正德太矬,連皇宮都還沒走出去就被禁軍給抓了回來
相對的,無雙運氣就好多了
她在沒人注意到的情況下大搖大擺的走出宮門
一路女扮男裝地逛到了梅龍鎮
梅龍鎮有對特立獨行的兄妹
哥哥李一龍(BY梁朝偉)是個小流氓
妹妹李鳳姐(BY趙薇)是個男人婆
正在為妹妹的婚事煩惱的李一龍
說巧不巧的就盯上了男裝的無雙
決定想辦法讓無雙成為自己的妹婿
順利的是,無雙跟李一龍是一見如故,大大增加了鳳姐近水樓臺先得月的可能性
詭異的是,無雙顯然對鳳姐沒什麼特別的興趣......

很明顯的是以民間故事"江山美人"為藍本而發展出來的故事
只不過我印象中鳳姐的哥哥很像是叫做大牛而不是一龍XD
但"天下無雙"與朱厚照先生遊龍戲鳳的故事其實關聯性不是那麼大
情節是還在沒錯,不過主線劇情卻不再是明武宗在江南亂拐民女的經過
而是李一龍與無雙公主間的故事
老實說,這並不是製作的很精緻的一部電影
服裝有點XD,造型莫名的很現代
台詞更是胡鬧無比
(時代錯誤的東西不停的出現,我沒記錯的話還有周星馳的台詞亂入XD)
看的出來編劇跟導演是很想玩啊XD
我選擇這部電影把腦袋放空真是選對了囧
因為一旦認真下去就糟糕了啊XD
(是說腦袋本來就已經很空了,可能本來就不太需要這個動作OTZ)

我沒看過"射雕英雄傳之東成西就"
因此我對梁朝偉搞笑功力的認識只停留在"黑衣部隊之手足情深"而已囧
但看到一個長的很憂鬱的演員來演李一龍這個超級樂天派的這種反差
的確稱的上是有趣
還與他搭檔演出笨蛋情侶的王菲有唱黃梅調的片段
(雖然不知道是不是對嘴XD,但我覺得黃梅調的部分是這部戲最棒的情節)

至於女主角王菲,老實說我從來沒看過她在戲劇方面的演出
(當年的"重慶森林"我在看到金城武蹲廁所吃鳳梨罐頭時就陣亡了
之後再也沒找來看過OTZ我對不起王家衛OTZ)
在這麼樣一部擺明胡鬧的電影裡也實在看不出來究竟她的演技是好是壞OTZ
唯一想抱怨的大概就是她演張震的妹妹沒有說服力吧XD

最後是趙薇與張震(客串的朱茵跟張耀揚就容我跳過吧XD)
趙薇的角色基本上跟她在"少林足球"裡的阿梅有點像
→天真少根筋
所以一路看下來倒也沒什麼特別不好適應的地方
但相對的也比較沒有新鮮感
而張震...........
他演的正德皇帝絕對是來亂的啊XD
連阿福柔造型都出現了OTZ
不過不知道是中文配音跟普通人講話的語氣差太多還是怎樣
張震那口很普通的國語在這部戲裡聽起來有種說不出的神奇感
(就像看"臥虎藏龍"時,我會覺得他的台灣腔特別突出一樣囧)
這個角色的戲份很少,笑點也多半是極端誇張
算是跟李一龍這角色的對比吧

這是一部風格很賀歲的電影(是不是真的是賀歲片我就不知道了OTZ)
跟"花田喜事"那種調調有點像
角色間有著各式各樣歡樂的誤會
笑點的安排普普通通
沒辦法讓人開懷大笑,但要嘴角上揚應該沒問題
喜歡看胡鬧喜劇的人可以考慮找來看
至少卡司還挺不錯的XD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co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