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老了,很多東西不寫下來過一陣子後就什麼都不記得(
畢竟即使便利貼程式現在常駐我的桌面,但有時候還是會覺得不夠Orz
所以,難得的越洋自助旅行當然要好好的記錄下來(雖說這還是過了將近一個月後才找到時間補寫的)
5/27/10
被延期的鎌倉之旅就在今天!多等一天果然是值得的
因為本日陽光普照XD
本來這天的行程也是為了巡訪繡球花而安排的,不過我們從明月院一路逛到東慶寺也沒看到幾朵花(只看到幾朵根本還沒變色的囧)
寺廟本身給人的感覺相當不錯,打掃得乾淨又明亮
沒有大批的繡球花,放別的花卉來湊湊數




白白花了不少入場費,也可惜了今天的陽光XD
好在鐮倉這一帶的街景本身就滿漂亮的,所以不至於太過失望
午餐早就安排好了要去吃一茶庵的手打蕎麥麵,不過在到達餐廳前就已經因為商店街上的現烤仙貝和團子而淪陷
等到了一茶庵,照例因為看不懂日文的緣故,在點了自己想吃的麵以後又看著別桌的流口水
(順帶一提這是我的炸蝦蕎麥麵,不過看到隔壁桌的老伯點了一大碗麵搭配冷酒後又很心動囧)


等到吃完以後,就直接前往當地每個指路牌指向的方向:觀光客多到爆的鶴岡八幡宮
剛走進鶴岡八幡宮時我們還很悠哉地在前院拍照
但一踏進主殿區就囧了:顯然他們剛剛結束了什麼活動……宮裡的年輕人員忙著在收拾器材Orz (難道我們又錯過了什麼精采的事件嗎?!!)
接下來入境隨俗地跑去抽了支籤,得到了末吉…..(大概是我們根本沒參拜,直接付錢抽籤的關係?)


等到回到鐮倉車站,又忍不住手癢買了本來根本不打算買的鴿子餅乾(在參觀寺廟時碰上正在校外旅行的小學生是人手一袋,所以實在很好奇Orz)
然後前往了一個根本不是旅遊景點的地方:鐮倉高校前站
我和旅伴站在這個無人車站附近吹了半天冷風,為的就是這個景象:


這可是灌籃高手TV版初代OP裡的一景啊!
在這裡放上懷舊動畫片頭,差不多是在56秒左右開始,到一分02秒時可以看到斜坡XD

只是OP動畫裡的鎌倉陽光普照,前方的海岸波光粼粼,那天卻是又陰又冷,連海都灰撲撲的囧….且我們在那裡等了半天也沒能拍到一張沒有待轉汽車的照片
(中間在等的時候拆了鴿餅來吃,結果是普通的奶油餅乾XD)


我們這天晚上預定要吃的是這趟旅行中最貴的一餐─橫濱荒井屋的牛鍋
雖說多少是有點心理準備,但看到穿著和服的服務生把用具擺好後開始幫我把有著美麗油花的肉放進鍋子裡時,感覺還是有點奇怪(但事後看到收據上多收的那10%服務費以後,這想法馬上煙消雲散XD)


瞧瞧這牛肉

因為是在日本吃牛鍋,那當然就入境隨俗的把牛肉沾過生蛋黃以後再吃
(基本上我對生食有點障礙,平常除了蔬菜水果,其他東西我都要吃全熟的囧)
老實說,我雖然很喜歡吃東西,但實在不是一個味覺敏銳的人
再加上我進食的速度很快,所以很多時候根本就跟豬八戒吃人參果沒兩樣囧
所以,我只能說生蛋黃有讓醬汁的味道溫和一些(牛肉自己就油嚕嚕的了,並不需要蛋黃的助力來讓它的口感變得更溫潤)
吃完牛鍋以後,店家會送上檸檬雪泥冰解解油膩,雖說我還是比較習慣喝熱茶刮油
不過這冰真是好吃啊XD(焦點完全錯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co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