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慮了半天,最後我還是買了Orz
買了BBC2005年出的莎士比亞現代版迷你影集(Shakespeare Retold)
所以,House MD的進度暫緩,偽裝成有學問的樣子來研究一下莎士比亞XD(下無雷)
跟樓下的"都是男人惹的禍"一樣,改編自同一部作品
"捕風捉影"、"無事自擾"、"庸人自擾"、"無事生非"都有可能是這部作品的譯名
要找原著來看的就麻煩多費心這樣XD
不過,片名都已經說了,這是莎士比亞現代版
所以故事自然不太可能還是發生在義大利的西西里島
編劇將背景拉到了現代英國的威塞克斯的當地新聞電視台......
該台的氣象主播,海柔(BY比莉派柏)是個甜美的金髮女性
她與電視台新人,克勞德(BY湯姆艾利斯)間的戀情正如煙火般燦爛的進行著
本來,這麼樣的戀愛進行式應該讓這個電視台充滿讓人振奮的氣氛
但很不幸的,因為該台男主播的健康出了突發狀況
所以新聞製作人李奧納托(BY馬汀賈維斯)找來了另一個人緊急替補
新的主播,班乃迪克(BY達米安路易斯)就此空降
班乃迪克是個說話風趣的男人
基本上大家都很喜歡他
除了要跟他搭檔播報新聞的女主播
同時也是他三年前分手的女友碧亞翠絲(BY莎拉派瑞許)以外
這兩個人見了面就是吵‧吵‧吵,火花四濺
但即使如此
電視台的眾人還是從這兩人的互動中聞到了些什麼值得讓人期待的東西
於是,全體工作人員(至少大部分鏡頭有照到臉的)都紅娘上身
準備偷偷的推這兩個冤家一把....................

BBC對改編名著這方面算是相當有一套的
"捕風捉影"自然也有其魅力
莎士比亞筆下亙古的男女戰爭即使被搬到現代來依然有趣
再加上編劇為原著中一些比較不合理的橋段做出了修改
讓觀眾比較好接受(不會忙著對劇情吐槽OTZ)
但是短短的90分鐘內要很完美的交代兩對男女的故事真的是有點倉卒
實在沒有什麼機會讓人領略到角色們更深層的情感變動
這是比較可惜的地方
當然,歡樂是還是很歡樂就是了

而眾演員們
不知道是不是正如台詞裡提到的一樣
莎拉派瑞許的碧亞翠絲給人一種很像凱瑟琳赫本的感覺XD
略低的聲線與念的飛快的台詞都讓我想到這個從黑白片時期一路活躍到90年代的女星
而我也的確認為這兩個特點是很適合精明幹練的碧亞翠絲
很可惜的是,在我看來這個角色的個性前後不是很一致
故事前半有點全面性的冷淡,後半卻又為了海柔的事情相當憤慨
這兩大女角間的友情大概有點欠耕耘
(抑或是我太遲鈍,沒有領會到箇中精華這樣
畢竟沒人會找一個不太熟的人當自己伴娘是吧XD)
莎拉派瑞許基本上演的不會讓人失望
但我覺得稍微溫和了一點,碧亞翠絲這個角色可以再犀利一些
(當然,這有一部分是編劇和導演的責任)

而出場時完全就是走蝶戲花間風格的班乃迪克.....
我只能說製作團隊選到達米安路易斯來演這個角色的決定真的很妙
因為換做是我,我絕對不會把"諾曼地大空降"裡的溫特斯少校抓來演文藝片男主角
但事實證明,效果還挺不錯的
班乃迪克的趾高氣昂被演得不大討人厭,反而還很詼諧XD
(我想達米安路易斯那好笑的山羊鬍子跟實在很搶眼的紅頭髮要佔一部分的功勞)
雖說編劇替這對男女間的關係所做的修改減少了一些原著有提供的笑料
(EX:死鴨子嘴硬跟鐵齒的部分)
不過,我得說這樣的改編讓碧亞翠絲與班乃迪克的行為看起來比較像正常人
兩人間的鬥嘴也好懂多了囧(海邊吵架的那場戲是這兩個角色的精華XD)
雖說這角色也跟碧亞翠絲一樣
有點開發不足,不過大體上來說
這兩人的演出都能夠被我歸類到「能讓觀眾愉快」的組別XD

海柔的選角則是另一個讓我有點驚訝的選擇
飾演海柔的比莉派柏有著一頭亮麗無比的金髮(是不是染的則暫時不討論XD)
這首先就和我從"都是男人惹的禍"裡得到的印象大相逕庭
畢竟凱特貝琴薩的海柔就是很標準的大家閨秀的樣子
但比莉派柏的海柔雖然還帶點天真
卻是個要開朗直率的多的角色
我很欣賞編劇替她的劇情所做出的修改
比老莎的版本合理太多了XD

至於克勞德.........這個角色還真的是不管在哪都討人厭啊XD
衝動又沒大腦XD
相較起前述三人,克勞德真的是沒什麼好發揮的
不過湯姆艾利斯演起來倒是沒有什麼好挑剔的地方
情緒轉折感覺很順,不會太過誇張

結論性的來說,這是一部被改編的很有意思的莎士比亞
雖然多少有些劇情進行的太過倉卒的小瑕疵
但基本上表現的還不錯
(像化裝舞會時其中一個角色的小丑打扮我就覺得非常的適合他在這個故事的定位)
選角也有一定的新鮮感(老是看到大牌也很膩XD)
即便吵嘴的部分沒有讓我得到太大的驚喜(最近HOUSE看多了,口味有點重OTZ)
可是"捕風捉影"依然是部輕鬆愉快的小品
不需要看過原著也能享受箇中樂趣
而且絕對比原版的莎士比亞來得更符合現代人的價值觀XD
有空的人可以考慮找來看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co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