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部有點走推理風的醫療影集有很多譯名
舉凡"豪斯醫生"、"流氓醫生"、"醫神"、"怪醫豪斯"通通都是指這部戲
不過我還是喜歡原名,簡單俐落(這篇並不會透露劇情)
這部影集其實紅很久了
2004年就開始放送,之後又拿了一堆艾美獎提名
男主角更是蟬連06-07兩年金球獎電視戲劇類的最佳男主角
但我這個人就是有個很糟糕的毛病→總是LAG很大
所以一直到現在才開始在那裡龜速的從頭開始看囧

相較於連續劇,我更偏好電影XD
因為我不用一直等待下一集的進度
只要兩小時,我就可以享受一個有頭有尾的故事
不用擔心這齣戲後面會不會因為編劇江郎才盡而爛尾
或是角色們的個性開始扭曲變形,甚至上演奇怪的芭樂戲
不過"House"這齣戲自然有其賣點
除了它恰巧是對我胃口的醫療題材以外
另外還有很妙的對白啊XD

影集的名字很大方的告訴我們這部戲的主角
→因為右大腿梗塞的病史而拄著柺杖的葛雷哥萊‧豪斯醫生(BY修勞瑞)
他在紐澤西的一家教學醫院擔任診斷學部門的負責人
負責帶領手下的三個年輕醫生來解決一些他覺得有意思的病例
(往往都有著很難解釋的症狀)
然後,因為豪斯醫生是主角,所以基本上他都能在一集的範圍內解決案例XD
很不幸的,雖然他很威,但卻是個比燙手山芋還麻煩的存在
基本上,豪斯是個糟糕的上司
因為他總是在對自己的下屬施予言語攻擊
(範圍遍及種族主義、性別歧視還有最基本的漠視問題)
他同時也是個糟糕的下屬
因為他隨時在扯自己上司,麗莎卡迪醫生(BY麗莎艾多斯汀)的後腿
作為一個醫生,那豪斯就更糟糕了
他討厭負責門診,所以千方百計的溜班
等到他真的被上司盯去看門診病人
便開始以欺負這些門診病患為樂
對於自己部門負責診斷的嚴重病例也不會多客氣
豪斯的舉止與話語常讓病人家屬有奪下他的手杖以用來痛毆這名醫生的衝動
對自己唯一的朋友,癌症部門的威爾森醫生(BY羅伯尚李奧納德)也沒好到哪裡去
沒事就攻擊一下他朋友私生活方面的弱點XD
基本上,豪斯的人格一無可取XD
而且......他還吃止痛藥成癮囧

這麼樣一個討人厭的存在放在戲劇裡卻是出奇的有意思
甚至可以說是魅力十足(或者說讓人觀賞起來爽度十足)
那些極端犀利的台詞我相信是很多人想講而不敢講的東西XD
而且有時候還惡毒的很好笑OTZ
很有幫人一吐怨氣的快感囧,實在無法讓人討厭XD
豪斯的尖銳對話除了提供娛樂以外
同時也是指出人性弱點的指標
(只是目標有點錯亂,因為不管是他的同僚還是病患都是可攻擊目標囧)
在醫院這個充滿了生死交關的場景裡製造出相當的戲劇效果

根據編劇的說法,豪斯的人物藍本來自於夏洛克福爾摩斯
另一個運用其自身的觀察能力與知識來解決謎題的人物
(個性從某個角度上來說也有點糟糕,也同樣的有藥癮)
所以,這部影集給我的感覺也多少有些像在讀福爾摩斯短篇一樣
碰見看似有趣的案例→開始追查→診斷錯誤→成功解救病患
唯一不同的是"House MD"還會有非主線的劇情(角色互動或是門診的胡鬧紀錄)

對我這種觀眾來說
"House MD"的賣點在於抽絲剝繭的診療過程以及尖酸刻薄的對白
(雖然醫療方面的敘述正確度有多少我是不清楚XD)
不過絕對不代表它的可看性只有這樣囧
眾角色們的可塑性也是很讓人期待的
只是那不是我的觀賞重點而已.............
就我目前看到的進度來看(第一季後半)
這部戲還沒有任何爛掉的跡象
(廢話,因為第四季還在熱映中,顯然沒有爛的那麼早)
再加上豪斯醫生基本上根本就討厭人類
所以"可能"不用擔心這齣戲會步上芭樂化的道路
來個熱戀‧醫院你我他之類的劇情XD
總之,到目前為止我對這部戲抱持相當正面的評價
推薦給有空看連續劇的人XD

順便附贈桌布一張,Dr. House泡在他的Vicodin止痛藥裡XD
我個人挺喜歡這個主題的 連結在此
相簿自動縮成800x600了,請自己等比例放大成想要的size嘿
預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co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